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大阪京奈旅日固定費用.bmp

 

相關文章:

[Inn] 2016新年日本關西-京阪奈5天4夜之旅**Villa Fontaine 心斎橋**鄰近心齋橋血拼好便利的住所

[Travel] 2016新年日本關西-京阪奈5天4夜之旅**行前準備**善用手機APP

[Travel] 2016新年日本關西-京阪奈5天4夜之旅**Day1**(高雄小港)機場Hõmee Kitchen三明治 & 酷航初體驗

 

不知道大家出國旅行是否對於費用會做整理呢?

很建議如果去日本可以做個表把固定開銷大致上做個統整, 我認為的固定費用是機票&住宿&交通

在這個表中我沒有把機票列入是因為機票早在台灣已經信用卡付款, 而上述的金額都是要用日幣現金付款

日本的旅行, 我們準備了現金+信用卡, 但很怕現金會不夠, 出發前先算好確定要支付的金額, 才可以避免把錢都花掉

有部分票卷, 台灣旅行社有販賣,  也可以選擇台灣購買用台幣付款, 不過要買須事先跟旅行社訂票再去拿票

價錢上有比較過匯率, 好像並沒有便宜 (價錢是否划算要看匯率, 可以出發前比較台灣買或是日本買哪個划算)

我們這次行程的票卷有些只能在日本買, 想說省一趟拿票的工, 我們是全都都在日本關西機場或是地鐵站搞定

 

日本的交通票卷是排行程花最多時間的部分, 我們訂完機票跟住宿後就開始安排行程跟交通問題

在排行程上我很簡單的抓兩個重點**景點v.s交通**到底要以哪一個為主看個人, 有跟D先生討論

我們原則上都是以"景點"為主 (包括住宿也是看我們想在哪裡景點多就住靠近哪裡)

大方向定出每天的玩樂景點跟地區, 就抓適合的交通票卷搭配,  我們的行程絕對不是最便宜的

因出國一趟我們還是想要玩的自在而不是找最便宜的方式>////< (如果是要找最便宜的就不用看下去了)

只要交通票卷不要買到重覆cover的區間就OK

 

五天四夜行程大同小異, 大家其實第一次去大阪都差不多, 差別在"順序" 這順序卻跟交通票卷有很大的關聯

因除了一日卷外, 多日卷有的會有連續或是不連續的問題, 如果是連續的話行程就要排在一起嚕

買票時還是要好好看清楚阿~

 

以下為行程:

Day1: 關西機場-大阪 (機場-大阪 : 南海地鐵)

Day2: 大阪市區 (大阪周遊一日卷)

Day3: 京都 (京阪電車一日卷)

Day4: 奈良 (奈良*班鳩一日卷)

Day5: 大阪-臨空城-關西機場

因為行程的關係, 這次我們都是買一日卷, 玩下來時間是OK的喔~

 

照片 148_副本.jpg

一出關關西機場右轉就會看到大大的'i"在跟你招手, 我們推著行李過來把準備的資料拿出來買票

在information center 如果可以就把能在機場買的票卷先買好, 可以節省之後出去玩還要去車站買票的時間

在這邊我們買了大阪周遊一日卷跟京阪電車一日卷

(其他票卷不在這邊購買)

 

照片 044_副本.jpg

照片 146_副本.jpg

Day2: 大阪周遊卡 官網:https://www.osaka-info.jp/osp/cht/

大阪周遊卡分為1日卷跟2日卷, 買的時候會拿到一大袋手冊

正巧JCB銀行有優惠, 刷JCB信用卡可以打9折

我們在出發前都有帶JCB, 購買價就是 ¥ 2300*0.9=2070

優惠到何時不知道, 不過去日本帶JCB準沒錯

 

照片 043_副本.jpg

Day3: 京阪電車一日卷  ¥ 700

京阪鐵道官網: http://www.keihan.co.jp/travel/tw/

我在買時差點買錯XDDDD, 服務人員有拿套票給我看, 結果我差點買成京都電車(沒包含大阪 ¥ 500)

幸好服務人員一再跟我確認後來認真看才發現趕快更正

京阪電車是京都+大阪的電車都可以搭,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是心齋橋(紅線), 出發需要搭一站到難波轉到京都的電車

回程可能回到大阪也會搭電車去別的地鐵站, 所以買京阪電車是划算的

大人跟小孩票價不一樣喔!!

(大阪一站地鐵售票機是 ¥ 180, 京阪電車跟京都電車售價差 ¥ 200, 坐一站來回就超過了票價)

 

照片 144_副本.jpg

照片 147_副本.jpg

買完兩種票就可以離開了, 因為其他的票不是在這邊買的!!

在informaton center對面放了很多旅遊觀光的資料, 各國語文都有

也有坐位可以休息(我們就是把行李放這邊然後去櫃檯買票,不然拿行李擠櫃台會造成其他人的不便喔!!)

在這邊我也拿了一些資料, 不單是這次行程, 我也想說如果有這些資料日後想來玩排行程上會更方便

 資料也會更準確, 不只有關西, 連其他地區都有, 在今年年底我們又計畫一次大阪,這邊的資料幫了很大的忙喔!

