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81_副本.jpg

在戰利品開箱前讓我抱怨一下~~~~~~

 

2016年我去了大阪兩次, 算是蠻密集的, 因為第一次去了日本後我跟D先生意猶未竟

所以在10月分我們又安排了一次, 行程上一樣是自由行, 但往內延伸要走到倉敷

有了第一次經驗我做行程快非常多, 也滿心期待要出去玩, 還把我們的行程打印成一本小冊

But!!!!!殊不知, 颱風來攪局, 我的飛機先是延遲後來直接取消...可是D先生從台北出發

我知道取消班機的當下....他人已經在大阪入住飯店了

 

當下真的超級不開心, 原本的旅行被颱風搞得亂七八糟, 也跟D先生大吵(我就是鬧彆扭)

最後決定還是過去陪他(我爸媽也一直說他一個人在那太可憐= =+)

只好整晚沒睡找機票重訂, 雖有訂到, 可原本五天四夜的旅行, 變成三天兩夜

所以等於我的行程白排了...這三天兩夜我們就吃吃喝喝買買東西悠閒地過了

我的第二次旅行買的戰利品就會跟第一次放一起介紹嚕~

 

照片 374_副本.jpg

女生的整髮器分類蠻多的,日本更是分得很細, 直髮捲髮短髮都有各自的產品

每一種都還是一排兩列給你挑...要是女生有在用頭髮的..來這真的會逛到瘋掉

我光是用頭髮的家電我就挑了一兩個小時, 第二次去以為也只要一咪咪時間

其實真的沒有, 我第二次用掉的時間更多...因為我把所有在big camera的時間都花在這了

 

照片 372_副本.jpg

照片 369_副本.jpg

照片 368_副本.jpg

照片 377_副本.jpg

本身我自己就有電棒, 這次來是找找電棒梳, 電棒梳顧名思義就是長得像梳子

選擇好多喔= =...還分成整枝梳子還是只有一面是梳子, 另還有真的就是一把梳子的樣子

所以女生要是要買這類產品, 請抓個1.2小時的扣打, 順便把另一半放生支開

 

在挑選整髮器的部分, 我自己是有幾個tips, 先把自己想要的抓出來, 比較可以篩選

✔海外對應

在日本的電器都會在外殼寫上"海外對應" 表示全世界都通用

主要是要買電壓在100~240的最好

✔手感重量體積

一定要拿看看, 這類電子產品很靠近臉, 我們在操作時一定要好拿好轉動

不然一下子手就累了也容易燙傷

✔外型好看/品牌

女生買的電器...說不看外型是騙人的啦~外型要是漂亮會很開心^^品牌則是日本太多牌子

真的不知該買哪些, 就買自己熟悉的牌子吧!

 

5263_副本.jpg

最後我挑了TESCOM的兩用捲髮器

價格很可愛(比台灣拍賣代購都便宜), 桃紅色的很討喜

另使用方式簡單, 要燙到根本不太可能, 手殘的人也會用的好物

到現在使用快一年我還是很滿意, 蠻推薦想用電捲棒又怕燙到的女生使用

整隻的顏色很討喜, 桃紅色女生應該會很愛~

 

IMG_8266_副本.jpg

在梳毛的地方有些是做一半, 但做一半我覺得有點太弱, 整隻才可以捲出漂亮的弧度

 

IMG_8263_副本.jpg

溫度控制上, 最高到190, 這類型的整髮器190應該是最高了

溫度要再上去就是電捲棒

也可調整三段溫控, 我都直接開到190度

IMG_8264_副本.jpg

另一邊可以當離子夾的開關

只要把卡榫推開, 梳子就會彈開了

 

IMG_8265_副本.jpg

彈開真的是好長一片平板, 這個功能我到現在都沒使用

還是都當捲髮器使用比較多~

 

IMG_3110_副本.jpg

使用上很簡單, 你怎麼梳頭就怎麼用

這把我都拿來做個彎度使用, 內彎或外彎都好看

尺寸是32mm, 左出來是大彎大捲喔

 

