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44_副本.jpg

D先生到機場接我, 這次我們沒有住在心齋橋, 住在大阪的另一個鬧區-梅田

在機場我們搭乘機場關空快速直達大阪站, 非常方便喔!

 

IMG_5545_副本.jpg

當趟是1190, 我們在售票機買票

時間已經很晚了,  大概到市區也要快10點了XD

 

IMG_5546_副本.jpg

關空快速車上蠻乾淨的, 因為搭乘的時間算晚了

所以人潮不多, 三三兩兩, 很安靜

 

IMG_5550_副本.jpg

因為人少, 我們做了四個人的位置, 時間大概半小時會到梅田

趁機會我就休息一下放空

行李箱還是要顧一下, 不然顛頗就往前衝了xd

 

IMG_5579_副本.jpg

當初選擇住在梅田區, 是因為這次來主要會逛這各區塊

在尋找美食時發現一直想吃的利久竟然在附近, 一到站我們就趕快趕過來

幸好利久的營業時間算晚, 我們到時還趕得上, 店超小

但將近10點多快要10點半....人還是滿的耶xdddd

利久牛舌位於大阪車站裡面的EKI MARCHE OSAKA賣場喔, 位子要找一下不要找錯了

觀光客請先設立好導航吧, 不然就是進到EKI MARCHE OSAKA賣場裡面去拿賣場位置導覽

會比較清楚位置喔~

 

利久牛舌

地址:    EKI MARCHE OSAKA, 3 Chome-1-1 Umeda, Kita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530-0001日本

 

IMG_5577_副本.jpg

IMG_5578_副本.jpg

一般用餐時間人潮應該很多, 在門口旁邊還有椅子可以等待

 

IMG_5576_副本.jpg

一進來就是櫃台,旁邊還有很多店裡做的冷凍食品跟罐頭

吃到喜歡的食物可以帶走回家自己料理喔

 

IMG_5573_副本.jpg

因為我們是一下車就趕著過來餐廳, 我的大行李箱就跟著我們進來餐廳

也許店員已經很習慣了, 我們一進來馬上跟我們說行李可以放門邊喔

要放位子附近是不可能的, 位子跟位子之間的距離完全塞不進去我的行李箱阿=口=

 

 

IMG_5574_副本.jpg

這張是我們吃飽要走難得拍到比較沒有人的~

廚房那邊還有吧檯的位置喔

雖然廚房是開放式, 可是不會讓你覺得空氣不好或是煙霧迷漫

 

IMG_5558_副本.jpg

做定位就會有餐具放在桌上了喔~

 

IMG_5556_副本.jpg

菜單送上, 確定你是外國人就會送上有三種語言的菜單~

讓你點菜沒壓力很方便

 

IMG_5553_副本.jpg

IMG_5555_副本.jpg

IMG_5557_副本.jpg

IMG_5554_副本.jpg

菜單真的超多種套餐, 清一色是牛肉料理

有很多牛舌延伸的菜色, 要是我是住大阪一定要多來幾次吃過癮!!!

 

IMG_5559_副本.jpg

點完餐很快送上熱茶跟一個小點

 

IMG_5560_副本.jpg

這個小點是兩顆小牛肉丸, 是冷的喔~

對於很餓的我們來說這只夠塞牙縫阿XD一下子就吞掉了

 

IMG_5563_副本.jpg

在等待時發現還有吃法教學

寫著中文超可愛啊>///<

從這個說明看出日本人真的對很多小地方很貼心細心

 

IMG_5564_副本.jpg

一下子我們的套餐就送上了, 也是排滿了整桌阿~看到香噴噴的牛舌真的超開心

 

IMG_5561_副本.jpg

#牛舌+芋煮定食

看菜單時猶豫了很久, 我跟D先生都是想要吃牛舌

可是點兩個一樣的套餐好像又有點無趣

所以我就點了這樣一份定食, 有牛舌又有煮物

吃完我覺得這樣的搭配蠻不錯的喔~

 

IMG_5569_副本.jpg 

照著說明我把山藥泥+醬油淋在麥飯上

也許是米飯真的比較好吃, 這個簡單的山藥飯比我在台灣吃過的還要好吃耶

我也吃了半碗!

 

IMG_5568_副本.jpg

日本的漬物真的很厲害, 一盤牛舌會附上一塊這樣的醬菜

好吃的喔, 很下飯

 

IMG_5567_副本.jpg

IMG_5562_副本.jpg

除了漬菜外, 隨著牛舌還會附上泡菜

但這個泡菜味道我比較不喜歡, 就是單純的鹽漬泡菜, 蠻鹹的

D先生也不愛剩下一堆, 而主菜的牛舌讓我們讚不絕口

我的只有四片, 可因為厚度很夠, 我覺得女生會剛好喔

男生的話可能要點D先生的牛舌套餐分量會比較夠

 

IMG_5571_副本.jpg

IMG_5572_副本.jpg

來看一下牛舌的斷面秀, 認真覺得這個厚度真的非常有誠意阿~~~~

台灣的牛舌都好薄, 加厚的牛舌都沒這個來的厚, 吃起來的爽度是100分~

牛舌很軟嫩, 但又脆脆的, 我們吃得很開心

 

IMG_5565_副本.jpg

#牛舌套餐定食

一般的牛舌套餐定食是6片, 厚度一樣很厚

我們套餐的差別在於分量, 附的小菜是一樣的

 

IMG_5566_副本.jpg

#附湯-牛舌定食(牛尾湯)

這個湯一看沒啥, 喝了發現真的不一樣

湯很鮮甜, 是用牛骨去熬的, 真的非常意外可以把湯頭用的這樣清澈

可是湯頭又很濃郁, 我跟D先生爭食這碗湯阿~

 

IMG_5570_副本.jpg

#山形風芋煮

味道蠻像馬鈴薯燉豬肉的味道, 是重口味

很多野菜跟菇類, 還有蒟蒻

 

吃完了這一餐真的非常滿足, 如果說上次來大阪地吃的是龍蝦沙拉

那這是來大阪我覺得必吃的是利久牛舌, 我認為的必吃取決於台灣吃不到的美食

利久的牛舌我覺得台灣很多日式燒烤店都比不上, 除了食物本身美味外

價錢也是非常可愛, 在台灣光是吃到比這個厚度份量要少很多的就要價不斐

趁來日本說什麼都要來朝聖, 吃過後讓我以後如果有去大阪還想再來光顧!!!!!!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