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png

照片取自DANSK官網

 

雖然還沒有正式的擁有自己的廚房, 一點都不減我收集美麗鍋具的嗜好!!

手邊有收集的鑄鐵鍋跟碗盤已經讓我現在小小的房間有點沒地方放了

不過對於我來說, 下廚做料理的同時能夠有美麗的鍋具賞心悅目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一直以來我的焦點都是在鑄鐵鍋上, 對於砝瑯鍋研究不多, 但一直想買個趁手的小鍋子來用

頓時研究牛奶鍋就變成我的興趣, 而牛奶鍋的品牌跟材質真的超級多, 價位也有很大的落差

在爬了一些文後, 我下訂了DANSK的牛奶鍋(片手鍋)

找的是代購, 記得價錢很漂亮, 在社團貼出後一堆人爭相詢問, 現在代購跟代買盛行

還有一堆購物平台常常有折扣或是優惠卷,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絕對沒有一個鍋子是100分, 包括我買的這個, 端看你怎麼利用

雖然是買牛奶鍋,  我希望買到的鍋子是有更廣泛的用途而不是單一功能

這個小鍋子沒有100分我也打了80分!!!!! 至於為何扣分...後面會說明嚕

 

我挑選這個鍋子有幾個要點: (個人觀點)

✔ 品牌

牛奶鍋真的太多選擇, 不管是有牌的還是雜貨看起來都差不多, 因為對於鍋材不是非常厲害

選擇大品牌至少有一些官網說明或是介紹,  相關資料使用心得也容易找, 完全是一種安心的概念

✔產地

好的牌子不一定就會在好的產地... 當然還是很多人不care啦, 我自己就會看一下

✔材質

有不鏽鋼, 不沾鍋, 鋁製, 鑄鐵鍋, 砝瑯材質可以選, 先了解自己的使用習慣跟用途再來挑選

材質會影響到使用特性跟清洗的程度

✔外型

一定要漂亮可愛啊~我是想要可以端上桌也美美的

 

CIMG4747_副本.jpg

請代購買最主要要看有沒有現貨, 我要買的時候剛來一批, 跟賣家確認完我要的顏色跟尺寸後

很快就寄到了, 箱子比我預期的重很多

 

CIMG4749_副本.jpg

除了外面貨運的紙盒外, 打開還有一層氣泡袋才會看見原廠紙盒

包得很仔細喔!!

 

CIMG4751_副本.jpg

終於看見本體了!!!是原廠包裝~

記得代購的商品都要先檢查一下外包裝

 

CIMG4753_副本.jpg

確認一下是日本購買, 泰國生產製成

 

CIMG4754_副本.jpg

CIMG4755_副本.jpg

打開包裝還有一個硬紙盒固定, 塑膠袋裝著鍋子跟說明書

 

CIMG4756_副本.jpg

哈哈哈~終於看到我的小鍋子了>/////< 還蠻喜歡這個紅色的

鍋子上歪歪的LOGO是貼紙可以撕掉啦~

 

CIMG4757_副本.jpg

鍋裡是白色砝郎塗層喔~邊邊有一個很小的切口可以把食物倒出來

不過角度實在可以再大一點>"<

 

CIMG4759_副本.jpg

CIMG4758_副本.jpg

拿到鍋子真的還是要再次檢查有沒有瑕疵或是毀損, 畢竟是代購的商品

如果不是買瑕疵品真的要好好檢查一下, 免得之後使用才發現有瑕疵心情會不美麗喔~

 

CIMG4761_副本.jpg

這個鍋子是有一定重量的, 因為材質跟製成的關係, 所以如果是比較喜歡雪平鍋的重量這個就重很多

另外, 這個鍋子不太適合拿來煮泡麵,  很多人買小鍋子是為了煮泡麵用

這個尺寸絕對不適合, 因為它屬於深鍋但口徑不大,  買這類的鍋子要注意一下尺寸喔~

木頭把手超級舒服的, 質感給5顆星!

