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58_副本.jpg

這篇文章一直被我遺忘...那時吃完有想說要馬上分享

偏偏手邊還有其他食記加上又去了一趟日本, 就這樣一直延誤到現在

在整理手機照片時才發現....不過也因為這家串燒店真的好吃

讓我隔這麼久還是願意花時間寫文章整理照片分享

不然要是隔太久的照片. 會因為我懶惰之下....就假裝沒這回事遺忘

 

享用美食除了東西好吃, 還要看跟誰, 跟好友或是另一半相聚, 都會覺得格外有意義

這天跟好友Pocky約來吃飯, 真的是太久沒見啦~那時他還是未婚新嫁娘

現在已經訂婚了喔~下了班趕著過來, 有美食還有好友在身邊真的蠻讓人開心的

 

IMG_9901_副本.jpg

炭樵二店

https://www.facebook.com/sumikikori?fref=photo

 

會想來吃炭樵, 主要是被這招牌吸引, 好像去日本道敦掘那邊的招牌

那邊的招牌也都走很誇張的路線, 要不記得也很難

炭樵有兩家喔, 只有二店的招牌才是這麼醒目, 如果想吃部要跑錯店喔

 

IMG_9951_副本.jpg

IMG_9902_副本.jpg

炭樵的門面是紅通通的顏色, 還沒進門就聞到陣陣的烤肉香

不接受訂位喔, 所以來吃真的要有心理準備要排隊

我們兩個人禮拜五晚上7點到還是有等了15分鐘喔

到我們離開還是一堆人在等阿XD

 

IMG_9950_副本.jpg

一樓的座位是全滿,  坐一樓可以看到師傅直接料理

比較適合兩個人或是三個人, 當天我們被安排是在二樓的位子

 

IMG_9934_副本.jpg

IMG_9904_副本.jpg

二樓就有小方桌, 適合比較多人, 我們做小方桌也蠻不錯的

放東西或是桌面大比較方便

 

IMG_9903_副本.jpg

菜單就這樣一張在桌上, 品項很多看起來超好吃耶

我們兩個女生毫不客氣狂點

 

IMG_9905_副本.jpg

點完菜過一下子就送上了毛豆

讓我們可以先吃, 冰冰涼涼的毛豆還不錯

實在太餓我們就吃了一些

 

IMG_9906_副本.jpg

狂滑手機的某人耶.....

IMG_9907_副本.jpg

#鹽蔥嫩五花  $90

 

看到滿滿的蔥撒滿肉片真的令人心花怒放

蔥是已經有鹹味了, 跟著肥嫩的肉片入口

只能說太好吃, 烤的火候剛剛好, 三兩下解決

而且因為有蔥花, 味道不膩口, 好吃推薦

 

IMG_9911_副本.jpg

#紫蘇梅醬雞肉串 $110

 

看到這道我想都沒想就點了,  這口味不是每家串燒店都有

我愛紫蘇, 這邊給的也很大氣, 切細絲的紫蘇葉一樣蓋滿雞肉

 

IMG_9912_副本.jpg

另外也要讚美一下梅醬, 酸甜適中, 可ˋ以吃到果粒

搭配上烤的嫩嫩的雞肉很搭, 雞肉本身味道就是比較清淡的

有梅醬跟紫蘇提味剛剛好, 是一道女生會喜歡的料理

 

IMG_9913_副本.jpg

#炒烏龍  $90

 

在串燒店這樣一份炒烏龍90元是不是很佛心???

