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632.jpg  

回到飯店放好行李後休息一下, 我們一行人準備去吃晚餐

一整天的舟車勞頓我們沒打算去太遠的地方, 加上此時已經快12點了!!!!

選擇性真的不多, 出了飯店我們走了幾條巷子看到北京涮羊肉的招牌高高亮著

 

CIMG3633.jpg  

有先上去卻認是否還營業, 沒想到營業到半夜2點耶!!!

看起來很中國風的餐廳就不知道裡面是長怎樣了!

 

CIMG3631.jpg  

一開始我只想點個麵押飯的果腹, 時間很晚有點餓過頭一下子吃太多胃會不舒服

看起來挺不錯的耶!!

 

CIMG3603.jpg  

一上樓真的有驚嚇到, 這也太大了吧~裝潢都是紅通通的喜氣

中國風到不行XDDDDD 我拍的部分是沒客人的

實際上還有幾桌客人在用餐

 

CIMG3602.JPG CIMG3601.JPG  

菜單是簡單的一張紙, 我們直接寫在上面就好

面對林朗滿目的菜色研究好久, 還有我看不懂的菜色XDDDDD

不過點完餐完全沒有飯麵這類的, 根本就是吃火鍋了押

 

CIMG3622.JPG  

牆上大大的招牌介紹著涮羊肉的原由, 等菜時可以看看增長見識

 

CIMG3626.JPG CIMG3629.JPG  

對...我就是等菜等到要睡著了, 真的好累押= =""""

沒人理我就默默的玩自拍了XDDDDDD

 

CIMG3608.JPG  

每人桌上都會有一套餐巾紙, 要收費2元, 有些餐廳可以選擇不用退錢, 但這裡是固定要算進去的

 

CIMG3619.JPG CIMG3618.JPG  

CIMG3621.JPG CIMG3620.JPG  

因為都是現點現做, 所以在我們送菜單時才會開始料理

最先上桌的是羊肉串, 這個來大陸幾乎是有賣羊肉的店必點, 而也都料理得很不錯

每個人一串嚐味道, 非常的香.......只是一吃我就醒了!!!

香料味很不錯, 可是太鹹了>"<~我吃到第二口已經喝完一杯水

(PS. 這照片我看起來很明顯的累了, 妝都花了....)

再上第二輪時, 我們請店家把鹹度減半, 有比較好入口, 但還是鹹.........我吃完一串投降

 

CIMG3606.JPG  CIMG3607.JPG  

這道菜上來我愣了一下, 因為不知道是什麼

後來一問才知道是羊肚XD 這樣的吃法我是第一次吃, 蠻辣的, 而且一樣很鹹

我吃了兩塊就停了........明明好吃但鹹度破表>"<

 

CIMG3605.jpg

 CIMG3604.jpg  

吃完羊肉串跟羊肚我瞄到門口有師傅在切肉, 在詢問過後我拍照順便聊聊天

我們點的火鍋裡有生的羊肉是現切的, 採用早上才剛宰殺的羊腿, 在切之前師傅還給我看一下整塊肉

不採用機器切割而是用手工切薄片, 拿刀切肉需要練習半年才可以熟練

 

CIMG3611.jpg  

肉真的很新鮮, 切下來的羊肉片也不會太厚剛剛好

我們川燙時覺得味道超棒的!!

 

CIMG3614.jpg  CIMG3615.jpg  CIMG3616.jpg  

菜單上有個東西我看不懂, 就是"羊歇子"

我以為是羊肉跟蠍子一起料理, 搞半天原來是羊膝蓋啦>"<

我們點的火鍋就是特色羊歇子鍋, 聽說是招牌, 另外也點了燉煮的羊歇子

先上的是燉煮的羊歇子, 羊膝都燉煮得很透爛了, 有點牛楠的味道, 調味一樣是香料味孜然辣椒居多

 

CIMG3610.jpg  

重頭戲就是這鍋羊歇子嚕, 剛剛的肉片也是放進來一起涮的

中藥湯底, 很濃厚, 一點都不用再沾醬了, 裡面有蠻多的大白菜, 豆腐

熱湯喝了會暖暖的, 我們也點了蠻多青菜, 豆腐跟麵條一起食用

 

CIMG3617.jpg  

加點了一盤年糕本來不看好, 沒想到煮熟後超好吃耶~

很快就掃盤了, 其實跟我們台灣點鍋底再加上單點的配料一起煮吃法蠻像的

 

一頓飯吃完回飯店已經是凌晨1點多要2點了, 這應該是我吃過最晚的一頓晚餐

而且還是這麼重口味的料理, 餐點蠻有特色也好吃, 可是鹹度真的無法接受

我吃完回飯店不到半小時就吞胃藥跑廁所了, 太濃厚的料理對於已經習慣台灣料理的我來說真的招架不住

 

去上海幾次, 每次吃都不合胃口, 我想應該是上海的食物比較濃厚重鹹

我吃不慣, 可應該也是當地的口味吃比較重導致, 接下來的幾餐就算吃的再清淡一樣吃完我都拼命喝水XDDDDDD

可見得每個地方的飲食習慣都很不相同捏~但這也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