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85_副本.jpg

在承億住了一晚後, 隔天我們大概8.9點就退房準備去吃早餐

把要去吃的早餐大概google一下, 還是在昨晚也是附近

於是我還是驅車前往市區去吃我們等待已久的傳統早餐

 

IMG_8697_副本.jpg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

位於菜市場內的王家祖傳牛雜湯是很多人推薦的巷弄美食

我們在菜市場附近停車, 走到市場還是找不到

在菜市場左右張望, 最後還是問了小攤販, 或許是我們一看就是觀光客

來菜市場詢問的都是同一家店, 攤販熟門熟路給我們指引

終於找到王家的所在位置, 還沒走近就聞到香味

沒想到已經非常多人在吃早餐, 完全沒位置

默默排隊, 最後也是跟大家一起併桌才有位置~~~

 

IMG_8696_副本.jpg

IMG_8691_副本.jpg

店裡賣的都是牛的內臟跟牛肉

也非常多在地人點個白飯跟一個湯就當一餐

 

IMG_8692_副本.jpg

#牛雜 $130

我跟D先生都沒有點白飯, 而是各點了一個湯來吃

讓我很意外的是湯頭竟然是清湯, 以熬製的牛高湯跟薑絲提味

原本還有點害怕有腥味, 可是這碗牛雜處理得很乾淨

不但沒腥味, 每各部位都軟嫩好吃

湯頭也真的很棒, 我們把湯喝光光

 

IMG_8693_副本.jpg

#牛肉湯 $130

我點這個是想跟台南的牛肉湯比較看看

老實說...我比較愛這個耶

該怎麼說, 我覺得可能是湯是高湯所以湯頭很清甜

加上只有單純的薑絲提味, 不但不搶味, 還把牛肉的甜度再拉上一點

台南的牛肉湯是放九層塔, 相對來說味道比較重

兩者各有千秋, 純粹是我喜歡這個多一點

IMG_8695_副本.jpg

牛肉很嫩, 給的量也不少, 不過相較之下, 台南的牛肉湯價錢比較可愛一點

一大早喝上一碗湯, 真的精神都來了

 

IMG_8700_副本.jpg
#郭家粿仔湯雞肉飯

喝完牛肉湯我們又轉戰文華夜市, 在文華夜市裡還有一家雞肉飯也是大名鼎鼎

相比阿霞, 郭家的雞肉飯顯得比較袖珍, 雞肉放的也沒有阿霞這麼豪邁

味道一樣很不錯

 

IMG_8703_副本.jpg

淋上一些甜辣醬更下飯, 郭家的雞肉蔥汁是屬於比較清爽的口味

 

IMG_8701_副本.jpg

#豬小腸湯

很多人推薦的是粿仔湯, 但我跟D先生都不喜歡粿仔煮湯

不過我很推薦這個豬小腸湯, 味道就是豬血湯的湯底

我只是沒點豬血, 這個湯我跟D先生覺得比雞肉飯更值得吃看看

豬小腸洗的很乾淨沒腥味, 配上韭菜真的不錯

 

IMG_8702_副本.jpg

#燙青菜

另外加點了一份燙青菜, 均衡一下

 

IMG_8707_副本.jpg

#魏姊包心粉圓

吃完了正餐總要來個甜點當ending~

我沒吃過包心粉圓看到路口有一家就停下來吃

 

IMG_8704_副本.jpg

#豆漿豆花+包心粉圓

看到粉圓好大一顆還另外用小碗裝著

我們一起吃一份, 一份分量不小

 

IMG_8705_副本.jpg

IMG_8706_副本.jpg

單純的豆漿豆花我很尬意, 包心粉圓吃起來是有趣的

只是我有點不習慣, 甜品的小攤位不多, 所以生意蠻好的

吃個豆花當一餐的結束是蠻舒服的一件事情

 

IMG_8688_副本.jpg

IMG_8687_副本.jpg

#御可香

手搖飲料有啥好介紹的? 當晚上在飯店划手機看到網友推薦還真的有點意外

我現在很少喝外面的手搖飲料了, 不過出門在外還是要入境隨俗一番

御可香有蠻多家的, 我們是吃牛肉湯時在菜市場旁邊看到買了一杯來喝

最後要上阿里山時, 原本買的喝完了.....於是又再去買了一杯=口=

 

IMG_8689_副本.jpg

#葡萄柚綠茶

其他的飲料我無法推薦, 因為我們光顧兩次都買葡萄柚綠茶

喜歡酸甜口味的真的一定要試試, 算是我喝過手搖飲料中好喝的前兩名

加入梅子喝了是回甘的, 葡萄柚給的份量也超多

超級推薦阿

 

吃完我們的早午餐我們就要前往阿里山了, 原本以為在嘉義逗留時間不長

仔細想想還是吃了不少好吃的在地小吃

其他沒吃到的, 就留待下次吧!!!!

現在看到照片還會想吃耶~果然傳統的小吃還是深得我心啊~~~~~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