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28_副本.jpg  

九份這個山城, 我在很多年前跟朋友去過一次, 印象中就是短短的兩三小時

吃個芋圓就走了,  印象到現在也真的非常模糊

在一次跟木頭討論去臺北要去哪走走,  九份變成首選

而這次去九份不但逛了老街, 也在九份過了一夜, 把這山城的白天跟夜晚牢牢的記住

也是我跟木頭的第一次單獨微旅行❤❤❤

 

我很愛這黃昏的景象, 還意外的拍到飛機殘影

黃昏應該是一天內我最愛的景象了, 顏色變化多, 天氣也舒服宜人

如果不是要在這過一夜,  也許就不會這樣悠閒地看到這景象了

 

非常開心的在九份老街吃到的小吃每一樣都好美味喔~~~光是整理照片我都要流口水了!!

 

照片 222_副本.jpg  

哈~一開始討論要去九份時, 我跟木頭是用line....在木頭認識我的這十幾年

應該是沒看過我除了高跟鞋以外的鞋子, 我也是這一兩年才慢慢鞋子越穿越低(老了...)

因為我們出去玩基本上就是走一整個懶散路線...本來想說就走累了就休息

一度本來還是要穿有跟的鞋子, 對於九份完全沒管是山路還是一般的道路的,

在出發到臺北前想很久默默的穿上休閒鞋@@...果然那時跟木頭說整個被唸啊XD

果然直覺是對的...要是我穿高跟鞋我應該會被瞪死吧!!

 

照片 221_副本.jpg  

木頭買了新包包, 超好看的後背包♬♯♪

沒想到Coach的男生包包做的很優秀,大勝女用包包, 真皮的材質也很不錯喔~

這照片是我們在火車站等車時拍的, 純粹是木頭要拿照片放火他朋友用的

這趟我北上是在木頭家待一天, 隔天出發到九份待一晚

去的時候是捷運+火車+公車

回來的時候則是公車加捷運

 

照片 225_副本.jpg  

到九份我們直奔老街, 木頭這天人不舒服啊, 有點感冒

老街人超多的, 小吃食物的味道瀰漫 (木頭死不讓我在入口拍照...覺得太觀光客太蠢

我走到老街東看西看每一樣都想吃看看, 不過木頭不舒服所以這兩天吃的小吃我就儘量避開炸物

看到這一攤烤翠螺, 遠遠看著我就一直盯著不放...終於木頭走過我默默的跑去點餐了==“”

 

照片 226_副本.jpg  

看到一顆顆翠螺排排站,考出來碳烤的香味跟海味吸引著我

而且這應該在一般小吃比較吃不到, 雖然一份不便宜

但也不知道下次來九份是何時, 就買一份來嘗鮮嚕

 

照片 227_副本.jpg  

#烤翠螺  三顆一份100元

 

以小吃的價錢不便宜, 但吃了一口我好愛這個口感

為了實用方便老闆會把翠螺剪成小塊, 加上胡椒鹽跟擠上檸檬汁

吃起來很脆口QQ的, 而且好新鮮沒腥味

本來木頭用懷疑的眼神看著,後來吃了發現還不錯一口接一口

這種小吃吃起來很清爽沒負擔喔~如果再去一次我應該會想再點來吃

 

照片 230_副本.jpg  

#紅糟肉圓 45 元 & 五色丸子綜合湯 55元

 

九份老街賣紅糟肉圓的好多家, 我們並沒有特別做功課, 純粹就是看到店家乾淨明亮

客人也不少順眼就走進去了, 卻也很好吃喔!

紅糟肉圓跟一般的不同, 肉真的比較好吃, 不油膩

皮也QQ的, 裡面還有我愛的筍子☃

一份是一顆滿滿的整晚, 加上有點甜甜鹹鹹的醬汁搭一起很不錯

我好像也有請木頭幫忙吃...

 

照片 231_副本.jpg  

丸子湯裡面五顆丸子排得像一朵花一樣, 在吃的時候我沒看五個丸子的口味

於是我很不壞習慣的每顆丸子都咬一口==“”“”...然後默默地推給木頭收拾...

哈哈啊~我跟木頭最喜歡的是粉紅色的紅糟肉丸子口味, 而意外的是我們覺得比較不好吃的是黃色的泡菜口味椰!!

不過每個人口味不同, 各有所好吧!

 

照片 232_副本.jpg  

#阿婆芋園冰+熱

 

在九份老街主街上中間看到一堆人排隊還有鍋子一直煮著香香的芋圓

這家應該不用多介紹大家一定知道的老店, 也是我唯一吃第二次的小吃

芋園真的好好吃噢~冰的熱的都各有不同風味

依照當時的天氣吃冰的比較過癮, 只是為了身體好我還是點了熱的芋園

木頭非常喜歡喔~不但冰的吃完, 還幫我吃了一半熱的, 吃完還說等等回民宿前還要買回去吃

呵呵~真讓我意外啊~可見的阿婆芋園魅力有多大

 

照片 253_副本.jpg  

#阿蘭草仔粿 10元

 

吃到後來我們當天戰鬥力超弱...加上有點累早早就回民宿休息片刻等等要去喝茶

回去前還去排了護理長滷味, 不是很便宜但好吃到隔天回臺北時我們又去買了一大包袋回去吃

也是推薦美食啊~

 

我還默默地買了阿蘭草仔粿~買的時候木頭都呈現一種懷疑的態度

因為他都沒啥興趣啊, 就看我像觀光客一樣一直買~哈哈哈哈

買了一個甜的一個鹹的, 價錢超便宜, 可是好吃的不得了

我愛菜圃口味, 不過最好吃的還是草仔粿本身啊~~~~我應該可以吃個幾顆沒問題

喝完茶給木頭吃一口看看, 他發現好吃椰~於是我們睡前又把草仔粿吃光了

這也是我們帶回臺北的伴手禮喔~木頭還包了兩盒要帶回去跟同事分享

 

 

九分好吃的小吃實在太多了, 我們完全沒吃到炸物,都算是必吃的小吃喔

而且飽到不行XD 也難怪老街的小吃是大家都愛的美食, 人潮絡繹不絕

價錢對比很多的夜市小吃也很可親, 現在想起來又想吃了啦

如果還有再去絕對要再吃一頓啊~~~

一樣的東西為何臺北沒辦法那麼好吃呢?

還是因為出去旅行心情好所以吃什麼都好吃?

我想應該兩者都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