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110_副本.jpg  

趕著早上6點到機場,因為要過去上海一周參展

整晚沒睡,就怕錯過時間, 而木頭D竟然整晚沒睡熬到4點叫我起床

真的很感動啊XDDD不過到機場通關後我呈現一種在飄的情況

早上9點半就在上海落地下午直接進會場, 我的出差就在漫步在雲端的飄忽感中開始


照片 1111_副本.jpg 

不得不自豪一下, 這次整理了六天五夜的行,在機場過秤時, 10公斤都不到!!

除了用很多收納的袋子外, 還帶了一堆零食要給朋友XD

因為我帶了29吋行李箱, 為了避免有一邊重一邊輕我把東西都鋪平分散

這次去天數多一點, 我考慮了很久, 把喵咪順便帶走, 習慣睡覺床上有幾隻陪我

一下子去住飯店真怕睡不好,  事實證明有帶喵咪是對的, 這一周回來飯店看到喵咪心情都放鬆了很多

回程因為帶了些公司的零件比較重, 不過也是14公斤多一點

哈~我想明年去日本我應該也是很會塞才對


照片 1098_副本.jpg 

一樣是住假日飯店, 看到跟一年前幾乎一樣的房間跟床也沒啥意外

在大陸,假日飯店算是四星的酒店, 環境都還不錯也乾淨

最主要早餐絕對不讓人擔心, 一個晚上4000台幣包早餐, 價位還可以接受

一到飯店也12點多, 放好東西洗個澡就準備外出吃中餐直接進會場了

說真的我實在不愛來上海出差啊XDDD


照片 1091_副本.jpg 

楊枝甘露

是我每次到中國都想吃的甜品, 也不得不說這一類的糖水香港大陸真的做得比台灣好很多

吃到的滿足感我不會說, 就是每次到中國我一定有機會就會點這道甜品

或許跟我多年前到深圳工作有關, 是懷念的味道

喜歡的很喜歡, 不愛的沒感覺

我還是非常喜歡這個味道的


照片 1080_副本.jpg 

台灣的展會跟中國這差很多, 一樣的展覽偏偏場地幾乎是十倍大

好幾個館走都走不完, 每次都要顧攤位, 也沒真的走完過一個館

每個館區又差很遠, 晚上要離開時看到很寬廣的廣場很安靜

對比白天的熱鬧,晚上的會展中心比較美


照片 1074_副本.jpg 照片 1071_副本.jpg 

上海的飲食口味我吃不習慣, 太鹹太重口味, 我吃個一兩天就覺得要洗腎了, 一點都不誇張

而且要吃到青菜也不是太容易, 這次發現了這家非常健康又好喝的果汁, 真覺得看到救星!!!

一滴水都不用就是用果汁跟優葛打出來的, 我來六天,有四天都來買

我喜歡芒果跟莓果類加優格打出來的果昔, 可以補充一點水果含量, 真的非常好喝!!!


照片 1007_副本.jpg 

海底撈

PO這張照片給木頭D看, 他馬上就看出來是海底撈

我幾百年沒吃過麻辣鍋了==這次真的捨命陪君子

在中國這類很盛行,我們住附近的餐廳還有mall裡面的餐廳, 火鍋店都蠻多家的

我用這餐的時間是晚上快12點, 我沒吃就覺得要死掉XD

這邊的火鍋店很怪,醬料都是要另外花錢的, 不管你要不要用, 都會算錢

醬料大概十幾種一字排開, 看到名稱我都會心驚一下, 很多奇奇怪怪的醬料

我怎麼看都不敢用, 一開始吃原味的, 不用沾味道就很夠,吃到後來拿了點醋來食用

真的不太需要醬料啊, 鍋底就算是白鍋還是有鹹度

也真如我猜想, 吃完回飯店我就拉肚子了, 隔天起來又拉...

我還是乖一點不要碰這類食物吧


照片 1030_副本.jpg 

按摩

似乎女生在中國夜生活比較健康的只有按摩了

每天站從早到晚身體好像要廢掉, 來給人家做全身推拿

舒服到我睡著了耶, 這幾年中國的按摩越來越貴, 這次這家跟台灣價錢差不多

算還可以接受嚕!!好想要天天都來按摩, 只是有時回到房間9點多完全不想出門啊


照片 973_副本.jpg 

 休息時跟小立牌拍個照

難得有做小立牌, 利用休息時拍照, 明年應該不會有了

每年的設計都不一樣, 這個小立牌沒什麼用到, 可看到自家的品牌有機會合照還是來一下


照片 1040_副本.jpg 

全家排骨便當

在參展中午統一叫便當, 我拿到變當時愣了一下

因為是全家的微波便當,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椰!!!!!

