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58_副本.jpg

 

#快12點的心齋橋變的好安靜

 

深夜小吃也不是多深夜, 就是過晚上11點對我來說就是深夜小吃XD

在心齋橋待到晚上11點過後路上就是這樣的場景, 人潮少了大半

因為住在附近所以不用趕地鐵, 而要趕地鐵的旅人, 心齋橋的商店關店後也陸續散去

我偏愛這樣的安靜, 當天我們走好遠, 回程我跟D先生一路慢慢走

一部分是腳很痠無法快走, 一方面是難得這裡人少空氣很舒服, 牽著手慢慢走很幸福>//<

 

一路上我們一邊走一邊吃, 對於看到食物就沒有理智的我, 在心齋橋除了店裡的美食

對於路邊的美食一樣不放過,  認真看兩邊還真有不少的攤販, 傳來陣陣的食物香氣

在日本不要邊走邊吃喔!! 雖然有攤販, 但請定點吃完, 有觀察一下還真的很少人邊走邊吃

千萬不要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還是有人這樣做...Orz)

 

照片 059_副本.jpg

我很愛栗子, 像栗子蛋糕我就無法抗拒, 其實一路上好多攤賣烤栗子的

超級香也想吃, 但賣是分大中小, 最小的對我們來說還是太多

我愛吃但應該也是嘴饞想吃個兩三顆, D先生則是不想買

(因為他知道女朋友一定只要吃要他剝殼, 需要剝殼的食物他都不想買)

所以我只好聞香, 一直看阿看, 日本的栗子都好大顆喔XD

如果有3.4個一起的話可以買一包小的來吃看看喔, 應該是好吃的

烤栗子的香味真的太誘人了

不用特別挑哪一家, 每攤價錢都是一樣的!

 

照片 068_副本.jpg

到日本一定要吃章魚燒阿!!!行前有做功課, 可一去那邊有點累了就看到哪一家就吃哪一家

當晚非常冷, 風也很大, 會吃這一家是看到有桌椅可以休息(避風頭)

也覺得應該不會難吃到哪裡吧XD

 

照片 067_副本.jpg

章魚燒的烤盤中規中矩, 不會有很多油在上面

大小也跟在台灣看到的差不多, 我們點的時候點了6顆來吃

點章魚燒是用數量來點的, 只要跟店員講數字就ok(當然是英文)

 

照片 066_副本.jpg

我一直看店員頭上的毛巾XD包的好整齊阿~~~

章魚燒放在小紙船上, 沾上醬跟柴魚片, 看他們刷醬讓我更餓了!!

當場看柴魚會跳舞耶!!!!

拿完餐我們先入坐再去拿章魚燒

 

照片 064_副本.jpg

照片 065_副本.jpg

照片 062_副本.jpg

當晚我們冷到都要凍僵了, 捧著跳舞的章魚燒趕快坐著

看起來一點都沒冒煙感覺似乎不燙, 就看我急急忙忙的把章魚燒往嘴裡塞

然後我又燙到了 (D: 你每次都這樣急到底在急什麼)

日本的章魚燒沾醬好好吃喔XD 這家沒有其他口味喔, 就是很傳統的章魚燒口味

但跟台灣吃到的章魚燒沾醬差非常多, 柴魚味道也很濃厚

就是比台灣的章魚燒好吃多了!!

 

照片 061_副本.jpg

我非常喜歡這種口感, 外面焦香但裡面是半熟超級軟, 卻沒有一種生生的味道

章魚是一整塊的章魚喔, 好好吃阿!!!!

