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D先生在一起時就有想過了要結婚, 認識也14年了, 雖然在一起時間一年多, 對於彼此個性多少知道一些

當然我們要結婚這個事情呢也沒那麼不好意思開口, 我們都很直白的討論, 在一開始我就有說了我是想結婚的人

所以隨著時間, 慢慢的我們也朝著這個目標邁進, 有人的婚禮可以三個月內完成, 有人的婚禮可以三年籌備

我是希望自己的婚禮可以有時間先做功課, 能先找好的探聽的先去, 畢竟家裡親戚哥哥姊姊的嫁娶不少

在耳濡目染之下會知道從訂婚到結婚有太多拉拉雜雜的事情都很容易爭吵, 如果可以先預備好

不論是預算上或是心情上都會比較OK

 

在婚禮的第一步大家會先處理什麼呢?  我們既不是日期也不是婚宴

而是我們的對戒阿XDDDDDDD (((((((((D先生的第一步應該是煩惱求婚吧))))))))))

 

就在D先生連求婚都還沒有, 我就迫不及待地拉著他去看對戒了!!

我很CARE對戒, 總感覺那是一種兩人的信物, 畢竟求婚鑽戒只有我有

而對戒才有一對的感覺>////<, 要跟著自己好幾十年的戒指, 當然需要好好的挑選

 

第一次看對戒, 是在復興SOGO(BR4), 也不是特意, 實在是太無聊了在百貨公司裏面不知要幹嘛

就想那不然來去看戒指吧~

結果就是把BR4裡面的各大品牌都逛了一圈, 對於對戒也有了初步的概念

什麼樣的型適合自己的手, 什麼樣的價位大概是品牌戒合理範圍也有了認識

蠻建議要找對戒的真的不用客氣, 也不要擔心沒買會怎樣, 不管最後買哪一家的

在挑對戒時真的要多看多比較, 不要不好意思踏進去~喜歡的牌子多去幾次都是正常的喔~

品牌戒都是以"萬"為單位起跳, 買下兩只也要不少錢, 多看幾次真的是必要的!

 

在看戒指的過程對於各家的戒指有一些心得, 我們把所有可以想到的牌子都看了

以下就是看完的心得, 當然每個人在意的點真的不一樣, 也許我不OK的點, 其他人沒感覺啊(菸~~)

我覺得品牌戒跟銀樓買的戒指並不能放在同一個水平上比較, 因為會挑選品牌戒的人除了戒指本身的材質

跟設計外, 還對"品牌"期許了附加價值, 所以如果要買品牌戒除了預算上的考量, 請不要把C/P值拿出來說

真的要講c/p值..那就不要看大牌子的戒指了, 怎麼比怎麼看絕對沒有去銀樓買的划算阿~

但結婚並不是買賣,  我想看到另一半的笑容, 絕對是值得的!

這些心得就提供給跟我一樣也在尋找對戒的人看看參考嚕~

 

111_副本.png

1111_副本.png

(以上照片來源自官網)

 

1.  Bvlgari 寶格麗

這應該是我還沒看戒指前最期待的牌子,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簡單設計感

記得是在高雄機場試戴, 戒指很美, 可是對戒的部分, 我們戴了很多人推薦的款式都有點"卡卡"的

戒指太立體, 跟手指有很大的落差, 再者, 戴起來的線條太過於明顯, 戒指都比我的手大也蠻突出的

單鑽款的對戒是我很喜歡的, 可不得不說, 他們家的單鑽卻很沒存在感, 真的非常小也不起眼

戴在手上真的看不出是名牌戒, 官網照片比較美阿XD

一個鉑金戒不便宜, 但他們家的重量真的很輕, 質感也跟我預期的有落差, 我一戴就心碎了

後來在BR4又不死心再看一次, 終於確定我們應該不會選他們家的戒指當對戒了

我私心覺得比較有造型的戒指比素面款好看很多

但這個牌子不好嗎? 不是的, 我周圍也有朋友是買他們家的一樣很喜歡

單純是我們兩個的手不適合而已, 這個價位我們應該還有更多的選擇!

 

櫃上服務:  我會打70分, 說不上好或是壞, 但就是很規矩不會介紹, 都要聽你說才會想到

                     一度有冷場不知該說什麼的情況(攤手), 去看了兩次後就確定不適合了, 價位上

                     以品牌戒來說是中間, 跟很多家的定價差不多

 

∞∞∞∞∞∞∞∞∞∞∞∞∞∞∞∞∞∞∞∞∞∞∞∞∞∞∞∞∞∞∞∞∞∞∞∞∞∞∞∞∞∞∞∞∞∞∞∞∞∞∞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3_副本.png

(以上照片來源自官網)

 

2. Cartier 卡蒂兒

準備看婚戒時, 小紅盒一度是我的首選, 實在是紅盒魔咒太迷人, 加上不知為何我想到Cartier總會想到婚禮

(只能說Cartier的廣告非常成功, 洗禮了無數的女人啊~)