比台灣的7-11還有全家都好吃, 我竟然吃完了!!!!

每樣配菜都不錯, 讓我想再來去吃一下台灣的全家便當

不知道排骨飯是不是也是排骨軟嫩配菜可口?


 

照片 1061_副本.jpg 

照片 1062_副本.jpg 

照片 1063_副本.jpg

照片 1059_副本.jpg 

好久沒吃路邊攤了, 也是這次晚上有天早回來去附近晃晃

竟然在一堆mall跟五星級酒店林立的地方看見有路邊攤!!

超懷念的拉~只在深圳時吃過, 這燒烤的口味超好

不過也不得不承認, 這非常不衛生不健康

在吃前也猶豫了一下, 最後還是敵不過坐下來

不過我只敢點蔬菜類, 幾乎檯面上有的蔬菜我都點了

只能說好吃得不得了!!!考過的蔬菜超好吃, 加上老闆特製的調料

口味是我非常喜歡的,應該有去中國出差的人都會吃過吧!!!!


照片 965_副本.jpg 

問木頭D想要什麼禮物, 他想了半天跟我說要黃飛紅

不知道哪裡有, 就去酒店隔壁的全家看, 竟然真的有椰!!!

馬上拿了架上的四包, 這食物算是可以帶回來的伴手禮吧~

木頭D之前也有買過給我吃, 味道很刷嘴, 會一口接一口

可惜女生真的花生累不要吃多, 除了油脂含量比較高外, 也會長痘痘啊

男生的話....就儘量吃吧!!!!


照片_副本.jpg 

第一次到田子坊, 我就愛上了

比起浦東的現代化, 我更愛浦西的老上海風情

這一區的老街小巷弄, 鑽來鑽去一不小心就迷路, 只是那麼多小店, 古舊的街坊建築

非常有味道,  我在這買了有名的雪花膏, 也替自己跟木頭D買了圍巾

上海的紡織布匹真的蠻厲害的, 有摸到真絲刺繡的布料非常精美

在這邊也蠻多旗袍的訂製店, 男生女生都有, 看著中國傳統的技藝隨著時代改變

現在用著文創的方式介紹給現代人很奇妙, 在這邊很多工坊, 圍巾店也蠻多的

而這些店捧場的大部分是外國人, 我挑了很久挑了兩條圍巾, 有外國媽媽一口氣就帶了十幾條

有來上海田子坊的可以來欣賞一下,這邊也是被政府列為古蹟的地方

路的兩旁種滿銀杏非常漂亮啊~我愛浦西比浦東多一點


照片 960_副本.jpg 

或許是這次真的來比較多天, 我到後來很想回家

以前從不會有這樣的感覺,這次卻異常的強烈,也許是因為真的不習慣

也許是今年我有了木頭D,有了牽掛的人,真的就不會想離太遠

明明我們在台灣還是遠距離, 可我還是覺得不一樣

我好想念他, 當然去的每天我們還是有聊天, 也難得視訊了一下

回到台灣落地心裡才感覺到踏實, 當然這次出差也帶了一身病痛回來

隔天我就病倒了無法上班, 看了醫生才知道是類流感, 隔了兩天變成急性鼻咽炎

最怕的是咳嗽找上門, 到現在我還是咳不停XDDDD

也是我最乖乖吃藥的一次, 下次來上海應該是一年後了

去過好幾次, 我還是沒有愛上這個城市, 我常想, 是哪裡的問題我對於這裡沒有喜歡

或許是整個大環境, 人也好, 事情也好,  明明跟我們說同樣的語言偏偏文化價值觀差距好多

回來除了勞累, 我還有種解脫的感覺


沒出差大陸的人都會想去, 記得幾年前我在那生活, 那時的大陸是台灣人眼中的肥豬肉

一堆人才台商都往那衝, 政府也提倡著在這片土地上遍地是黃金的年代

看著這樣的環境, 我卻很警惕, 也許想太多這個本事在這上面是好的, 至少讓我對於看起來很燦爛的生活

多了一些警惕跟懷疑, 也不會迷失掉自己的想法跟價值觀

很慶幸有走過那一遭, 想起多年前的自己, 那時的愚蠢跟天真幸好已經改正

也才能很珍惜現在有的生活, 還有珍惜身邊的這個人

出差是苦差事, 好希望能不要去大陸啊~偏偏我現在是公司對大陸的窗口==

哀......希望以後不會從出差變成派駐, 不然我真的會哭死啊阿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