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01_副本.jpg

終於我要去日本玩了!!!!! 去過很多地方, 離台灣很近的日本我卻一直都沒去過

(姐姐國小一年級的兒子都去過兩次了=口=)

回來高雄後, 要出國的機會比較少, 因為現在的工作不太能請假, 只好利用國定的年假來去玩

不過利用連假, 機票住宿貴不說還很搶手, 早早跟D先生討論, 搜尋一下高雄出發的航班選了大阪

而且這次是利用過年的時候去, 可以看看日本人的過年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想想就開心^^

一樣我們採取自由行, 事前要準備的功課就不少, 比我上次去韓國更多事情

上次還有表妹可以幫忙, 這次因D先生工作很忙又出差, 大部分只好我來做了

 

出國, 我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機票跟住宿

這一部分也是第一步, 尤其是機票, 沒搞定就一切掰掰免談, 而訂機票也是一波三折

幸好最後終於訂到了還不錯的時間, 也是幸運!

 

機票

 

我們大概是2015年的5.6月決定要過年出去玩, 那時有先找傳統航空(華航, 長榮, 日航..etc.)

不過因為時間都還有半年以上, 當時查詢的機票都是年票居多, 票價也是驚人

查到的價錢都快要3萬(來回), 後來查廉航, 那時都還沒開賣, 於是我們只好每天兩個人有空就刷訂票畫面

也盯著官網的賣票訊息, 終於等到賣票, 價錢竟然比傳統航空貴, 本想放棄了, 隔天價錢竟調整回來(官網價錢標錯)

那時我們陷入兩難, 因高雄起飛的廉航有兩家-酷航跟樂桃, 酷航比樂桃早開賣, 猶豫著是不是要等樂桃

不過還是先買先安心, 這次就買了酷航~

我們買的價錢大概是11000(來回), 不過因為D先生在選行李時去程多選了一個手提行李的費用, 我們還有選位

加一加大概是14000(我的行李回程有加買到30公斤, D先生加買到25公斤)

我們對這個價錢很滿意, 或許不是最便宜的廉航價錢, 但過年期間時段是早去晚回行李也不少, 是可以接受的喔!!

 

飯店

 

訂完機票就是住宿了, 大阪很大, 我又沒去過, 當時也不知道住哪裡好, 網路上太多人推薦的住宿看得我眼花撩亂

在選住宿時, 我想到上次去韓國的經驗, 自己在住宿的要求只有3點:1.地理位置要好(離地鐵近)2.離逛街近3.乾淨

後來找了大家推薦的, 選定了Villa Fontaine心齋橋符合我的需求, 於是就上網下訂嚕!

我訂房都是hotelsCombined先找出最低價是哪個訂房網站, 不過要留意同家飯店有的價差是因為有沒有早餐或是房型

建議還是要都點進去看看差別, 最後我是在e-路東瀛/JAPANiCAN.com訂的, 沒有先付訂金, 當天入住付全額(日幣)

總共是四晚 56800¥ ( 一個人一個晚上是7100¥, 約合2041台幣, total=8164台幣)

hotelsCombined 

e-路東瀛/JAPANiCAN.com

Villa Fontaine心齋橋

 

CIMG4803_副本.jpg

換錢

 

之前日幣有跌到0.26多, 不過我那時沒換, 是快要出國前才換, 所以匯率不是太好, 換到0.2857(約3.4台幣)

如果去日本有比較低的匯率就刷卡, 不然就花現金了

 

CIMG4804_副本.jpg

 

行程

這是最麻煩的, 除了點出景點外, 還有連接的交通很惹怒我

日本的交通票卷真的好多好混亂啊~光是為了交通票卷, 我反覆做了好多次功課

最後把所有行程用出來超累, 不過寧願事前多做一點功課

除了行程外, 還有購物清單, 還有美食清單....做完真的覺得自己好厲害啊~~~

 

CIMG4801_副本.jpg

優惠卷

 

日本很多商店或是百貨都會出這樣的折價卷, 建議手機可以下載還有列印出一份來(有時手機無法使用)

可以先找自己需要的折價卷, 比較一下哪個最適合就印出來

另外我會帶幾張標簽紙, 會帶伴手禮給家人朋友,很怕會漏掉或少買,先寫好到時買完東西可以直接貼上很方便

 

