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099.JPG  

我想我真的要說...我剪短髮不是情傷, 不是失戀, 不是發生了什麼大事就是老娘太熱想剪了!!!!!!

 

留長髮很多年, 剪過一次短髮是在澳洲念書時, 那時覺得好像以後出社會了沒機會, 應該瘋狂一下, 所以我剪了非常短的頭髮算是一個紀念

也只有那次, 我一直都是長髮披肩

 

或許是習慣, 或許是不敢太隨便改變, 長髮變成我的象徵, 身旁的男伴也是覺得我長髮好(男生似乎對於長髮有迷思??)

有時動了剪髮的念頭, 也被周圍的人說服, 自己也怕剪了四不像被嫌棄, 頭髮就越留越長......

 

在5月我回來高雄工作, 是很突然的, 當然也是因緣際會才會在這個時間點離開, 離開的原因不是像大家響的有多沉重

在台北五年, 我一直在科技業上班當PM, 從一開始的青澀到後來慢慢帶人, 該要有的工作職能跟成就感也得到了

轉換過幾家公司, 對於PM的工作我已經駕輕就熟, 薪水也許在一般人眼中不算差, 可, PM的工作對於在科技業的同行應該都知道怎麼一回事

責任制的這個大帽子深深的扣在頭上, 我們的下班就是快別人的宵夜時間

長期高壓下, 我的身體狀況也慢慢的越來越差, 掛急診跑醫院吊點滴都是很平常

 

這樣的日子, 在今年尾牙後我有種倦怠跟無以為繼的感受, 似乎年頭就可以看到年尾的生活, 讓我很窒息

加上, 感情上的空窗, 在台北的我要走是沒有牽掛的, 不會有太多的生離死別場景

 

回來高雄後我在製造業上班, 高雄跟台北差很多, 除了工作的轉換, 天氣也是完全不一樣

留著快到腰頭髮, 每天我要洗頭, 吹頭髮, 保養, 占去了太多時間, 外加天氣真的熱到我很受不了

所以在一個月上不同的美髮沙龍後, 我在高雄的斐瑟找到適合我的設計師為我剪去三千煩惱絲

 

這次剪不是只修髮尾而是整個剪到耳下, 還是兩邊不對襯, 我自己是蠻喜歡的

一開始多少不習慣, 但後來就順眼多了

只是每天還是要上電棒, 髮型才會漂亮, 可花的時間真的只要之前的1/3!!!!!!

一開始覺得空空的, 但看久了, 我覺得短髮很不錯耶!!

朋友也說剪玩變年輕, 比較俏麗一些

哈, 當然喜歡長髮的人還是覺得應該要長髮才美

 

不過我現在很享受短髮的過程, 應該說我喜歡我不管是長髮或是短髮的狀態

現在頭髮也是慢慢長長了, 我覺得每個時期都有不一樣的美感

不一定非得要怎樣才是唯一漂亮的

之前的執著應該說包含深深的沒安全感, 怕剪了髮就被嫌棄, 怕剪了髮就沒人喜歡

一且都是"別人"為主

 

看著照片中差距很大的自己, 還是蠻有趣的體驗押

至少照片我都很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