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27_meitu_19.jpg

天啊~我超級久沒寫文章了!!!!並非我偷懶阿, 是因為電腦壞了重灌, 這幾天才好

電腦好了網路又連不上==+...搞半天終於今天復活

然後我的照片似乎備份不完全....所以到現在我也還沒確定到底那些照片已經lost........

只好先來寫寫有的照片嚕!!!!!

 

台鋁一直我都很喜歡那邊的環境, 很適合傍晚去走走, 這種複合式的經營模式我覺得很不錯

而又不是像OUTLET那樣擁擠, 台鋁的動線讓每一個區域都是有活動空間的

而在台鋁用餐也是很不錯的經驗, 從美食街到店家, 價位高低都有, 選擇很多樣化

這天我們是來享用在海產市場邊的火鍋 , 位置是在店內喔, 而不是戶外的大排檔

想來吃火鍋的不要跑錯!!

 

IMG_9101_meitu_1.jpg

雖然是在室內, 但因為算半開放式的環境, 關於店家就沒有拍太多

不過只要有看到一池一池海產, 應該就會看到這家火鍋店嚕

除了火鍋也賣壽司這類的, 也可以點市場有的海鮮請他們幫忙煮喔

 

我們點了雙人火鍋, 但因為是3人用餐所以需要加點一人的金額

另外我們有加點一隻基隆的黃金蟹, 換掉原本的海鮮盤中的螃蟹有補差價~

就不是上面的價錢了

 

IMG_9100_meitu_1.jpg

來吃這趟火鍋, 卻被瓦斯爐跟銅鍋燒到心好癢, 瓦斯爐超美超薄, 是日本進口的喔

後來有回家找一下, 這瓦斯爐不便宜耶, 但真的頗美!!

 

IMG_9104_meitu_2.jpg

點菜完會先上酌料, 這是一人份, 黑豆很軟綿很甜

菜還沒上可以先吃

調味料很簡單, 有日式淡醬油, 蔥花, 跟辣蘿蔔泥

不夠還可以跟他們要喔!!

 

IMG_9102_meitu_2.jpg

首先上來的是鍋子跟菜盤

菜盤都是新鮮的蔬菜,   有的天婦羅跟丸子不是日本來的就是手工自己做的

份量也不是太多喔, 真的就是很健康的路線

 

IMG_9105_meitu_3.jpg

昆布湯頭不是清湯喔, 是很深色的湯, 我覺得這個菜盤很不錯的是提供的菜洗得很乾淨

提供的品項也都是很不錯的蔬菜跟菇類, 唯一缺點應該就是份量如果再多一點更好 

畢竟菜盤一開始就是雙人份的

 

IMG_9103_meitu_1.jpg

將~將~ 就是銅鍋阿!!!!!!這是第一次吃火鍋用銅鍋

很快熟而且保溫效果很好, 我們研究這個鍋子, 還動了想買鍋的念頭

只是查了一下銅鍋的價錢....我想我們還是吃火鍋好了XDDDDD

 

IMG_9106_meitu_4.jpg

過一下海鮮盤就上來了喔!!! 一看到有傻眼, 量其實不少耶

而且海鮮都是新鮮的, 沒有冷凍的喔~

看到一大隻的黃金蟹跟一大碗的蟹膏, 真的心花怒放阿!!

 

IMG_9112_meitu_10.jpg

鮪魚&干貝 

應該是生魚片處理起來後的鰭邊肉, 但厚度很厚, 也看得出來肉很鮮紅是新鮮的保證

干貝也厚厚的一大塊>'''<

 

IMG_9110_meitu_8.jpg

蛤仔跟蚵仔

粒粒飽滿, 殼都洗得很乾淨, 蚵仔也沒有臭臭的味道

 

IMG_9111_meitu_9.jpg

IMG_9116_meitu_14.jpg

連鮑魚都有了

當我拿起鮑魚時, 牠還在動........

肥厚的鮑魚過一下就被下肚了XDDDD

 

IMG_9113_meitu_11.jpg

北寄貝

這是天然的北寄貝喔, 一般的壽司店或是日本料理店會看到一端紅紅的

那都是染色的喔, 正常的北寄貝是長這樣, 吃起來也很放心食材的健康

 

IMG_9107_meitu_5.jpg

IMG_9108_meitu_6.jpg

IMG_9114_meitu_12.jpg

基隆黃金蟹

 

沒想到一隻黃金蟹竟然這麼大隻耶, 蟹膏處理完有一大碗, 殼上還有好多蟹黃跟蟹膏

除了那一碗蟹黃是要煮粥使用, 剩下的都一起丟進去煮, 湯頭變得很鮮甜

我有稍微注意了一下, 帶殼類的海鮮都清洗的蠻乾淨的, 丟下鍋煮不怕把殼上的髒東西一起吃下肚

 

IMG_9117_meitu_15.jpg

煮熟的黃金蟹殼超鮮甜的, 我只吃了口剩下給老爸享用嚕~

 

IMG_9115_meitu_13.jpg

IMG_9118_meitu_16.jpg

蟹腳肉也超多的, 非常有彈性, 不用沾任何沾醬就可以吃到最鮮甜的風味

 

IMG_9119_meitu_17.jpg

最後我們三人把所有料都吃光光, 剩下的湯頭我們有另外加點白飯&蛋&蔥(50元)

把剛剛的那碗蟹膏豪邁的倒進去悶一下就可以關火

明明超級飽, 我們竟然吃光光耶!!!!!!!!!!!!!!!

蟹膏粥的鮮甜很難形容, 可是真的非常好吃, 味道跟一班的蟹不一樣喔

很值得多加50元煮粥

 

IMG_9149_meitu_22.jpg

 

在台鋁的這個火鍋要價不斐, 可是對比食材, 我覺得非常值得

大家都蠻關心食安問題的, 我在外也是盡量不吃火鍋, 深怕吃下太多不健康的東西

而台鋁的這個海鮮火鍋,  從每一樣食材都是很健康, 包括加工食品類(丸子餃類), 連我爸媽不吃這一類的食物

卻跟我搶著吃為數不多的天婦羅, 可見得讓我家兩老都認證的食物是真的很不錯

如果有節日或是想帶爸媽吃好吃的, 這邊是不錯的選擇喔! 吃的安心放心味道也很不錯

在火鍋的菜單上會更換, 因為每個季節的主打跟產季都不同, 想吃之前可以先詢問一下

基隆的黃金蟹就是季節限定阿~南部沒有的螃蟹只有北部有, 所以吃到很難得

 

IMG_9130_meitu_23.jpg

IMG_9131_meitu_24.jpg

IMG_9132_meitu_21.jpg

標榜不加一滴水的慢磨果汁

 

IMG_9135_meitu_20.jpg

最後離開時我買了慢磨果汁一邊走路一邊喝

這一餐吃了太多普林了!!!!哈哈哈~雖然真的蠻爽的

當然換換口味清理一下嘴巴的味道嚕^^

 

台鋁

官網: http://mld.com.tw/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