CIMG4806_副本.jpg

護照套

 

這個護照套是我想很久卻這次要出國才買的,我原本有一個護照套用大概5年了,就是正常的兩折護照套

不過不好用, 後來這次要去日本就順便找一下,沒想到找到這款內層我很喜歡

原以為會很厚很重, 拿到貨時我還愣了一下怎麼這麼輕, 一開始有點小失望, 這款是韓國的牌子,網路上有一堆仿的

價錢只要1/10, 猶豫了一下還是買原版的,可是質感並非真皮的那樣厚實, 拿來裝卡跟護照後才發現有東西裝進去後

質感變很好, 也理解為何空的套子很輕, 三折的空間可以放很多東西, 放滿的話是有一定重量的, 也無關乎空的套子很輕

 

我很愛可以放筆跟有拉鏈的設計, 有時出國我們需要寫一些個人資料跟帶一些台幣在身上, 一出國換當地貨幣後台幣就沒地方放了

在國外買東西會有發票或是一些紀念小卡,都可以放在這個套子裡,  也買了一個給D先生, 好用的護照夾可以用很久噢~

 

CIMG4807_副本.jpg

信用卡

 

為了去日本我辦了樂天的信用卡, 為的就是省刷卡手續費, 在日本很多餐廳商店也有優惠

沒有樂天也可以帶JCB的信用卡也可以, 機場貴賓室可以免費使用

另外我也帶了其他種的的信用卡, 不同發卡公司的信用卡會有不同的優惠, 可以比較看看

 

Wifi 網路

 

我們沒有像大家推薦的買上網的機子, D先生覺得我們要帶手機行動電源已經很多3C產品

多一台機子會比較煩麻而且還要充電, 他先買了上網的網卡, 而且還是一人一張=口=

一張上網卡不便宜,我們用一張應該是足夠的, 問他為何要買兩張

他很理所當然地說一人一張比較保險(啊你是多害怕女朋友走丟啊你

 

CIMG4805_副本.jpg

收納袋&行李秤

 

我整理行李喜歡把東西用不同的袋子裝好, 拿東西方便,也比較整齊, 行李箱空間會更好利用

收納的好如果被海關檢查行李打開來也會比較OK,行李秤是很怕自己失心瘋買太多超重XD

 

未命名_副本.bmp

google Map

 

google Map 真的是大家的好朋友, 方便使用也很直觀, 我使用map把我想去的景點餐廳做標注馬上就知道點跟點的距離

也對於要去玩的地方比較有概念

當然交通的地圖還是要靠其他分區地圖會更清楚完整

 

照片 002_副本.png

手機App-Funliday-旅遊規劃

 

每次出國前我都會找一下有沒有好用的手機app,這個是我在找時發現的

稍微看一下覺得很實用, 這類型的app很多種, 找自己順手的就好

我用過幾款覺得這個最好,我把行程跟google map整合的資料導入這個app

google map上的景點行程是所以我想去的, 這個上面的是考量了時間跟體力篩選必去的地方

如果到了當地有什麼變遷可以交叉比對使用,更棒的是編輯好可以分享給朋友

我就是分給D先生使用喔~嚴格來說手機是這個比google map好用的!

 

照片 003_副本.png

 

手機App-JCB 日本導覽

 

有JCB信用卡的可以下載來看看, 有很清楚的地圖跟JCB提供的服務

我覺得很不錯, 會提供一些優惠項目, 還有日本的一些資訊都可以在上面查詢

 

照片 001_副本.png

手機App-旅行快拍記賬

 

這純粹是我愛買愛吃方便我用的, 出去玩常常會買東西或是吃美食

不過回來很容易忘記, 這個app可以隨時拍下東西還有價錢

你花了多少錢或是購物的價格都會幫你記起來, 還可以設定分類

這個也等於是旅行的小記錄, 很實用~

 

大概去日本的行前記錄就這些,  有很多很瑣碎的東西要用整理

這也是自由行的一個樂趣, 多做一些功課, 可以讓出國旅行的心情更愉快

之前去韓國的功課做的不夠多, 真的到當地就會有點手忙腳亂

希望這次努力的做功課可以讓我們平平安安去開開心心的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