IMG_3114_副本.jpg

這把在使用時會釋放負離子, 有時我頭髮毛毛的, 用這把梳一梳會滑順很多

我都是從上從內梳, 在上部可以稍作停留讓頭髮有個澎度

溫控190度最高, 所以不用擔心會燙到頭皮

 

IMG_3112_副本.jpg

是否可以旋轉, 是可以的喔, 但上圖這樣亂捲頭髮都交錯的方式是不可以的

因為頭髮會打結拿不出來, 一般的梳子這樣亂轉應該也是會打結的

所以我要轉都是拿著電棒, 另一手拿頭髮用繞的方式纏在電棒梳上

頭髮不能交錯, 停一下放下來就很美~

 

IMG_3116_副本.jpg

IMG_3118_副本.jpg

看一下做出來的彎度跟澎度

應該左右兩邊一比較就知道, 我是細軟髮, 頭髮又很值很貼亂翹

這個可以讓頭髮有個很有氣質的捲度喔~

 

IMG_3120_副本.jpg

做完兩邊應該可以看得出捲捲的吧@@

這樣的捲跟電棒用出來的不一樣, 電棒是整頭, 可以做出浪漫捲髮

電棒梳我都是拿來讓頭髮內彎,下擺不要直直的

兩種感覺完全不同, 我個人是覺得很好用啦

 

@優點:

✔省時間

用完的時間絕對比電棒省時間, 電棒是一撮一撮處理

這個可以像梳子大範圍, 趕時間的好幫手

✔內彎大捲有氣質

現在長髮比較流行大捲, 整頭浪漫捲髮真的很迷人

但如果今天我的場合是比較正式, 或是長輩比較多

這樣的捲髮是長輩比較喜歡的(((((好媳婦mode)))))

長輩對於波浪捲髮的印象會比較艷麗, 這種捲有氣質多了

所以我要是去D先生家我都是用這個

ps: 好吧~這一條純粹是我個人的狀況, 

 

@缺點:

✔有點大隻有點重攜帶不便

我都是在家使用居多, 出外旅行我不會帶

✔比較困難做到整頭都是捲髮, 頂多是髮尾

✔尺寸關係短瀏海不能用

✔沒有收納袋

 

照片 358_副本.jpg

照片 378_副本.jpg

照片 375_副本.jpg

去日本之前很多人都會帶一台吹風機, 我第一次去時真的一點都沒被燒到~

也不是說P牌的吹風機不好, 而是去到日本一看, 外型上大概有快10代都是長一樣

而且每一代之間的變革都不是很多...讓我有點不知該怎下手(如同我們看HTC的手機

時間太短出太多款真的就不會覺得很必要買新機)

所以第一次去我是全身而退, 本來在用的tescom已經很夠用了

 

照片 370_副本.jpg

IMG_5936_副本.jpg

第二次去日本, 我的頭髮已經快要到腰了XDDD

每天都要吹很久的頭髮, 看到"大風量"的字眼我就無法招架了!!!

標榜風量到2.0, 算是目前最大風量的喔

原本屬意白色, 但白色款全賣光了, 我在黑與紅之間猶豫不決, 看到有兩個女生先去看了P牌後又走過來

最後直接抱走兩台紅色....我就把最後一台紅色也帶走了

題外話: 10月份去日本, 發現已經沒有人在搬P牌的神機了喔>///<

 

IMG_5959_副本.jpg

盒子包裝是還蠻特別的(怎一直覺的有鋼鐵人的fu~)

很大一盒, 我是在飯店拍攝照片, 但有把它帶回來XD

 

IMG_5958_副本.jpg

看不懂的日文, 介紹吹風機的特點, 大風量是很大的賣點

支援海外使用

 

IMG_8251_副本.jpg

顏色真的是鋼鐵人的顏色阿XDDDDD

不過紅的很囂張也蠻好看的, 可以折起來喔, 所以如果要出去玩可以方便收納

 

IMG_8252_副本.jpg 

這隻吹風機在後面屁屁的地方, 可以看到風扇, 啟動時會看到轉動

被蓋在啟動時會有涼涼的風, 頭髮不會攪進去或是燙到, 我蠻喜歡這個後面的設計

 

IMG_8253_副本.jpg

啟動時風扇扇的可激烈了XD

可以選擇風速, TURBO就是汽車的概念, 真的很給力

除了TURBO, 還可以選擇HIGH(一班吹風機的風量), LOW, 還有冷風COOL的選擇

不得不說, 大風量就是狂阿~~~~~~~~真的吹頭髮的時間變短了!!!!!!!!