我很愛在串燒店點烏龍麵, 感覺都很好吃

來這也點一份分食, 炒烏龍的醬是偏日式(很像炸豬排的橘醋醬)

 

IMG_9914_副本.jpg

滿滿的柴魚, 炒烏龍還有蠻多高麗菜

 

IMG_9917_副本.jpg

份量女生一個人吃的話是會飽的喔, 我們最後沒吃完還剩下1/3

不是不好吃, 是吃不下

 

IMG_9918_副本.jpg

桌上另外有七味粉, 我喜歡加上七味粉

味道又是完全不一樣

 

IMG_9923_副本.jpg

#手羽明太子   $100

 

這也是必點, 我覺得炭樵的烤功很不錯耶

三兩下吃光光

 

IMG_9925_副本.jpg

#豬肉麻糬  $90

 

我看到麻糬就投降了, 建議要趁熱食用

 

IMG_9926_副本.jpg

撒上了海苔粉跟烤肉醬, 這邊的麻糬烤過就像融化一樣溢出來

豬肉片很嫩帶有焦香味, 一點都不突兀

 

IMG_9927_副本.jpg

炭樵的麻糬是烤完有點透明, 一咬會牽絲

一串大概兩口比較適合, 不然會有肉片跟麻糬分離的情況

 

IMG_9930_副本.jpg

#鹽烤牛舌  $140

 

堪稱是今天最愛的,  一份140有五片, 真的可以點來吃看看

簡單的用鹽巴跟檸檬調味, 加上一點蔥入口可以吃到牛舌的原味

 

IMG_9931_副本.jpg

IMG_9932_副本.jpg

IMG_9933_副本.jpg

牛舌的厚薄度就屬於薄的, 但不是薄到沒存在感的那種

上桌時烤得很粉紅, 吃起來軟嫩又有點彈牙

我一個人吃一盤是ok的喔~愛吃牛舌的可以點來解一下嘴饞

 

IMG_9928_副本.jpg

#味增湯  $40

 

本來我們是要點別的湯, 但其他的湯品都賣光光只剩下味增湯

我們就點了兩碗來試試看

 

IMG_9929_副本.jpg

看起來平凡無奇, 卻有滿滿的海帶芽跟豆腐

不知不覺我們都喝光了

 

吃這一頓吃得很飽喔, 對於炭樵我們都覺得蠻好吃的

價錢也很公道, 不加收一成服務費, 東西好吃價錢合理, 難怪在高雄有著高人氣

離開時時間還早, 旁邊的小妞一直吵著要吃甜點

(OS:阿剛剛跟我說很飽是假的嗎你= =+)

於是我們就去了鹽埕區吃甜湯, 聽Pocky說是歷史悠久的甜湯喔

 

IMG_9952_副本.jpg

因為甜湯沒有招牌, 我只記得我停在這個舊崛江商場招牌的對面

是路邊的小攤位喔~

 

IMG_9956_副本.jpg

IMG_9953_副本.jpg

看到這攤子可以知道非常古早吧~價錢更是便宜

聽說非常有名, 不過我很少到這一區活動並不知道,  看到旁邊還有客人在吃

也陸續有外帶的, 應該是真的小有名氣

 

IMG_9954_副本.jpg

#紅豆甜湯 $35

 

可以選三種料, pocky選了湯圓地瓜園跟芋頭

裡面還是可以看到一顆顆的紅豆喔

 

IMG_9955_副本.jpg

#圓仔湯 $35

 

我討厭紅豆阿XD當然選了圓仔湯, 料有湯圓薏仁芋頭

一吃就是古早的甜湯口味, 真的蠻好吃的, 湯圓軟Q, 藝人也煮得很綿

現在芋頭是這種芋角的不多, 料我都很喜歡

可唯一缺點真的是太甜了, 這種甜真的是古早的糖水甜

我大概吃一半就投降了, 太甜了無法吃完阿~旁邊的妞則是吃得很歡樂

 

IMG_9958.JPG

這晚吃到的兩家都很不錯, 其實高雄的美食也越來越多

我熱愛串燒阿, 炭樵是真的很值得再回訪的, 也看到網上有些人評論覺得炭樵不怎樣

但客觀來說, 串燒店好不好吃, 都要看當天師傅的情況, 可能是新手, 可能情緒不佳

可能有些廚房的情況導致烤出來的東西不盡理想, 至少我們這次用餐, 我們的評價都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