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55_副本.jpg

MLD 台鋁官網

 

台鋁對於在地高雄人應該不陌生,我也蠻推薦不管是來高雄遊玩或是在地居民都可以過來走走

算是一個小型複合式商城, 婚宴會館也在高雄赫赫有名(晶绮盛宴)

有電影院有美食還有超市, 樓上的書店更有很大的小朋友閱覽室

來這邊可以滿足不同的年齡層需求, 我個人也很愛來台鋁, 時不時都會有新餐廳可以嘗鮮

 

台鋁跟Hotel DUA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不管是好吃的悅品飲茶還是婚宴會館

DUA的腹地太小, 把很多相關的餐廳也開在台鋁

etage15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在DUA的本店一直都想過去吃下午茶

沒想到還沒去本店, 在台鋁默默的就開了!走的路線也不太一樣, 這邊是走比較高檔排餐的路線

對於牛排控的我來說, 找了一個時間跟D先生過來用餐

原本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卻在一道道餐點後被收服

令人驚喜的餐點跟服務外加可愛的價格, 我覺得在高雄是非常有競爭力的!!!

我們第一次用餐後, 隔天我又帶著爸媽一起前來用餐

在網路上食記不多, 餐點也跟開幕時略為調整, 就此記錄分享一下嚕!

 

IMG_7497_副本.jpg

牛排館的位置是在晶绮盛宴這邊, 不是在超市或是美食街的那一頭喔

走過來這邊算是比較安靜一點

如果不知道位置, 可以在台鋁的服務台(超市賣花的附近)詢問

同時除了牛排館, 無米粥跟酒吧我都蠻有興趣的

也是下次來訪的口袋名單

 

IMG_7498_副本.jpg

étage15的位置屬於長條型, 靠走道是一整片落地窗

記得要走正門, 有logo跟櫃台的門才打得開

我們用餐時遇到有客人要進來, 拼命去打開我們桌前的落地窗

真的把我們嚇到, 感覺要衝進來了......

記得門要走對阿XD

 

IMG_7503_副本.jpg

原本我們電話訂位是7:30...當天我們太早到

直接就去店裡更改時間

電話訂位會有時段讓你選擇, 如果提早或是延後

直接去店裡更改會比較快

 

餐廳採取開放式廚房, 一樣黑色工業風的裝潢

空間算大, 客人可以看到廚師忙碌的情況

整間餐廳卻聞不到炭烤的油煙味喔, 這是值得讚許的

 

IMG_7499_副本.jpg

IMG_7504_副本.jpg

IMG_7502_副本.jpg

桌上的餐具桌巾都已準備好, 等坐定位會有服務人員幫你鋪桌巾

旁邊黃色的放麵包是真的石頭喔!這應該是我在高檔牛排店第一次看到

使用的牛排刀是名牌, 不過也許等級不是太好(?)

我覺得第一次使用不是很好切, 第二次去用就還好

 

IMG_7500_副本.jpg

菜單其實就是一整面, 這邊的餐點都是單點

但你可以加套餐, 如果是第一次來用餐, 我真的建議加套餐

因為套餐真的非常有誠意, 附餐一點都不隨便

以價格來說是非常超值的!!!!

主餐的價位, 以高檔牛排來說真的不貴

要注意的是, 有些餐點是2人份或是4人份

點餐時一定要問清楚喔, 我吃過的高檔牛排菜單價位上寫法多少不同

之前吃到的都是看到的價錢*2, 而台鋁這邊是總價

舉例來說: 台鋁的菜單    熟成牛排 $1800/2人份

$1800就是兩個人的價錢, 一個人就是$900!!!這價錢應該非常好吧~

別的牛排館可是都$1800*2的!