在機場也先看, 後來去BR4, 跟高雄的漢神又看, 他們家的對戒也不算少, 不過我們蠻明確的知道喜歡哪些類型

找起來就很快, 第一次在BR4看, 我有看到中意的款, 但D先生卻興趣缺缺, 後來回去漢神

反而是他挑了喜歡的素面款, 而我卻沒找到喜歡的(可見得多看幾次也許就變心了)

 我覺得素面款太素, 跟D先生手上的GEORG JENSEN太像(除了材質), 而第一次喜歡的款為何第二次去看我卻

記不起來它長怎樣?看第三次時覺得好幾款都不錯...但...沒有特別愛的>"<

 目前Cartier淪為備案阿~還是想趁時間多再多看幾家

 

 櫃上服務: 我打75分, 跟寶格麗差不多, 一樣不介紹, 而且不太懂為何檯面上的戒指一點都不亮XD

接待的是男生, 講話很溫和但是也不會多加以說明或是多講些建議, 一直說你們沒有先去看官網嗎?

似乎擺明了沒有先做功課也懶得多說, Cartier的官網很有誠意價位都在上面, 想去看戒指前可以先了解

價位很方便, 另外, 其實他們家的對戒沒有想像中的櫃, 而且以材質上很齊全, 有想買對戒的可以去看看了解一下

 

∞∞∞∞∞∞∞∞∞∞∞∞∞∞∞∞∞∞∞∞∞∞∞∞∞∞∞∞∞∞∞∞∞∞∞∞∞∞∞∞∞∞∞∞∞∞∞∞∞∞∞∞∞

 

1_副本.png

(以上照片來源自官網)

 

3.  Tiffany 蒂芬妮

我對於tiffany沒有太多幻想, 甚至來說我是不愛這個牌子的, 不過既然都要看婚戒了, 還是乖乖地走進來看

相對於以上兩個牌子, 他們家的對戒款式蠻多的, 上面的這個滾邊是我跟D先生在BR4第一次看都很喜歡的設計

後來為了確定是否就是這個, 我們回到漢神又去看了一次, 這一次....我跟D先生都失望了

因為第一次看到那種驚為天人的感覺不知為何消失, 相反的我們竟然就覺得一般般....Orz

款式也很多, 但不知為何其他款都沒有特別愛, 價位上他們的價錢很貴, 同樣價錢可能在C牌可以買到帶鑽的

但...在這邊可能就是一個鉑金戒>< 如果對品牌沒有迷思的, 其實....可以多去看看別的牌子

後來也因為兩次去他們家的感覺不是很舒服, 這個牌子後來D先生就列為拒絕往來戶

 

櫃上服務: 我打50分, 看了一堆牌子, TIFFANY的櫃哥櫃姐是讓我最不爽的, 也是架子擺最高, 我們看了兩家

 發現櫃哥櫃姐都是先用眼神打量你, 感覺你當天不會下訂就懶的招呼, 態度很冷, 有過進去店裡沒其他客人,

但三個櫃哥櫃姐都不過來, 站在櫃前看著我們, 我看沒有人要過來叫人才回應我, 拿戒指也不是很想拿, 戴完

還沒有想好竟然就把戒指收回去櫃內, 問價錢一副"你們買不起"的眼神, 我深深覺得很糟糕,有在網路上看到品牌

支持著說這是Tiffany的傳統跟文化. 我卻覺得看婚戒所有新人都是帶著喜悅, 沒有人想有不舒服的感覺吧~我一點

都不想花錢弄得自己不爽阿

在者上面我喜歡的這個素面滾珠款, 男生4釐米開價竟然 是98000真的有嚇到這價錢,很敢開價, 服務又不好,

我難道要花10萬買罪受嗎? 也許有人不在意服務態度, 但我 很CARE奇檬子, 所以這牌子應該不會再考慮了~

 

∞∞∞∞∞∞∞∞∞∞∞∞∞∞∞∞∞∞∞∞∞∞∞∞∞∞∞∞∞∞∞∞∞∞∞∞∞∞∞∞∞∞∞∞∞∞∞∞∞∞∞∞∞∞∞∞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以上照片來源自官網)

 

4. Hears on Fire

這家是我們看到覺得服務態度很不錯的, 櫃姐專業度夠, 態度也很好, 對戒款式很多, 價錢也非常可親

我們在這邊也有看到幾款還不錯, 可是都沒有那種一看就愛看不膩的感覺><, 來這邊沒有什麼壓力喔

不過只在台北看了這麼一次後來就沒再去看, 不過對於櫃姐的態度跟整家店的感覺都不錯

我們沒預約卻還是很友善的招待我們, 朋友有買他們家的婚戒也是大力推薦!  在最後要下訂前應該在過去看一次

 

IMG_4951.JPG

 

櫃上服務: 我打80分, 整體來說只能講如果要講CP值這家真的可以考慮, 櫃姐還在當天晚上傳訊給我們

 附上我們現場看到喜歡的戒指照片, 不過他們家的設計比較個性, 比較陽剛一點, 我比較想要細膩的設計,

所以這個一樣放到備選, 之後有機會再來看!

