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10_副本.jpg

萩椛牛かつ專門店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91號

電話: 07 269 3160

 

有考慮這篇文章到底要不要寫...網路上一片好評的店

我卻覺得還有蠻多空間可以改善, 美食是主觀的, 如果跟我一樣在面對餐廳有一樣的顧慮

可以考慮是否要前往用餐, 也因為網路上我都沒看到類似的說法

寫出來給大家參考, 餐點部分不是最大問題, 反而是其他方面給我的感受性讓我反推

 

IMG_0211_副本.jpg

IMG_0214_副本.jpg

IMG_0219_副本.jpg

炸牛排在之前算是流行了一陣子, 我們也跟著這股風潮嘗鮮

找尋餐廳時發現離我家很近的青年路竟然開了一間, 網路也是一片好評

我跟D先生兩個人就興奮地前往用餐

外面的裝潢實在看不出是賣炸牛排, 很日式的裝潢風格

貓頭鷹的裝飾蠻可愛的>///< 蠻多女生在這邊合照

 

IMG_0229_副本.jpg

IMG_0231_副本.jpg

IMG_0224_副本.jpg

我們還是等了一下才入座, 店裡大概7.8成滿

過一下子店裡的位置是全部客滿了

 

IMG_0222_副本.jpg

基本上都是定食, 有分肉份量

建議點150g就很夠吃了, 至少我跟D先生都超級飽

我們點了坂翼牛酥炸跟炙煎兩種料理方式

 

IMG_0232_副本.jpg

IMG_0233_副本.jpg

桌上都有一個小爐子,等等可以自行加熱牛排

點完餐就送上了熱茶, 等送餐的時間有一點久喔!

 

IMG_0234_副本.jpg

IMG_0238_副本.jpg

一份餐是很大的餐盤, 可以看見除了主餐牛肉外其他都是一樣的

 

IMG_0235_副本.jpg

送上餐點的同時, 服務人員會幫你點上爐火

IMG_0237_副本.jpg

牛肉份量不少, 比較起來我覺得炸牛排是比較好吃的!!

就算不另外加熱直接食用也很不錯

可以吃到外皮是炸的口感跟內裡軟嫩

 

IMG_0243_副本.jpg

IMG_0245_副本.jpg

放在白飯上也是很搭, 可以沾提供的沾醬跟鹽口感會更多變化

 

IMG_0240_副本.jpg

IMG_0241_副本.jpg

煎牛排也是表面有煎一下就上桌

我平常吃牛排大概是3分, 但這各牛排幾乎快等同於生肉....

我每一片都是要再自行加熱過才能入口

 

IMG_0242_副本.jpg

IMG_0244_副本.jpg

自行加熱的牛肉感覺就比較一般

基本上都是要看給的沾醬才會有味道

比不上直接在廚房煎好上桌的肉香跟口感

 

IMG_0247_副本.jpg

IMG_0248_副本.jpg

沙拉給的份量不少...其實光是吃光沙拉就會有飽足感了

只是我還是默默地把蔬菜也下鍋煎了一下去菜味

 

IMG_0236_副本.jpg

清湯還不錯喝喔!!!! 雖然沒有什麼料但是味道很清爽

 

嚴格來說這家的肉品質是OK的, 但我不推薦煎的料理方式

當然本來這裡主打是炸牛排, 是我自己要點煎牛排

原因很簡單, 這邊的牛排真的就是外表過火可是表面並無煎的焦香氣味

一般我們吃牛排在表面可能會煎的酥香, 這裡很明顯並沒有

調味就是自己加, 沒調味牛肉就真的只是熟了卻沒有肉汁的鮮甜或是其他

 

讓我不推薦的並非是料理手法或是牛肉不好

而是餐廳的環境

 

從照片中可以看的出來餐廳是明亮乾淨的, 問題是味道!!

一開門進去我就愣了一下, 甚至有不想用餐的念頭

因為店裡無窗, 通風非常不好, 甚至一人一加熱的爐子並無抽風設備

有煎過牛排的就知道要煎肉鍋子一定是要很熱的

我們加熱用的小爐子是鐵鍋= =....可想而知當鍋熱肉放上去那個煙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油煙是非常大, 我就親眼看到對面一桌都是4.50歲的中年人面前白色的油煙一直冒

這情況跟我去吃凱恩斯牛排是一樣的(凱恩斯牛排真的是躺著也中槍)

也許很多人不會care這種味道, 但我非常在意, 要在這樣的環境下吃飯

真的是吃飽就是走人, 完全不想多待

結帳時在櫃檯遇到很像是老闆的廚師(穿著廚師服)反應這情況

(我非常的客氣, 也不想被當成奧客= =)....可是....

可以感覺到對方不是很開心, 給我的答案是...要裝抽油煙機很貴

他們剛開幕沒那麼多預算, 希望客人可以理解.....

我笑笑地回說"是喔"...然後默默地結帳離開了.....

心裡是非常不認同的, 開店做生意, 為何要跟客人哭窮? 應該要有的環境設備

不是基本的配置嗎? 加上油煙這個問題應該不算是小問題吧....

一家店也不小, 不是路邊攤, 卻給我這樣的答案

我的不認同只能反映我以後不會去或是推薦給家人朋友而已

畢竟每個人的理念是不一樣的!

 

並不知道過了大半年是否有改善, 但看網路上的文章都是一片讚許聲

連提到都沒提....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敏感? (問過D先生他自己也覺得油煙味很重)

我們離開時原本是約會要去看電影, 身上卻是濃濃的牛肉味啊.................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