套餐一個人假日是+500元, 周間則只要280

菜單的變動或是有任何活動可以參考線上菜單喔

 

既然主打的是熟成牛排, 衝著厲害的百萬烤爐

說什麼第一次來都要試試碳烤的熟成牛排

我們點了兩人份的熟成牛排, 第二次來則嘗試了伊比利豬跟羊排

 

線上菜單: 台鋁官網

 

IMG_7505_副本.jpg

IMG_7506_副本.jpg

點完餐, 傍晚坐在落地窗前有種很悠閒的感覺

高雄真的蠻熱的, 這一區又是比較少人過來的區域

反而很適合跟另一半聊聊天說話

窗邊的位置是沙發, 餐廳也會先安排這邊的位置

沙發很好坐, 當天也是窗邊位子全滿, 還輪了一兩次

另外在台鋁這邊水資是不用收費, 當然提供的就是一般的飲用水而不是進口的礦泉水

套餐會附贈一杯紅酒/白酒二選一, 在等餐就先送上

給的份量不少, 酒也順口, 搭配牛排是最對味的

如果是點海鮮類或是白肉就可以選白酒

 

IMG_7507_副本.jpg

IMG_7508_副本.jpg

#自製煙燻鮭魚

套餐附的沙拉有兩種, 我多加100元換了鮭魚沙拉

 

IMG_7511_副本.jpg

鮭魚給的分量不少, 每一片都蠻厚實的

加上柑橘酸甜很開胃, 生菜也很新鮮

不過對比之後D先生的不加價沙拉, 如果對於煙燻鮭魚沒特別鍾情

其實附餐的沙拉我們覺得也非常好吃

煙燻鮭魚本來就不會難吃到哪, 味道是可以預期

所以驚喜度不大

 

IMG_7509_副本.jpg

IMG_7513_副本.jpg

IMG_7512_副本.jpg

#番茄乳酪沙拉

這個沙拉是我跟D先生都覺得非常美味的一道番茄沙拉

裡面有三種番茄, 有小番茄/牛番茄去皮/番茄乾/番茄果泥

吃的時候是很有層次跟口感, 每一口的味道都很不一樣

我非常愛番茄乾跟番茄果泥, 乳酪給的份量搭配番茄是剛好的比例

有達到點綴的功能也不搶戲

在搭一口紅酒, 根本是義大利的下酒菜了

非常推薦!

 

IMG_7548_副本.jpg

IMG_7549_副本.jpg

#凱薩沙啦

這是第二次到訪時點的, 喜歡凱薩沙拉的人應該會很愛

沙拉很清脆, 起司絲不少, 醬料不會過嗆是好吃的凱薩白醬

吃完盤子很乾爽喔, 不會湯湯水水的

 

IMG_7514_副本.jpg

#自製麵包

從出第一道菜, 送餐的服務員就都會介紹

介紹還蠻熱情的, 我也有詢問是否有黑色的麵包

服務員有告知最早的黑色麵包已更換一段時間

現在菜單調整是這一整個圓麵包

 

IMG_7515_副本.jpg

套餐就是一人一個, 個頭很大

服務員有告知這個麵包剛出爐非常燙要小心

摸外表是溫熱, 我還想說應該就是熱熱的

誰知道只是撥開一條縫, 陣陣白煙飄出

等我拍好照手指超痛的阿 (應該有拍到白煙吧!)

麵包外面脆皮不硬, 裡面卻好軟

單吃可以吃到很乾淨的麵粉味道

沾奶油吃更是一絕

 

IMG_7516_副本.jpg

#煙燻奶油

這奶油厲害到不行!!!!!!!!!!!

上面的鹽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奶油的煙燻味非常迷人

我算不是很愛奶油的人, 這一塊奶油卻讓我跟D先生沾麵包都塗超厚

吃過幾家高價位牛排館, 這奶油是目前第一名!!!!!

極推薦阿

 

我跟D先生當晚是兩個套餐, 有一整份麵包跟奶油我們是打包帶回家當隔天早餐

隔天再加熱一下,  我們把奶油吃得一點都不剩!!

第二次去有詢問, 麵包是有單賣, 一顆60元, 但有沒有附贈奶油就不知道了

PS: 兩個人一顆是剛剛好的分量, 不然後面絕對吃不下

 

IMG_7517_副本.jpg

#白松露野菇卡布奇諾

套餐的湯品有兩種可以選擇, 我蠻喜歡菇類所以完全沒思考就選了野菇濃湯

D先生那時點餐完還跟我說他選的法式牛尾湯一定比較好喝

(光是材料就高級很多吧!!!)