我們在日本吃了兩次章魚燒, 這家的比較好吃, 我跟D先生都很喜歡

一盒6顆 ¥380

每一家章魚燒並無公定價, 但價位不會差太多

 

照片 057_副本.jpg

照片 058_副本.jpg

這家海鮮燒烤其實是一家海產餐廳開的, 在門口擺攤做燒烤

因為貨源是海產店, 相對來說新鮮, 我們看到就很好奇到底在賣啥

走近才發現是賣帆立貝跟鮑魚

 

照片 053_副本.jpg

照片 056_副本.jpg

我跟D先生都蠻喜歡這種燒烤的, 看到帆立貝好大一個想說吃吃看

野生的應該會比台灣的好吃(我猜啦)

 

照片 054_副本.jpg

照片 055_副本.jpg

本來只點了一顆帆立貝, 隔壁的日本人不知跟老闆說啥, 老闆從後頭摸出了小鮑魚

然後我又沒有理智的馬上加點一顆

 

照片 053_副本.jpg

老闆努力烤, 我們站在寒風中等, 在我們之前還有幾組客人啊

所以看到的燒烤都不是我們的, 這攤的海鮮都不是冷凍的喔!!

打開的帆立貝有看一下並沒有結冰, 鮑魚也看到是活的@@

我是不太相信是鮑魚啦, 應該是九孔,但海鮮新鮮就不會太難吃啊~

加上台灣應該也沒有攤位這樣烤著賣, 當作是嚐鮮也好~

 

照片 052_副本.jpg

終於等到我們點的貝殼了, 真的是剛用好的我們站在棚子下馬上開吃

吃完真覺得一顆完全不夠(但再點下去會停不下來)

有看到這攤位的一定要來吃吃看!!

 

照片 050_副本.jpg

#帆立貝 ¥400

相比鮑魚燒我更推薦這個, 因為分量多一點啊, 而且還有湯

帆立貝Q彈的口感很棒, 也不會有吃到內臟的怪味道噁心感

我跟D先生搶著喝湯, 只能說真的好好吃噢!!

 

照片 051_副本.jpg

#鮑魚燒 ¥500

鮑魚燒不是不好吃, 是好小一顆不夠吃啊

我兩口就可以完食了, 而且鮑魚燒沒有湯汁噢, 我跟D先生一概推薦帆立貝

價錢上帆立貝也便宜100

 

照片 840_副本.jpg

本來吃完海鮮就要回旅館了, 偏偏竟然看到在小巷口竟然有賣烤地瓜的推車

老闆還很帥, D先生看到我眼睛又亮起來, 很自動地掏起零錢給我去買了

地瓜這攤應該是深夜才有的, 而且加上他是一台車, 是否每天都會固定同個地方不知道

沒吃過日本的地瓜, 有這個機會當然買來吃, 旁邊一樣很多人買噢

還有一些很像是日本上班族喝完酒來交觀, 應該真的是晚上才會有的美食

 

照片 835_副本.jpg

#烤地瓜  ¥100

一顆地瓜100元, 我買了一個, 尾巴有點焦,所以多給我一個小的

地瓜是紫色的椰

 

照片 834_副本.jpg

撥開好香, 地瓜是鬆軟的口感, 也很甜喔

我跟D先生分著吃, 配茶還蠻不錯的

冬天的地瓜會比較甜一點,跟台灣的烤地瓜來說

台灣的烤地瓜水分比較多, 地瓜味比較濃一點

不過這個也還不錯吃!!

 

一路吃看起來分量不多但東吃一點西吃一點也是會飽的

加上我們還有一個起司蛋糕要吃,蠻意外心齋橋晚上會有這些小東西可吃

比較少看人介紹, 有機會可以來吃看看

價錢上一定是比台灣貴的啦XD

但難得出國啊, 出國就是要吃些不一樣的

吃完這些小吃,感覺日本的小吃攤很乾淨, 在攤位邊會有垃圾桶

讓客人吃完可以丟, 而且不會有怪味道, 在衛生方面蠻不錯的

連續幾攤的小吃攤老闆都是帥哥椰!!而且都愛穿皮衣

難道連日本的小吃攤老闆都走氣質路線嗎??

(((((((((D:為何吃完小吃結論是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