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96_副本.jpg

今年真的好多人結婚喔~~~最近真的收喜餅收到會怕

一盒剛吃完馬上又來一盒, 除了好朋友的以外,親戚的也不少, 就來分享大家的喜餅吧!!

 

IMG_2800_副本.jpg

#郭元益 -奧蘿拉系列 (官網請按我)

 

慧怡選了郭元益的喜餅, 當發餅時一字排開真的超可怕XD

因為奧蘿拉系列是三層的喜餅, 超級大一盒的喔~

選這個發餅很大器, 應該是長輩都可以接受的包裝跟品牌

 

IMG_2801_副本.jpg

tiffany綠很像慧怡的風格, 真的是一個大的珠寶盒一樣

三層有一層是大餅, 要先吃喔

餅乾很多種, 可以當下午茶的點心享用

 

IMG_9975_副本.jpg

#郭元益-La Vert (官網請按我)

 

一樣是郭元益, 但不同系列, 這系列標榜是handmade的餅乾

餅乾還OK, 但口感上有點偏甜>///<對我來說

包奘我比較喜歡單個包裝喔, 這個一打開就很容易受潮

所以裡面都沒好好吃完一包過有點可惜

 

IMG_2802_副本.jpg

#崔媽媽手工餅乾 The Tricks Homemade Cookies

粉絲團請按我

 

這是表妹的喜餅, 不找傳統的餅店,轉而找手工喜餅

收到時蠻驚豔的, 因為盒子很喜氣很美喔

 

IMG_2803_副本.jpg

一打開就可以看到一塊一塊餅乾, 上面還有標示口味

每種口味都有兩種, 我有馬上拆開來吃, 是好吃的手工餅乾喔

可以吃的出來並非機器製作, 口感上也很好

標榜健康的食材, 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IMG_2804_副本.jpg

 

這個喜餅是兩層, 另一層有放小西點, 其實分量很足夠

裡面的口味我都蠻愛的, 單片包裝也可以放在包包餓的時候解饞

這盒很快就吃完了喔~

我覺得這家的手工餅乾很實在, 一陣子上FB看也可以看見不同的包裝跟甜點

每次去都會有新鮮貨可以瞧瞧, 喜餅盒子也都蠻好看的喔!!

 

 

IMG_2968_副本.jpg

# Magnifique瑪尼扉閤    粉絲團請按我

我們家Pocky小姐的喜餅跟他的人很像, 都走一個優雅路線

這是認識的朋友製作的, 餅乾數一數二的好吃, 連一向討厭甜食的爸媽都一片接一片

就知道餅乾是真的非常好吃!!

 

IMG_2970_副本.jpg

不過因為是個人製作, 在包裝上就比較簡單一點

比較像是一般甜點店的包裝, 這一點如果是長輩親戚會介意的話就要考慮了

畢竟喜餅是分送親朋好友的, 有些簡單的包裝可能到長輩那邊就被打槍了XD

但如果不是介意包裝不夠華麗, 這個餅乾是真的很好吃

 

IMG_7024_副本.jpg

#禮坊-凡希亞系列 (官網請按我

禮坊這些專門做喜餅的老牌子在喜餅上真的很多種類跟裴套可以選

不過禮坊跟郭元益我吃起來差不多>"<....我想口感要有差別的應該是手工餅乾跟機器大量生產的餅乾才會有明顯差異

不然都是機器生產的餅乾, 吃起來雖不會難吃但就是一般口味了喔

對一些長輩來說, 選這些大牌子是安全牌, 盒子很豪華精美, 牌子很響亮, 所以還是有很多人會選擇這些老牌子當喜餅

 

IMG_7025_副本.jpg

IMG_7026_副本.jpg

#葡吉食品有限公司 官網請按我

葡吉早年是麵包起家, 在台南也享有一定的名氣, 比較多人知道的是伴手禮系列

拿到的是中式喜餅, 爸媽吃了也說好吃, 記得吃不完要先冰起來喔!!

 

 

Brit's Murmur

今年收到這些喜餅, 還有幾份是沒紀錄的, 可見得雖然台灣離婚率很高但每年結婚的人真的不少

輪到自己要挑餅時才發現挑喜餅其實不只是挑好不好吃, 還有很多長輩的價值觀, 面子問題

常常結婚的新人想要的跟長輩預期的都有一段落差, 也常聽到長輩說給新人決定, 但新人決定後

又是一堆問題, 可能是牌子不有名, 可能是包裝不大器, 也可能是餅錢雙方心裡都有盤算, 總之,

喜餅代表著不只是好吃而已, 當自己拿到喜餅時, 都會想這一盒盒的喜餅得來不易,  在分享朋友家人

的喜悅時, 也透過喜餅, 去了解不同的新人有不同的想法跟個性

 

我自己的喜餅說簡單也很簡單, 說複雜也很麻煩

簡單的地方是從我還沒有談論到結婚時, 爸媽就耳提面命地說到餅的事情

加上提親時跟D先生家談好的是收一定數額, 所以餅變成我們女方自行處理

媽媽決定中式喜餅他挑, 而西式交給我去選擇, But....萬事都有個But.....

長輩還是交代一堆, 要好吃要好看要健康有名.......附加條件一堆阿XDDDD

偏偏一堆手工餅的牌子長輩真的不夠清楚, 看來我光是西餅的挑選應該也是很傷腦筋吧XDDDD

目前有幾家口袋名單, 趁婚期還長, 我就慢慢挑吧~希望挑餅可以像我挑婚戒一樣, 都找到心頭好啊~~~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