TURBO一開,頭髮乾超快的~根本是長髮的救星阿~~~大推

如果是長髮的妞, 應該會很愛這隻, cp值超高, 值得買!!

 

 

 

 

照片 367_副本.jpg

照片 361_副本.jpg

照片 359_副本.jpg

照片 364_副本.jpg

照片 365_副本.jpg

照片 360_副本.jpg

除了上述, 另外板夾的選項真的超多,會選到眼睛都花掉

日本的女生好幸福啊~

 

IMG_5937_副本.jpg

最後, 我還是挑了Pannasonic的板夾, 這一款台灣有賣, 也有代購, 但價錢還是日本漂亮

 

IMG_5954_副本.jpg

第二次去日本我就帶回了這兩隻, 板夾我在日本的飯店就有打開來用了

因為她的收納做得很好, 盒子就直接丟在日本嚕

 

IMG_5955_副本.jpg

Pannasonic EH-HV22

分幾種顏色, 我是挑薄荷綠

大小重量都比上面兩隻輕, 蠻輕巧好攜帶的

 

IMG_5960_副本.jpg

打開的樣子, 還有一個防塵袋, 這點很貼心

 

IMG_5961_副本.jpg

袋子一拿開就露出來本體了, 不但顏色漂亮還有水鑽xd

 

IMG_5962_副本.jpg

IMG_5963_副本.jpg

整體真的很美又很小, 還有一個防燙的蓋子

用完就放進去有卡榫不怕方向用錯

 

IMG_5966_副本.jpg

這隻無法調溫度,但這隻板夾的溫度沒有超過190度

只有一個開關, 打開遇熱就可以

 

IMG_5964_副本.jpg

挑板夾一定要挑邊緣是圓滑的才可以用卷喔, 不然會有角度就不好看了

這把上下還不同厚度, 捲出來的角度會更美

 

IMG_5970_副本.jpg

這時我的頭髮已經很長嚕, 沒用整髮器頭髮真的好醜喔= ="""

 

IMG_5975_副本.jpg

照著說明書上的操作方式就可以了, 回來我還有上youtube看真人教學

(只要打型號就可搜尋到影片)

很神奇的是真的會捲耶!!

 

IMG_5973_副本.jpg

不得不說板夾要用捲還是要有點技巧的, 因為會跟手的拿法還有手勢轉動方向有關

我一開始用有時會成功有時會塌塌的, 還是要多練習

但因為她的溫度不高, 用卷相對於電捲棒來說, 維持度不久喔~

 

@優點:

重量輕好攜帶

海外通用

可捲可直很方便

這隻用來捲瀏海超棒, 變成我要處理瀏海我都會用這隻

 

@缺點:

溫度不高維持捲度比較不持久

屬於造型電棒, 營造豐盈感OK但要明顯捲度還是用電棒

比較適合短髮或是即肩長髮做造型

 

~~~~~Brit's MurMur~~~~~

寫完這篇我都要累死了, 照片超級多啊~有的在日本拍攝漏掉的回來就要補拍

但終於把我的美髮工具做個整理, 還是蠻開心的

 

看完應該會想說是不是有一個美髮工具可以包含上述優點通用就好

可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的頭髮會長會短, 髮性也不一樣

真的要一個工具用到底真的太難(這樣廠商要賺啥)

 

用到適合的工具會讓你整理頭髮事半功倍, 雖然這樣買下來的工具也不少錢

可這個投資很划算, 因為我手邊的工具起碼都用3年以上, 所以還是很值得買!

一個月少喝幾杯咖啡就可以買把電捲棒嚕^^

(最近要淘汰一把電捲棒, 使用七年有了XD, 購入大概700元台幣)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