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813_副本.jpg

第三天的行程我們前往京都, 在去之前我就蠻想要看看狐狸神社還有千鳥居

電影中的場景終於可以親眼看見, 而在參觀後真覺得來京都一定要來稻荷神社阿~~~

 

我們住心齋橋, 要搭一站地鐵到淀橋屋搭乘京阪電車, 使用京阪一日卷 

(票卷文章請參考: [Travel] 2016新年日本關西-京阪奈5天4夜之旅**行程交通票卷&機場南海地鐵往大阪市區整理**)

一站地鐵是¥180, 我們是投售票機很快速方便

 

照片 812_副本.jpg

到淀橋屋就有標示京阪電車的月台, 這時就要拿出京阪一日卷過閘口就可以搭車了

 

照片 810_副本.jpg

京版電車上人不多, 我們大概9點搭車, 電車上很乾淨喔

一直讓我想到我們的台鐵, 真的很像耶, 只是我們沒有暖氣(噗)

 

照片 798_副本.jpg

照片 799_副本.jpg

搭京阪到伏見稻荷站下車, 可以看見站台就有很多狐狸神社的裝飾

在這邊人潮洶!!, 一下站人超級多...可以想像月台那麼寬卻動彈不得的情況嗎? 真的很誇張

我是有先在月台這裡上洗手間, 所以等我們要離開時人已經少一半, 但還是超級多人的>////<

 

在京版電車上我們有討論了我們的行程, 最後有改了下站的地方, 原本是打算在中書島下車, 那邊也很多人下站

中書島可以直通宇治(抹茶的故鄉~~~), 在車上商量後決定直接去伏見稻荷神社就好

才臨時更改了下車地方, 如果行程上時間多一點不妨多去一個景點也很不錯

(其實一個點就累到要死掉了XDDDDD)

 

照片 698_副本.jpg

到了車站出來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我們出發前有做功課, 不過跟著人群走是最快的阿~

日本的道路真的很乾淨, 空氣也很好,  有陽光卻很舒服

在路上我看到有地藏王耶, 很特別的小廟, 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整個廟是很乾淨的氛圍

不敢近拍(怕不恭敬阿) 只好遠遠的偷拍, 有機會路上看見可以多留意一下

至少這幾天在日本, 就只看過這一次

 

照片 766_副本.jpg

走不到十分鐘就看到稻荷神社的腹地

看到紅紅的鳥居跟石柱, 這邊開始就可以沿著石板路往上走就會到神社

而這條路就像台灣的老街一樣, 充斥著攤販跟小吃, 人潮也真的很可怕XD

 

照片 767_副本.jpg

在還沒開始走之前, 我們就看到冰淇淋的招牌, 我吵著要吃抹茶阿~~~

正巧這也有位子, 我們就順便休息在這吃冰休息一下嚕

 

照片 704_副本.jpg

這家店很妙, 我原本以為是霜淇淋機台擠出來的冰

沒想到在我們點完冰後, 從冰櫃中拿出一個小圓盒倒扣在這台機器上

然後擠出來!!跟我們想的霜淇淋不太一樣阿

 

照片 703_副本.jpg

分量蠻多的, 一隻380日幣, 我們後來發現有其他地方賣350日幣

可能這家的地點很好, 真的生意絡繹不絕, 我看服務人員擠冰淇淋擠到都沒停臉超臭啊XDDD

看到綠色的抹茶真開心,也真的很好吃耶!!!不會太甜還帶有苦味我很尬意

(不得不說形狀有點像.....shit......>////////<)

 

照片 701_副本.jpg

我們兩個分一隻, 我覺得女生一個人吃一隻有點太多了

兩個人很剛好喔, 花瓣狀的餅乾甜筒我們也吃光光

有來真的是必吃阿~~~

 

