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32_meitu_3.jpg

金酷龜鹿二仙膠藥膳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2段82號

06 2290198

 

冬天真的是進補的好時機, 我個人很愛藥膳, 總覺得喝上一碗溫潤的補湯身體都暖了

而進補有很多種方式, 有時真的要顧慮一下自己的體質, 也不是每個人都可進補

像之前我就是媽媽煮的補湯太燥熱導致我喝完整晚不舒服, 後來現在要喝藥膳

都會問一下藥材的成分, 免得補身體不成反而搞得生病就不好了

 

台南諸多的小吃, 藥膳不是最有名的, 但幾十年的老店也是大有人在

我們吃的這家金酷在地人會來吃的, 光是看到龜鹿二仙膠, 我眼睛都亮了

 

IMG_8830_meitu_1.jpg

金酷的餐點, 可以選擇個人的藥膳湯, 也可以選擇火鍋的方式

我跟D先生還有其他想吃, 單純只想喝個藥膳湯暖身, 如果幾個朋友來可以點個火鍋也很不錯

 

IMG_8829_meitu_2.jpg

菜單很簡單, 但該有的都有, 還有麻辣豆腐, 順便點來吃吃看

除了現場吃, 蠻多客人吃完會買冷凍包回去跟家人享用

也可以宅配喔!

 

IMG_8834_meitu_4.jpg

#烏骨雞湯 $150

烏骨雞湯是招牌, 我們點了兩個湯來喝, 一上桌我們都嚇到了

這是臉盆吧!!! 這一大碗根本是鍋子裝==

一大碗才150....台南真的是佛心啊~~~~

 

IMG_8835_meitu_1.jpg

裡面的雞腿肉好多塊啊~我吃了一兩塊肉不柴, 很嫩, 湯頭更棒

龜鹿二仙膠的味道溫潤, 不會過苦, 喝完後嘴巴會黏黏的有膠質

這碗我喝了好幾碗, 湯真的好好喝~來這邊的必點

 

IMG_8837_meitu_3.jpg 

#軟骨湯 $100

一樣是藥膳這個味道完全不一樣, 份量也比較少

但是古早的瓷甕裝, 這個一人份剛好

一樣很好喝, 但我私心比較愛烏骨雞, 味道比較濃郁

 

IMG_8839_meitu_5.jpg

軟骨都是骨頭帶肉, 整個都可以吃, 肉超多

膠質多多, 兩碗湯我都狂喝, 肉則是D先生清盤

 

IMG_8836_meitu_2.jpg

#蒜頭麵線 $30

一般來說很多賣藥膳的會有麵線, 我吃過幾家都是清麵線

這邊是蒜頭麵線, 而且是蒜泥, 調味調得極好

我跟D先生爭搶, 三兩口就吃光光了~一樣是必點

 

IMG_8840_meitu_6.jpg

IMG_8841_meitu_7.jpg

#麻辣豆腐 $60

吃起來是有中藥味的麻辣豆腐, 會一口接一口, 份量也不少

辣度則是輕辣, 我覺得可以再辣一點更好

 

IMG_8838_meitu_4.jpg

離開時我們身體都暖呼呼, 出去吹風一點都不冷

而且整個人超放鬆,,,呈現昏昏欲睡的狀況 (D:是你吃飽想睡吧)

好滿足啊!!!!

 

來台南吃慣了一般的小吃, 現在快要冬天了,晚上吃飽來碗熱湯真的很補身體

我們吃完也不會有任何的不適, 我有問老闆, 這是溫補喔~所以不用擔心

湯補身好喝外也不會有中藥的苦味, 怕吃不飽來盤麵線, 絕對會大大的滿足!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