沒想到這個白松露野菇湯出乎我們意料的好喝

在高檔牛排館, 卡布奇諾的濃湯幾乎都有, 但台鋁的這個湯

完全打趴之前吃的教父牛排!!!目前是我喝過的第一名!(好多第一名

IMG_7520_副本.jpg

IMG_7521_副本.jpg

上面的奶泡綿密, 湯本深口感細緻, 一度我懷疑是分子料理

因為這種湯的濃郁度跟質感滑順是我喝過最高的

外加竟然奶泡中還藏有一顆溫泉蛋!

我很怕溫泉蛋的, 但這個我可以!

溫泉蛋打散後跟湯混合的口感是另一種層次

一個湯品可以喝到原味,加奶泡, 加上溫泉蛋

蠻多樣性的, 第二次來我們也各點了兩種湯

爸媽也一致說這個湯勝出

IMG_7519_副本.jpg

#法式牛尾洋蔥湯

裡面配料豐富, 基本上比較是介於清湯跟濃湯中間的口感

蠻濃郁的, 上面有兩片薄薄的法國麵包, 撒上3種起司

口感真的很豐富, 但這道的味道是比較重 , 湯冷掉一點實鹹度會更明顯

加上起司也會因為冷掉而變硬, 建議這碗湯要趁熱喝(意思是少講話)

雖然道湯品不差, 可被蘑菇湯一比, 我們私心都覺得蘑菇湯更勝一籌!

 

IMG_7522_副本.jpg

IMG_7523_副本.jpg

吃完附餐, 服務人員就上了兩個磁盤

白色溫熱的瓷盤, 只在邊緣有一咪咪的夏威夷黑鹽

我一開始還覺得給的好少喔, 別家牛排館不是都會有很多種鹽可以選擇

或是至少鹽給的很大氣, 怎這邊只給一點點?

後來等牛排上桌, 其實我這一點點的黑鹽到我用餐結束竟然是用不到一半

 

IMG_7527_副本.jpg

#碳烤美國頂級乾式熟成32天帶骨肋眼 20盎司  $1800

一盎司大概等於28克, 一般一人份都是8盎司, 大約是快300克的人

我想說帶骨應該肉也會少一點, 一上桌我跟D先生都傻了==

 

IMG_7524_副本.jpg

IMG_7528_副本.jpg

骨頭很大一隻, 但肉絕對夠份量

兩個人我最後還是打包了一兩條肉.....

不用怕吃不飽, 愛肉的會吃得很歡樂

會附上兩樣配菜, 馬鈴薯泥跟爐烤蔬菜

都蠻好吃, 馬鈴薯泥一樣很綿密

爐烤蔬菜覺得蔬菜選得好, 烤過後很甜

在牛排盤中還有三小個小菜

烤蒜頭, 漬小洋蔥跟甜菜根

搭配牛排, 不只可以沾鹽, 這幾樣小菜搭配著吃很不錯不膩

 

IMG_7530_副本.jpg

IMG_7532_副本.jpg

IMG_7531_副本.jpg

我們的肉熟度我選了三分, 送上桌時服務人員會先請我們確認熟度是否OK

我請她先不要離開, 大略看一下肉的斷面發現肉是太生的

雖然好的牛肉吃生一點沒關係, 但我更喜歡肉生的程度剛好

請服務人員再拿回去燒烤, 同時我有點擔心, 這種回鍋烤的經驗過

但二次處理的肉熟度往往就是第一次太生第二次太老

過一會兒整盤肉又送上, 沒想到竟然就是上面照片的樣子

該說廚師拿捏火侯的功力厲害?還是百萬烤爐厲害?

至少二次回烤後的牛肉正好是我們要的熟度

乾式熟成的肉真的是肉汁緊緊鎖在裡面, 與濕式牛排的風味完全不一樣

最大的差別是肉汁的濃郁度, 咬下去的肉水分真的很多也甘甜還有肉香

再加上烤的焦香的外皮口感很豐富

建議吃的時候先什麼都不要加, 很單純的吃乾式熟成的肉味

也在吃的時候才知道為何給的鹽很少, 單吃肉就有鹹度了, 太多的鹽反而破壞肉的甜度

 

IMG_7555_副本.jpg

二訪時爸媽是點一樣的餐點,在點餐時我有跟服務生交代

希望是3-5分的熟度, 雖然服務生有點苦逼,  但我想應該廚師是知道我的意思的

(昨天才來吃過應該廚師要忘記也有點難)

果不其然這次就不用回烤, 肉非常剛好, 爸媽也吃得很開心

一樣肉太多...打包==

 

IMG_7550_副本.jpg

#二訪-碳烤法式帶骨小羔羊 8盎司 $850

 昨天剛吃完牛肉, 我跟D先生第二次來用餐就點了其他肉類

如果不吃牛肉, 其他肉類一樣表現得很厲害耶!!!