照片 768_副本.jpg

超邪惡的是在冰淇淋店隔壁就是賣仙貝, 看到超多仙貝我真的是瘋狂

在台灣仙貝的零食都很貴耶, 這邊雖然也沒便宜到哪, 但種類很多

我在這邊耗了很久, 採購了很多包仙貝要送家人朋友當伴手禮

帶回來頗受好評喔, 我自己也有留幾包真的很好吃

建議要隨身帶購物袋阿, 不然提著塑膠袋真的不好看>///<

 

照片 765_副本.jpg

除了可以整包帶回去的零食外, 這邊也販售可以現場吃的仙貝

價錢從120~170日幣不等, 我也買了一塊現場吃

現場吃是紙袋裝

 

照片 764_副本.jpg

我愛海苔,  所以選了有海苔的仙貝, 記得好像是150還是170日幣

拿到現做的是熱呼呼的仙貝, 但這類型的偏硬一點

海苔超級酥脆, 配醬油口味的仙貝讓我都想喝啤酒了XD

 

照片 756_副本.jpg

沿著路往神社出發, 一路上人潮洶湧, 我們也就一路吃過去~~~~~~

很佩服日本女生竟然可以穿和服走這麼長的路阿~看起來不累, 來京都這天我們真的走非常多的路

 

照片 758_副本.jpg

當然也有看到當地的小吃, 這個名字我不會念, 寫說是這邊的名物

不過有看到別人吃, 很像是麻糬這一類的食物, 分量很驚人, 我看到一大串反而沒胃口就略過了

 

照片 759_副本.jpg

這個就很有興趣. 也不止一攤在賣, 是把整顆橘子拿去機器下穿洞, 並且把橘子的內部打碎

食用就是插吸管就可以喝, 記得價錢不是太便宜喔

只是日本不能邊走邊喝, 考慮了一下還是放棄了(淚~)

 

照片 761_副本.jpg

看到烤的焦焦的麻糬, 就停下腳步了

我在台灣就很喜歡麻糬丸子, 沾上醬油就超好吃

看到就趁D先生找垃圾桶時我就買了XDDDD

烤的焦香的麻糬真的好可口阿~

 

照片 762_副本.jpg

這邊是先沾上醬油, 再放到黃豆粉中打滾XD

如果不吃黃豆粉要先跟他們說

 

照片 760_副本.jpg

這樣一串100日幣, 吃著熱熱的丸子還不錯

黃豆粉很香, 不過我還是喜歡單純醬油海苔的味道

 

照片 708_副本.jpg

一路上走我們就一直聞到烤肉味, 走近了才知道原來是烤和牛

不知道肉怎麼樣, 但看見很多人吃, 加上烤肉香真的太誘人決定來一串

 

照片 709_副本.jpg

鐵盤上放滿了一串串牛肉阿~~~~看鐵盤滋滋作響, 不時飄出烤肉香

旁邊是一群人潮等著肉好

照片 707_副本.jpg

烤好的牛肉會浸到旁邊一桶的醬汁, 這是精隨阿~~~~~

 

照片 706_副本.jpg

一串蠻大的, 但有肥油的部分也不少, 所以瘦肉進了我肚子, 肥肉全給D先生包了XD

醬汁濃度剛剛好, 很有烤肉醬BBQ的味道, 肉也不算難吃(畢竟一串以牛肉來說不算貴就不要太強求了)

但肥瘦分布不均有點可惜, 如果拿到肥肉少一點就更棒了!!!

 

一條街走走停停也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神社, 路蠻長的, 要穿好走的鞋子阿~不然這真的不建議

會走到鐵腿的XDDDD

這一路除了小吃也會有很多各式的攤販, 建議不要一路趕去神社, 慢慢走花點時間

會發現一些日本當地的小店也會吃到很多不一樣的小吃

 

到神社我們也吃了大概7.8分飽, 晃了一圈卻又有點餓了, 不要懷疑其實走非常多路, 真的不是大家想的一小段

也幸好有這一條熱鬧的小街, 讓往神社的路上一點都不無聊!!!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