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04_副本.jpg

自從有了打乾料的機器後, 我就愛上了自己打乾貨或是調味醃料

自己現打的香料不但味道比較香, 想吃多少就打多少, 也不用怕有添加一些不知名的化合物

只要購買原本香料原形, 想怎麼混合其實蠻簡單也很快速

購入了一些辣椒跟香辛料, 就準備來打麻辣調味料嚕!!!

 

材料: 

花椒粒

辣椒乾 (我選用了兩種辣椒, 只要是辣椒乾都可以使用)

八角

桂皮

芝麻

偷渡一咪咪的白胡椒粉

 

使用器具:

極鐵鍋深鍋

伊萊克斯磨豆機

★伊萊克斯磨豆機開箱文: [Cooking]自製鮮味粉*伊萊克斯不鏽鋼咖啡磨豆機開箱*再也不用買烹大師了  

KILNER 調味料玻璃罐

 

IMG_7405_副本.jpg

辣椒乾一大包買回來要使用怕髒可以拿廚房紙巾濕擦, 再用乾布或是乾的紙巾擦乾

我這次用的辣椒有朝天椒跟乾辣椒段, 兩者辣度香氣不太一樣

辣椒段比較接近四川大紅袍的氣味, 味道很濃香, 各取一半, 比例上可以隨喜好沒特定

也可以用多種或是單種辣椒

 

IMG_7406_副本.jpg

把上述香料取喜歡的量, 我這次辣椒放得比較少一點

不過建議八角跟桂皮量不要多, 只用一顆八角跟一小段桂皮

芝麻也是加一匙用來增香, 打碎之前把所有香料先下鍋煸香

鍋子小火加熱, 不放油, 一邊加熱一邊搖晃鍋子,注意不要燒焦, 等開始聞到香味就可以關火了

 

IMG_7407_副本.jpg

把煸香的香料放到打碎機的杯子裡面, 因為辣椒乾很輕

在打碎的過程中不會一次打碎, 我都會打個幾秒打開看看香料打碎的程度是不是我要的

另外會用湯匙把香料攪一攪, 沒打勻的部分大概這樣1.2次就會均勻了!

 

IMG_7408_副本.jpg

我是拿來當醃料的, 打到這樣的程度就OK

 

IMG_7402_副本.jpg

IMG_7403_副本.jpg

#KILNER 調味料玻璃罐250ml

不得不推薦一下KILNER的調味料罐, 我是愛用者XD

家裡很多乾貨或是香料我都是用KILNER, 玻璃雖然比較重但是不會吸附香料味

加上上面有三種開口可以選, 開口也很大, 打完的香料不需要漏斗也可以輕鬆的裝罐

我覺得非常好用喔!

 

IMG_7409_副本.jpg

IMG_7410_副本.jpg

裝好放著就好, 我一次量不多所以沒有要冰起來

如果真的怕受潮可以放乾燥劑或是珪藻土防潮

 

QINB3787_副本.jpg

#醃辣味豬五花

 

材料:

豬五花薄片一盒( 購於全聯)

蔥絲或是蔥段

洋蔥絲

生菜葉(購於Costco)

 

醬料:

自己打的辣味粉

醬油

清酒(米酒也可以)

水一小匙

 

上面是把醬料都攪伴均勻, 加水一匙後抓醃讓醬料吃進去

然後冰起來隔天使用, 其實醃個半小時一小時應該足夠

這次選的是薄片的五花肉時間不用太多, 如果是厚片的五花肉最好是醃一個晚上比較入味

我是晚上醃好隔天才下鍋炒

 

IMG_7420_副本.jpg

洋蔥跟蔥絲切好備用

 

IMG_7421_副本.jpg

IMG_7423_副本.jpg

在Costco買的有機生菜, 打開就可以吃了

葉菜很像去餐廳吃到的, 混合很多種, 也非常方便

這是我吃剩下一半自己用保鮮盒裝起來, 我會用下面有墊高的隔層比較不會受潮

一盒裝225, 吃膩了蘿蔓葉換一下口味還不錯喔!

 

IMG_7426_副本.jpg

沙拉葉拿去加熱太可惜, 這次我用來當豬肉的鋪底

可以自己加上沙拉醬或不加也可以

我是自己有做巴沙米可醋沙拉醬淋上一點

 

IMG_7424_副本.jpg

做法很簡單, 熱鍋先下洋蔥炒香

然後把洋蔥撥到一邊, 下醃好的豬肉片煎到熟

如果想要更夠味可以在炒的時候再加一些辣味粉

不過我因為沙拉葉有醬汁了, 這個我只有靠醃漬的辣粉另外加鹽而已

 

IMG_7425_副本.jpg

炒到豬肉全熟變色, 加入蔥絲關火, 然後把蔥絲跟肉拌一下就可以盛盤

 

IMG_7428_副本.jpg

IMG_7429_副本.jpg

最後撒上白芝麻, 這就是我的晚餐了!!

因為在控制飲食所以晚上我都沒有吃澱粉類

如果正常飲食加碗白飯應該就很夠了

 

IMG_7450_副本.jpg

另一半的醃豬肉我隔天拿來當午餐, 配上水果玉米剛剛好

夏天真的一兩道菜就可以解決一餐!

我把蔥絲換成香菜, 感覺香菜更對味耶!!!

自己打香料真的香氣比現成的還要好很多~

喜歡辣椒粉麻麻辣辣的味道, 不仿自己動手做, 應該會很喜歡打出來的味道阿~

做很多料理都可以使用, 也可以用手動研磨應該味道也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