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48_副本.jpg 

趁著爸生日, 來吃高雄漢來的名人坊


高雄漢來的名人坊開幕不久, 但也在高雄打出了一些名號

頂著米其林2星的光環吸引不少客人嚐鮮

而吃過後, 雖然是廣東菜, 表現的很好, 一點都不輸給法國菜喔!!


照片 952_副本.jpg 

不想對於餐廳或是廚師背景太多描述, 因回歸到原本, 我就是一個單純想吃美食的人

聽到風聲,有機會一來品嚐, 料理的美味才是最主要的事情 (要看背景介紹可以看官網)


名人坊位於漢來飯店的12樓,要先搭電梯到11樓後走一個迴旋梯到12樓

11樓是漢來的俱樂部,在樓梯的上梯處就有接待人員指引,慢慢的有感受到貼心的服務

一走上來就先稍待, 人員會帶我們到預訂好的位置,


照片 954_副本.jpg 

桌上已經擺好餐具, 一個人一套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擺盤, 簡簡單單

一坐下來除了遞上菜單, 會先問想喝的茶

這次我們點了香片


照片 953_副本.jpg 

 菜單跟餐具都走深灰色系, 走沉穩路線

很大一本阿~~


照片 951_副本.jpg 

餐點有分套餐跟單點

服務人員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 有幫我們介紹點餐方式

或許是在高雄開幕不久, 對於菜單還在試水溫做調整

朋友之前有來吃是沒有套餐的, 一律是單點, 不過可能單點的方式高雄比較不盛行

所以推出套餐的方式, 套餐從980起跳喔!算是蠻可以入手的米其林餐廳

不過這邊套餐的點餐有一點不同, 就是同桌要點一樣的套餐最少2套起跳

意思就是三個人只能點兩種套餐, 無法點三種

這一點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 不過後來想想應該是為了製作上的方便

(但不同價位的套餐...重複性也很高阿XD)


我們這次點了2500*2, 還有2980的套餐

差別在菜色的等級上跟2980多一道菜喔


照片 950_副本.jpg 

 桌上會有一盤小菜喔, 應該是良伴豬肚

沒有怪味處理得很乾淨, 我們都蠻喜歡的


IMG_5825_副本.jpg 

#餐前小食

服務人員上菜會大概跟我們解說一下, 其實就式冷盤嚕

從冷盤中可以看出來蠻在地化的,  三樣小食分別是海蜇皮, 涼拌小鮑魚, 皮蛋

建議從海蜇皮開始吃, 最後才吃皮蛋

這三樣小食沒有過多的調味, 可以吃到食材的原本味道

海蜇皮是很新鮮的, 跟一般宴客吃到的完全不一樣

皮蛋吃起來沒有腥味, 中間綁的是一片生薑, 沒想到加一起蠻好吃的耶


IMG_5826_副本.jpg 

私心偏愛這個小鮑魚, 裝在一個小玻璃盅裡面好可愛喔

Q彈好吃,調味汁很清爽


IMG_5827_副本.jpg 

#砂鍋雞煲翅

我很愛港式的煲湯, 感覺煲出來的湯品有濃濃的精華

而香港的煲湯也真的蠻利害的,  看到上桌還沒吃就先聞到香氣


IMG_5828_副本.jpg 

裡面有娃娃菜,魚翅, 還有豬小排下熬製

湯濃稠, 喝起來會有黏黏的感覺, 卻不會油膩

豬小排有幾塊都軟嫩到一咬就化掉


IMG_5829_副本.jpg 

#上湯焗鳳尾蝦 (2500套餐)

這道份量十足, 一上桌看起來顏色很美

蝦肉算是好吃的, 但對比另一套餐的蝦料理就弱了許多

吃到現在這個算比較沒驚豔的


IMG_5832_副本.jpg 

#翠玉黃金御蝦 ($2980套餐)

相較於前一道蝦料理, 我比較喜歡這個喔!


IMG_5833_副本.jpg 

上面是蛋黃, 鹹酥香具備

下面的蝦子也不同, 比較彈牙, 沒有特別的調味

以蛋黃的味道來襯托, 我很喜歡


IMG_5836_副本.jpg 

#富哥秘製鑲蟹蓋 ($2980套餐)


IMG_5837_副本.jpg 

原本以為蟹蓋量很少, 殊不知來的時後是滿滿澎澎的蟹蓋

裡面有滿滿的蟹肉絲跟蟹膏mix的內陷

我偷吃了好幾口喔~好好吃


IMG_5838_副本.jpg 

#燕窩鑲鳳翼

這是我這次來吃最期待的一道菜喔!!


IMG_5839_副本.jpg 

IMG_5840_副本.jpg 

之前去居酒屋我很愛吃明太子雞翅, 這道蠻像的

不過雞翅裡面包的是滿滿的燕窩!!

皮薄又脆, 加上燕窩味道很剛好~爸媽一致讚賞喔!!


IMG_5841_副本.jpg 

#薑米蟹肉炒飯

不要看這個炒飯不起眼喔, 富哥在國外揚名的炒飯也是蠻有名氣的

炒飯炒得很鬆散, 味道都剛剛好, 我吃到這邊已經超飽了還是默默嗑光...


IMG_5842_副本.jpg 

#水果

蘋果, 火龍果, 哈密瓜

份量不多但是都很甜


IMG_5843_副本.jpg 

#甜點-芒果奶酪布丁


IMG_5844_副本.jpg 

IMG_5845_副本.jpg 

IMG_5846_副本.jpg 

可以看出上桌時還冒著乾冰

爸媽對於甜點都興致缺缺, 於是上桌我第一個吃

沒想到這個甜點也太好吃了吧!!! 這應該是在台灣我吃到最好吃的芒果奶酪

港式點心本來就很出色的, 奶酪竟然做成鮮奶油的口感!!

一點都不膩口, 爸媽後來吃了也都吃光了喔!!


IMG_5831_副本.jpg 

#豬腳麵線(生日驚喜)

我們是到了餐廳點餐我才詢問是否生日有任何優惠

服務人員在詢問壽星是哪一位後告知主廚會安排一道菜招待

在點完餐後隔一下下就上了這一道豬腳麵線

而且不只是壽星有喔, 我們其他人也有耶!!

IMG_5830_副本.jpg 

其實我對於白色的清燉豬腳真的還好, 我偏愛台式醬色的滷豬腳

這道菜的豬腳燉的好爛, 我很愛白湯中有濃濃的中藥味~

我爸是很喜歡~別看份量一球麵線, 我爸幫我解決掉了半球~

我想會問壽星應該是想知道年紀, 如果是小朋友應該就不是豬腳麵線了吧XDDD


~~~~~Brit's MurMur~~~~~


這次的用餐經驗是愉快的, 也打破米奇林餐廳就是貴又吃不飽的印象

餐廳都很合口味, 跟印象中廣東菜的油膩重鹹差蠻多的

如果是重要的節日或是生日,  可以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有朋友來吃過幾次印象還好, 因為他們採取單點的方式

在點餐時有問過服務人員,  他們比較建議點套餐的方式

因為套餐裡面都是招牌菜, 等於一個套餐可以吃到主廚的拿手好菜

套餐中的每一道菜都可以單點, 在菜單的最後都有價錢可以看

這邊的單點一道菜都是4.500起跳, 我覺得點套餐除了可以吃到精華外

從前菜到甜點都幫你配好, 每一樣菜都蠻不錯, 不是拿來充數的菜色, CP值比較高

以後吃大餐除了高檔排餐外, 名人坊也可以列入選項之一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