 

照片 367_副本.jpg

Day1: 關西機場-大阪 (機場-大阪 : 南海地鐵)

南海地鐵官網: http://www.howto-osaka.com/tc/railway/kix/fromkix/ticket.html

從機場到大阪市區我們是要搭乘南海地鐵(也是最多人推薦的方式)

南海地鐵購票不是在1樓的Information center買,而是要搭手扶梯往三樓南海地鐵票口購買

這種(機場到大阪難波+ 1站地鐵)是直接在售票機買喔(不要去櫃檯說你要買這個XD)

買這個票不難但後來我們行程有一次是要自己買個一般的地鐵票操作機器就讓我跟D先生搞半天

幸好遇到香港人幫忙才順利買到

 

照片 122_副本.jpg

售票機的對面就是閘口, 為何要特別標明南海地鐵,是因為南海地鐵跟JR(新幹線)

是在同個地方,位置相臨,會有人走錯才做出提醒

把票送進去閘門就會開, 過了就取回票即可

 

照片 120_副本.jpg

在月台會有這樣的資訊台, 上面有到站時間跟地圖車種

我們買的所有的票都是有分車種, 除了特急要加錢, 其他都OK

這一次全部的票我們都沒有另外加價搭乘(快速急行跟特急時間上差不多, 我覺得搭快速急行就可以了)

 

照片 121_副本.jpg

南海地鐵很乾淨, 我們上車還有很多位子, 大概坐了一下車才開動

趁機會把行李放好, 坐位底下都是暖氣, 上車可以脫掉外套

大概45分會到難波, 拿著同一張票坐一站到心齋橋就好

(如果不是一站就可以到的地點, 須補地鐵的費用)

 

照片 480_副本.jpg

Day4: 奈良 (奈良*班鳩一日卷)

近畿日本鐵道:http://www.kintetsu.co.jp/senden/Railway/Ticket/ikaruga/

去奈良有幾種票卷, 含蓋的地區不一樣, 最後我們比較之下選了 奈良*班鳩一日卷

我只排了東大寺看鹿這個點, 本來覺得太少, 等真的去卻覺得如果只是想被鹿追

排東大寺就夠了(到第四天我們體力都有點不能負荷, 只想看完鹿回大阪)

在奈良就是拿這張卡搭乘巴士, 購買地點是在各站的站長室

在台灣做功課時關於這張票的購買地點有不同的說法,  以為要在難波站的站長室

後來發現其實只要站長室都可以買, 但會因你買的版本不同

我是買大阪市交通局版本

 

照片 482_副本.jpg

照片 481_副本.jpg

要在日本購買交通票, 請先把票卷用手機print screen 存在你的手機或是印出來

要買票就直接把票拿給賣票人員他們就OK了, 因為你講落落長的英文講的再好

文法技巧再好都比不過你直接把票卷給他們看來的快Orz.....

剛買票就是講了票卷的英文然後他們一臉茫然導致我還以為我連基本的英文都有問題

後來趕快拿出手機給他們看馬上就秒懂

 

在站長室我們進來我只說了excuses me, i'd like to buy tickets....然後秀出手機

站務人員熟練的給我乘車卡單, 拿出我要的票, 計算機按完金額秀給我看, 我們付錢離開

根本沒跟我講到半句話= = (數字還跟我用比的)

所以買票還是直接給他們看手機或是印出來的票卷比較省時省力

 

照片 374_副本.jpg

Day5: 大阪-臨空城-關西機場

回程我們一樣搭程南海地鐵, 但是在中途會先去臨空城

在找了各種套票後我們買了套票 Rinku Premium Outlets Stopover Ticket

這個套票會有多1000的購物卷可以折抵消費, 我跟D先生都有想買的東西也確定一定會花掉這個購物卷

這個套票是(大阪-臨空城)+(臨空城-關西機場)+ ¥ 1000折價卷

跟單純分段買南海地鐵票省一點 (扣掉 ¥ 1000購物卷, 地鐵票是 ¥ 710)

而且一次買就省掉兩次的工, 如果有安排臨空城可以考慮這個票卷

購買地點官網寫可以在機場跟南海難坡站, 不過我沒看清楚, 在第一天的關西機場跟站務人員要買這個票

卻被禁止購買, 後來才發現這個票有限制的喔~

這個票要買一定要確認日期, 比如說是3/3要去, 買的就只能3/3號, 所以買的時候一定要跟站務人員講好日期

售出不能更換日期, 只能重買

購買地點=> 從機場到臨空城是在關西機場買

             =>從大阪前往臨空城再到關西機場是在南海難坡站購買

我們是最後一天返程才要去, 當然第一天在機場就無法購買嚕 (有點丟臉沒搞清楚阿, 讓年老的站務伯伯

一直用英文努力的跟我解釋)

 

照片 372_副本.jpg

照片 375_副本.jpg

在南海難坡站櫃檯出示要買的票卷照片, 站務人員馬上就幫你處理

這種票券會給你四種, 兩張是兩段的地鐵票, 另外兩張是購票證明跟收據(用不到)

折價卷 ¥ 1000要去臨空城的information center換才可以用喔~

 

照片 373_副本.jpg

在等票時會給你一張information的字條, 告訴你不要搭錯車, 不要搭到JR, 不然要補錢XDD

 

照片 371_副本.jpg

照片 367_副本.jpg

最後拿到的票卷就是這樣, 一段用一張, 到臨空城就會收走, 再使用下一段的車票搭乘到機場

 

 

現在來看當時的情況, 出發前都覺得自己功課做不少, 可是實際上買票才發現有很多小細節沒注意

就會搞得暈頭轉向, 浪費了不少時間 (比如搞錯買票的時間或是地點)

日本的票卷眾多, 官網做的很好, 不管是哪種交通工具都有可以看的景點跟特色

難怪很多人都一去再去, 路線不同, 看到的風景也會不一樣, 只要多點時間做功課, 要把自己搞丟是不可能的

我們是住心齋橋想說買東西完不用提, 不過我覺的住在難波站到哪裡都不用轉車也非常方便

雖然事前的準備工作真的很惱人也需要花點時間, 但把交通規劃好, 省的到時才在路邊或是地鐵站找資料來的好

至少可以節省時間, 跟旅伴也比較不會吵架阿XDXD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