 

∞∞∞∞∞∞∞∞∞∞∞∞∞∞∞∞∞∞∞∞∞∞∞∞∞∞∞∞∞∞∞∞∞∞∞∞∞∞∞∞∞∞∞∞∞∞∞∞∞∞∞∞

1_副本.png

(以上照片來源自官網)

 

5. I-Primo

i-primo家的戒指承襲日本工藝的精神, 做工很細膩, 也都是量身訂做, 下訂後都是重新做一個戒指給你

款式很多, 不過我們看到I-Primo其實有點累了>'<而且喜歡的款大概就那幾個, 當小姐給我們幾個盤挑選

D先生完全就是放空阿....對於這個牌子他無感= =+所以變成都我挑, 結果我只挑了這一款滾珠, 看到第三盤

戒指的時候我就停手了, 跟小姐說不用挑下去, 挑到的這款跟T牌類似款,  雖然小姐很認真的說他們的工很細

滾珠很飽滿, 但戴起來的感覺並沒有T牌來的好, 滾珠跟中間的落差角度比較大, 線條上少了澎澎的圓潤感

 

櫃上服務: 我打85分, 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還可以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很難得, 日本的工真的很細, 只是我們

對於戒指本身真的感覺太過於纖細, D先生戴起來很娘....而且戒指的氛圍跟我們好像不太搭, 來這邊看最好是

留一個1.5小時~3小時, 櫃姐會花很多時間跟你解釋, 但相較之下我覺得他們家有鑽的款式比較好看, 不過服務

好樣式多我們應該也不會選這家, 為何呢? 其實每個牌子不管哪一款, 每款戒指裡面的品牌精神是一致的, 而我

跟D先生的tone調跟他們的感覺不一樣, 當時要去看D先生就不是很想, 看了一次大概懂了!!  周圍很多女生朋

友都喜歡他們家的戒指, 價位上有彈性, 很多可以選,  如果是自己買來戴, 我覺得就很不錯!

 

∞∞∞∞∞∞∞∞∞∞∞∞∞∞∞∞∞∞∞∞∞∞∞∞∞∞∞∞∞∞∞∞∞∞∞∞∞∞∞∞∞∞∞∞∞∞∞∞∞∞∞∞

 

12_副本.png

(以上照片來源自官網)

 

6. Chanel

會被chanel燒到是現在主打的菱格紋戒, 我看到廣告跟IG上的照片真的被燒到不行

我把照片給D先生, 他也覺得很好看, 不過實際上看卻發現18k金的比較好看

白金的就比較一般, 對戒我很堅持要鉑金戒, 但這款並沒有出鉑金戒, 試戴過後覺得質感還好

但價錢並不便宜喔, 白金價錢比C牌的鉑金戒還要貴

 

櫃上服務: 我打70分, 去櫃只看了這一款, 也沒有其他的戒指好挑, 而戴完後覺得他們家的戒指偏向造型

要拿來當對戒並不適合我們, 價錢也不便宜喔, 待的時間短, 櫃哥制式化的回答完價錢馬上收走戒指......

 

∞∞∞∞∞∞∞∞∞∞∞∞∞∞∞∞∞∞∞∞∞∞∞∞∞∞∞∞∞∞∞∞∞∞∞∞∞∞∞∞∞∞∞∞∞∞∞∞∞∞∞∞

 

以上六家是我們看了高雄機場免稅店, 台北復興SOGO, 高雄漢神百貨挑出來的品牌戒, 看完一輪我們比較有概念

不管是對價錢, 或是款式, 各家的戒指就算是很類似的款式, 戴在手上的感覺也不一樣, 我覺得這是品牌的那份

價值, 就是差在細微處, 而細微處只能自己去感受, 是不是值得那些錢, 看完了百貨, 我們都有種還沒找到真正屬於

我們想要的那個, 上面的牌子嚴格來說沒有不好, 但都是我們的"第二"...那個第一還沒出現阿XD

 

或許是上天聽到我的祈求了(這是跟宇宙下訂單的概念), 因緣際會下我要去台北看戒指, 要看的就不是上面這些牌子嚕~

而是比較少見的品牌戒, 至少高雄是完全沒有門市的, 也先看過實體照片, 讓我對於對戒有很高的期待阿

(D:妳不怕再次心碎嗎?)

 

看過網路上很多人寫分享心得, 我很怕時間一久我忘記, 也覺得等真的要開始準備婚禮相關事宜就會很忙沒時間

趁現在可以慢慢整理照片跟寫心得就先來寫一下, 跟好友聊天, 才發現在準備婚禮的這個過程真的很開心, 就像女

生要出去約會前的那種準備心情很讓人愉悅希望下一場尋訪對戒可以找到我們的命中注定阿~~~~~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