 

CIMG5080_副本.jpg

有天突發奇想拿來煮辣炒年糕, 當然還是有先用其他的鍋子煮>///<

只是最後用DANSK的小鍋做醬汁

 

CIMG5082_副本.jpg

CIMG5083_副本.jpg

洋蔥先炒到變色盛起來

 

CIMG5079_副本.jpg

我一個人要吃的分量, 年糕很好拿捏

先把年糕煮個6分鐘, 要記得攪拌喔, 不然會黏鍋

ps: 煮年糕水不要倒掉喔, 因為裡面有澱粉, 可以加在後續醬汁中收支變濃稠使用

 

CIMG5084_副本.jpg

CIMG5087_副本.jpg

炒完洋蔥的平底鍋加點油煎年糕

這個步驟可以省略啦, 外面餐廳也不會再多這一個步驟

不過我喜歡年糕外皮有點微焦, 裡面QQ的口感, 所以我多一道工來煎一下

一定要顧火, 年糕非常容易焦掉

煎完的年糕...個人覺得拿來沾糖粉就很好吃了>//<

 

CIMG5085_副本.jpg

來做醬汁, 我會拿韓國的辣味增+年糕水調和, 調整喜歡的辣度, 加一點砂糖

還有加了一咪咪的蠔油, 不喜辣的可以加番茄醬喔

把醬汁煮到起小泡(記得要攪拌阿)

就把洋蔥放下去一起熬煮~我會先煮滾一次放年糕進去

 

CIMG5088_副本.jpg

IMG_2132_副本.jpg

把每一條年糕都沾滿醬汁煮個幾分鐘就可以熄火了喔!!

 

IMG_2134_副本.jpg

看起來很少...實際上...我吃不完xdddddd

跟外面賣的很像阿~想要豐富點的可以另外加甜不辣魚板等配料

我是拿冰箱現有的來煮, 所以沒太多料

 

CIMG5089_副本.jpg

後來倒到烤盅裡放上起司片進烤箱~~~~烤到起司片融化!!

 

CIMG5093_副本.jpg

CIMG5091_副本.jpg

加入起司片更溫潤, 一個人拿來當下午茶配韓劇很適合捏!!!

 

IMG_9234_副本.jpg

上次煮了鹹的, 這次換煮奶茶!!

因為DANSK的小鍋太小, 爐架卡不住我又買了節能版

雖然對於節能版大家的說法不一, 實際使用我覺得還不錯阿~

當然要是很計較省瓦斯的角度...我覺得是差不了多少

至少節能版可以保護鍋底也可以讓受熱均勻, 也可以解凍使用

還是很不賴的喔!

 

IMG_9235_副本.jpg

IMG_9236_副本.jpg

我用原茶葉跟鮮奶,  當然用茶包也OK啦!

 

IMG_9238_副本.jpg

小小的鍋子放節能版上挺可愛的, 以這樣的大小, 節能板可以同時放兩個喔

表示要加熱煮醬汁可以同時操作

 

IMG_9314_副本.jpg

IMG_9239_副本.jpg

我看網路上很多煮紅茶的做法, 其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

有些人會先煮紅茶再加鮮奶, 有些是會先加熱牛奶放茶葉一起煮

兩種都不錯, 我今天是用鮮奶去煮茶葉, 使用伯爵茶

牛奶不可以煮滾, 大概到邊緣有小氣泡我就放茶葉了

然後慢慢地攪拌~

 

IMG_9241_副本.jpg

煮到茶葉顏色慢慢出來我就會關火等一下, 實在是非常燙

準備好濾網.....不過這個步驟就是我說扣20分的地方....

 

IMG_9242_副本.jpg

慘劇發生了阿啊啊啊啊啊啊!!!!!!!!!!!

它的開口太圓弧..倒的時候超級難倒, 一壺茶撒了大半出來

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我手殘....

 

IMG_9316_副本.jpg

IMG_9315_副本.jpg

第一壺茶基本上就是在我實驗怎麼倒出來的幾次後沒了= =

我又再煮第二次, 加了乾燥玫瑰進去....

然後...拿去流理台倒了XDDDD

 

IMG_9243_副本.jpg

得到這一小杯茶真的超級不容易啊~加了玫瑰多了一種香氣喔

我都沒有放糖, 味道就是茶跟玫瑰本身的味道

 

拿小鍋子做了幾次實驗, 認真覺得這個鍋子最大的缺點還是在開口部分

優點:

✔保溫效果佳

✔可上桌很美

✔導熱很快, 沒冒煙倒是很燙

缺點:

✔開口不好倒

✔鍋子保溫效果佳, 直接拿來當湯碗會燒到嘴巴= =

 

私心覺得這個鍋子拿來做醬汁或是油炸小鍋很不錯, 當油鍋會比較省油

拿來煮茶或是熱牛奶也很棒, 每一個鍋子都有它試用的地方, 就像我就不會拿這鍋來煮泡麵一樣

深愛收藏鍋具碗盤的人~鍋子絕對不會只有一個, 所以這個小鍋對我來說還是很不錯用的

等以後有自己的廚房再來大顯身手吧!!!!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