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35_副本.jpg

很久沒有寫日記了, 其實很多話想說, 但因為食記, 遊記都寫不完了, 所以日記就被延誤了

太千頭萬緒不知該從哪裡提起, 對生活也有很多的感觸, 該怎麼說呢, 就是在平淡的生活中找樂趣

生活很規律, 但我又想在這樣一份規律中找點不平凡, 有人說年紀越大越懶, 這點我承認

但我的心, 卻野心更大, 也許想得多了, 想要去追尋想要去做的事情就更多

 

這跟個性有關, 我猜

 

至少我就是很怕我會停在那不前, 我對那樣的日子感到恐慌, 寧願忙碌奔波, 也不想要悠悠哉哉

這幾天聽到些朋友實際的婚姻故事, 原來...那些電影的橋段, 竟然離我們這麼近

 

夫妻的本質是什麼? 當有了夫妻這樣的一個關係, 我們該怎麼去看對方?

我想我們這輩, 下輩的年輕人, 真的缺乏了對於愛跟責任的教導, 也是....老一輩都不一定有正確的以身作則

又如何教導我們讓我們懂關於愛跟付出?

 

如何在愛情中保有自我的同時也能彼此相愛? 這個平衡一直是我苦苦掙扎也想要做到的, 也是很多女人在面對愛情的寫照

愛的拿捏跟分寸, 真的稍有偏頗, 愛情就埋下了不定時的炸彈

同樣的道理, 一樣適用在婚姻裡

 

或許, 這個開放的世代, 讓我們比老一輩多了更多的選擇權, 也讓兩個人在婚姻中的地位更平等

但本質上, 我從不認為男女平等, 婚姻跟愛情更無法套用

當有辦法什麼都1:1的計較, 那婚姻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IMG_2754_副本.jpg

"那是你的事"

"你明明有錢為何還要跟我計較生活費?"

"那是我的錢, 跟你沒關係"

 

這些話, 是朋友跟老婆說的話, 我聽了卻心酸

是, 沒錯, 現在的時代每個人負責自己的人生已經辛苦, 我們期待的是另一半不添麻煩

個人管好個人, 你的錢是你的錢, 我的錢是我的錢

 

我無法說這是錯, 因為每一句都在理, 夫妻財產分開已經是常態

但....有些事可以做, 可說法呢? 

面對的不是一個要搶奪財產的敵人, 而是曾經你牽手想走一輩子的女人

語言帶來的力量跟影響, 超乎我們以為

傷口會結痂, 但永遠不會消失

 

我是個土匪也是個強盜, 因為我從一開始就自私自利昭告眾人

不只是需索愛情, 我更是耳提面命D先生, 佔便宜佔的理直氣壯

 

為何不行呢?  

 

得到跟付出, 根本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麼淺顯

彼此相愛才是我能任性的資本, 對於愛情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

所幸, D先生也是個願意為愛付出的人

當我們想要得到愛, 也要學會付出, 責任是兩個人協調, 而非旁人說三道四

 

CIMG5258_副本.jpg

參加了很多場婚禮, 今年家裡有五場, 不管事娶媳婦或是女兒出嫁

已錢去喝喜酒, 都覺得自己只是去吃一場飯, 去見好朋友, 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就好

現在慢慢的輪到自己要辦婚禮, 心態真的非常不一樣

很多的眉角很多的細節, 而結婚這事, 可大可小, 有些人登記就結束

偏偏我跟D先生無法如我們的意, 兩邊都是大家族, 家長各有各的考量

而我們....真的是疲於奔命阿~又要顧慮到彼此的父母親, 又希望能夠做到盡善盡美

(現在真的覺得很難>///<)

終於體會了很多人在辦婚禮時會吵架不結婚的狀況, 真的如果兩個人沒有辦法好好溝通

喜事真的會搞得烏煙瘴氣的

 

IMG_7109_副本.jpg

終於搞定了婚紗照, D先生不想一直亂槍打鳥到處找, 所以在FB看到喜歡的風格

我們就去下定了, 也沒有比價或是多看幾家, 下定時我連婚紗都沒看到>///<

哈~不過個人對於婚紗照真的還好><覺得速戰速決快把事情一件一件處理完就好

在婚紗店遇到店貓-阿喜...我喜歡的一直抱著牠, 又軟又可愛, 捨不得放手阿~

 

IMG_7113_副本.jpg

不知是我太久沒抱貓了, 這次抱貓我玩到都忘記D先生了...他整個被我晾在邊邊

又乖又不兇的喵咪, 真的太招人疼了

 

病了幾天, 這幾天一直被婚宴的事情搞得睡都睡不好

婚禮真的是兩家人的事, 我們也許都不喜歡或是覺得沒必要, 但長輩的想法跟認知不會相同

只希望這一兩天可以有一個很好的結果, 要去搶飯店了!!!!!!

我不會從現在開始就躁鬱到結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