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8_副本.jpg

拍照前要準備什麼呢????

這個問題其實在拍照前我就一直準備, 在拍照前跟新秘討論造型時也是有討論到

提供幾個要注意的小事項, 也算是拍照的新人80%都需要準備的物品或是先行保養喔

 

IMG_0170_副本.jpg

IMG_0330_副本.jpg

1. 染髮:

這是新娘跟新郎都要準備的, 不過兩個人的時間點不一樣

新娘是建議拍照前兩周染會比較自然, 新郎則是一周前染即可

在染髮上顏色選擇篇淡色, 我拍照染的是霧棕色, 在陽光下是很亮的顏色(外加挑染幾束)

D先生跟我染一樣的顏色喔, 當然我們一樣是去找Seven

如果新娘髮型有編髮或是比較複雜的款式, 染淺才有辦法看出線條喔!

髮型文章相關: [Beauty]高雄*肆_For Hair Salon*趁著聖誕節前來改造一下造型吧!!(染燙剪年中慶都有優惠喔!!)

Seven 粉絲團 :  Seven Lee X 李念擇 Stylist

 

IMG_9937_副本.jpg

2. 保養:

有問過新秘是否要多做保養, 我的新秘說不用!!

非常直接說其實真的不需要, 前一晚加強保濕, 敷個面膜

隔天洗完臉上個部會讓臉乾乾的精華或是化妝水就可以去找她了

剩下的就交給她處理, 至於新娘最愛問的"安瓶"到底要不要用

她只是"呵呵".....其實安瓶就是精華液, 不能說沒效但是不是必須就不一定了

如果新娘不放心是可以使用, 我則是整個粗神經想說那就不用吧~哈哈哈哈

實際上當天化妝我發現新秘還是會幫我做一次保養, 沒有安瓶還是很貼妝

沒什麼不妥喔!!

要拍照的這段時間我使用的是這兩瓶Dr. Cink的小白瓶跟小藍瓶

外加敷保濕面膜, 面膜不是多貴, 就是一般開架式的面膜而已

 

IMG_0461_副本.jpg

IMG_0130_副本.jpg

IMG_0134_副本.jpg

3.隱形眼鏡:

我平常都帶硬式或是眼鏡, 但拍照新秘有交代一定要"放大片"

顏色也是挑咖啡或是棕色, 盡量不要太深, 顏色也避免紫色/綠色/藍色

這種比較有顏色的放大片比較不適合喔

我選了兩款不同牌子, 當天帶都很舒服

 

IMG_0459_副本.jpg

4.防曬噴霧

我們拍照只有一套室內, 另外兩套都是戶外

南部的陽光真的非常可怕, 我們會去台南外拍, 所以我就先準備好防曬噴霧

基本上在外面補防曬以噴霧比較適合喔, 整罐的防曬乳會比較不推薦

 

IMG_0460_副本.jpg

5. 藥

一整天在外, 加上南部濕熱, 我們拍照的環境又是樹林裡又是海邊

以防萬一還是會帶著OK蹦跟一些腸胃藥, 防蚊液也是必備喔

 

IMG_0465_副本.jpg

6.濕紙巾&衛生紙

濕紙巾真的太重要太重要了!!!!!!!!!!有外拍就會知道有濕紙巾真的非常好用

面指是擦臉上的汗, 濕紙巾是擦身體的汗阿~尤其新娘一脫掉衣服滿身汗

有酒精的詩紙巾真的非常重要, 我當初帶的是無酒精超後悔的阿XDDDDD

 

IMG_0458_副本.jpg

7.Nubra:

對於平常沒在穿的女生來說, nubra真的是一個很麻煩的東西

我上PTT爬文或是看大家推薦還是很猶豫不知買哪個, 也不想因為拍照或是宴客使用就花2.3千

求助新秘, 她又很豪氣地說"免啦~去寶雅買, 又便宜又黏"

我也是很懷疑, Nubra真的寶雅買就好嗎XDDDD會不會便宜沒好貨?

等到拍完照, 我完全認同就去寶雅買吧!!!!!又便宜又好用而且不會掉

我們在台南換裝時, 我一脫掉禮服身上全部都是汗, 整件禮服也超濕

唯獨我的Nubra好端端的黏著, 我還一次買了兩副備用, 殊不知另一副完全沒用到阿

價錢是399, 非常便宜~

 

IMG_0456_副本.jpg

IMG_0457_副本.jpg

8. 肉色內褲:

一樣在寶雅購入, 我本身沒有這種顏色的內褲

挑了無痕內褲, 價錢便宜, 買來應急很OK

不過如果禮服都是澎裙或不貼身, 其實可以省略

如果穿魚尾或是裸紗這個就很必要了

 

IMG_0455_副本.jpg

9. 太陽眼鏡:

純屬造型品, 可以跟攝影師溝通是否需要帶

我們是都帶著以防有些景可以用, 這眼鏡最後是D先生使用喔

我的禮服都比較柔美就不適合搭配了

 

IMG_0475_副本.jpg

10. 平底懶人鞋:

新娘真的要確認外拍的場地跟能耐, 我除了帶美美的婚鞋拍照外

基本上外景都是穿平底鞋有需要再換高跟鞋定點拍照

但唯一失算的是, 我是穿新鞋, 新鞋真的比較咬腳

建議還是拿平常穿的平底鞋就好!!!!!

 

以上這些都是我在拍照前的準備, 常常遇到有別的新娘再拍前很焦慮

不知道要準備些什麼, 其實跟新秘還有婚攝討論就會非常清楚

有看到一些新人還會另外準備道具或是布置讓拍照更豐富

取決於拍照的風格, 也需要跟攝影師先溝通

上面的東西也不定都會用到, 比如說藥物跟防曬, 我們拍照是陰天所以也沒有補

而溼紙巾真的是必備, 就算沒派上用場, 帶著放車上也安心

拍照當天我是推22吋行李箱把一堆東西都塞進去, 蠻好用的~

就推薦給跟我一樣要拍照的新人參考嚕!!!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