close

我與maple,去完動物園好累  

在要離開臺北的前一個月, 我利用離職休息的日子決定來去臺北幾個地方走走

想了半天, 跟我主管兼好友一起來去木柵動物園玩耍

第一次去木柵動物園真的感覺到很新奇耶,地方真的很大, 也許是非假日去人很少

但動物就真的有點小失望了, 蠻多動物都又瘦又小, 而且種類並不多~

也有看到圓仔,不過我對熊貓覺得還好....真的無感壓XD

 

從一大早去逛完整個園區我們也累掛了, 足足走了4個多小時...

一出園區我們又累又餓, 路過大安,正好來FABRICA這家餐廳打牙祭

 

簡約的門面  

 

FABRICA 椅子餐廳, 一直是口袋名單,但因為距離內湖有點遠所以沒來光顧

正好從動物園要回內湖的路上會經過就決定來試試

門口有小花小草,走很簡約的風格

天氣熱看到會很涼爽~

 

門口有菜單參考  

 門口有彩色菜單, 讓客人可以先瞧瞧賣些什麼, 名稱都很逗趣耶~

 

 到處都是椅子

 

當天我們大概是5點30到餐廳, 以晚餐來說很早 

餐廳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桌數不多, 但每桌都距離還是有的, 不怕聊天被聽到

放眼望去椅子都不太一樣~

 

很舒服的環境  

還有小小的酒櫃跟書籍擺飾

那個麋鹿頭很特別喔~

 

很多小東西  

 

 

小櫃子上也有很多擺飾, 杯子跟一些設計的書

另外椅子都有迷你版本,好可愛喔~

 

實際菜單就一張紙  

跟門口不一樣的是,菜單很簡單夾在夾板上~是從下往上掀的翻頁模式

我們三個人當天點的都不一樣, 也都是招牌菜

 

CIMG1601.JPG  

洋蔥湯

 

不知道是不是太餓, 我們一致覺得湯的味道很濃郁不過鹹, 三兩下就喝完了

 

 CIMG1602.JPG  

招牌-豬跳油三明治 $180

 

當天不知為何我明明很餓, 但卻沒有想點排餐的衝動, 很久沒吃三明治了就點個招牌來試試看

網路上大家也推薦這一道, 不然我應該不會點炸豬排的三明治來吃

 CIMG1604.jpg  

 CIMG1603.jpg

來的時候就是簡單的木盤, 三明治對切還有一小碗薯條

看起來很簡單, 三明治也算中規中矩, 不論是生菜或是醬料都是安全牌

生菜跟番茄都吃得出來很新鮮, 白色塔塔醬也剛剛好, 走清爽路線

麵包很有嚼勁, 豬排炸的酥香不會因為有生菜就濕濕潤潤的, 肉也不會過柴

看起來簡單, 但吃一半我就飽了, 剩下一個我打包等晚一點還可以當點心

 

薯條不得不說, 我們三個人都愛, 冷掉吃一樣好吃

 

 

CIMG1606.JPG  

地中海式乾煎鮮魚 $420

 

排餐都等得比較久一點, 但這道我個人非常喜歡

一上桌就是一大塊鮮魚, 可以吃得出來魚肉鮮美, 魚皮煎的好好吃

基本上刺都沒有了, 不過可能是魚肉美味, 我完全忘記飯的味道了= ="""

蔬菜也是好吃喔!!

 

CIMG1607.JPG  

這樣魚才看得清楚M, 蠻大一塊的, 沒有太多的醬料調味

只灑上一點鹽巴跟義式香料, 卻帶出魚肉的好滋味

 

CIMG1608.JPG  

震撼戰斧豬排 $580

 

這個上桌有震撼到, 非常誇張的大= =""""

如果是女生點這道應該會很想哭吧, 分量非常驚人....

肉超厚, 煎的很嫩, 雖然有一點青醬點綴, 主要還是吃原味

在靠近骨頭的附近比較有油花跟筋, 吃起來彈性很Q

形狀真的很像戰斧耶~是帶骨的里肌肉(怎麼去其他餐廳沒見過這形狀的豬排??)

主管的男友吃到後來很勉強的吃完了, 可見得分量十足, 男生來吃一定會飽

 

CIMG1605.JPG  

很軟的黑磚頭 $120

 

吃完正餐一定要來點個甜點, 看名稱猜不出來是什麼,一上桌就知道原來是是布朗尼喔!!

份量有點太多~兩大塊><... 我只吃了兩三口就停手了

 

CIMG1609.jpg  

帶我走吧提拉 $180

 

一看到提拉米蘇我就無法招架, 問了服務人員還是抹茶跟巧克力各半

大力推荐這道甜點, 味道滑順綿密,跟冰淇淋很像, 抹茶粉畫龍點睛

我喜歡優於巧克力, 這份有吃完

 

CIMG1611.JPG  

CIMG1612.JPG  

綜合莓果茶

 

酸酸的果味跟香氣一邊吃甜點一邊喝很對味, 也解了剛剛吃正餐的油膩

 

CIMG1613.JPG

CIMG1614.JPG  

B&G有機茶

另一個茶我忘記名稱了><

 

這邊的熱飲類都不錯, 茶類的選擇很多, 蠻多是別家餐廳喝不到的

而且都可以回沖, 點上一壺聊天一下午也是一種享受

 

~~~Brit's MurMur~~~

好久沒寫文章了, 回來高雄也一個半月了,還在寫台北的文章可見得我多會拖....Orz....

不過真的回來很多事情要重新適應安頓, 忙碌並沒有減少捏,只是工作上的精神壓力少了很多

 

一邊寫著文章的同時也一邊回想跟同事相處的每個片段, 是一個很棒的回憶

 

這家餐廳提供的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 而且很符合目前大家喜歡健康的風格

不過分調味,沒有太多人工加工食品

蠻值得來嘗鮮的

 

一頓飯下來, 食物味道好, 但價錢如果也可以跟食物一樣可親就更好了

很少在大安區用餐, 不知道事不是都是這個價錢呢? 

anyway, 至少給我們運動一整天一個happy ending 也很划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