這樣一份三隻小羔羊排, 單點只要850!

去一些義大利餐廳或是小酒館應該也是這價錢

我覺得CP值破表!因為肉烤得很剛好

羊肉豬肉都是要全熟的肉類, 可這個肉是熟的帶粉紅色

肉軟嫩, 一點羊腥味都沒有, 我跟D先生吃了都覺得好厲害

在別家高檔牛排館這樣一份應該都是要上千吧!

 

IMG_7551_副本.jpg

#二訪-碳烤西班牙伊比利豬里肌 8盎司 $700

如果說羊排已經讓我們覺得驚艷, 那這盤伊比利豬里肌是更厲害的!

豬肉的表皮烤的焦脆, 但肉粉嫩多汁

每一塊都切得好厚, 肉質甘甜, 完全沒有外國豬肉會有的豬腥味

非常好吃, 最頂的有一層薄薄的油花, 肉則是完全的瘦肉

但不會乾柴, 口感還有點QQ的, 不吃牛肉就點這個吧!!價格真的太可愛!

 

IMG_7535_副本.jpg

#主廚甜點

最早開幕似乎附餐是比較一般, 但現在的附餐真的物超所值

三樣甜點很可愛從左到右是香蕉巧克力慕斯, 莓果慕斯, 檸檬塔

吃的順序是從巧克力這邊開始吃

 

IMG_7536_副本.jpg

IMG_7537_副本.jpg

IMG_7539_副本.jpg

三樣甜點我最喜歡的是香蕉巧克力跟莓果慕斯

巧克力的口感完全是生巧, 莓果慕斯小小一顆卻有三層口感

唯一可惜的是檸檬小塔, 檸檬內餡是好吃的酸酸甜甜

但表皮有點溼潤了

 

IMG_7538_副本.jpg

#飲料-黑咖啡

飲料有多種可選, 我們同時都選了黑咖啡

蠻大一杯, 就是安全牌

不過吃一整套下來, 這樣的結尾是很OK的

吃完已經是晚上了, 晚上的氣氛更好喔

還可以聽到隔壁酒吧的駐唱聲

這邊跟隔壁的酒吧是相通的, 只在結帳櫃檯用一個布簾隔開

可以聽到陣陣歌手唱歌的聲音阿 ~

IMG_7540_副本.jpg

離開前來看一下熟成室吧!

算是第一次這麼直接可以看到, 而終於明白為何乾式熟成牛排會有鹹味

這整面的厚牆都是鹽磚堆積而成的!!!

IMG_7542_副本.jpg

IMG_7541_副本.jpg

可以看到我們吃的牛肉一塊塊都掛上了日期在熟成室內

有溫度跟濕度的控管, 也難怪乾式熟成的牛肉總是要價比較昂貴

光是時間的等待就是風味濃厚的證明

 

IMG_7544_副本.jpg

IMG_7543_副本.jpg

IMG_7545_副本.jpg

結帳時出示台鋁的會員卡可以打九折(主餐)

但只有主餐單點的價格, 第一次用餐我們只點了一份主餐1800

就是直接扣掉180, 服務費是照算的

所以有來台鋁用餐記得先看一下會員卡有什麼優惠喔!

雖然不多但如果點個幾個主菜折扣也是幾百元不無小補

 

~~~~~~~~~~~~~~~~~~~~~~~~~~~~

在台鋁吃飯過程我一直在跟D先生聊所謂的”高檔牛排“

近年高雄是繼台北後的另一個戰場, 很多知名的牛排館都南下拓點

高雄的牛排館還是沒有台北的多, 叫得出來的也吃過幾家

其實台鋁是我覺得最像”高雄人“的高檔牛排館

為何會有這樣的感覺, 回歸到高雄人跟台北人在花錢的習性是非常不一樣的

台北崇尚名店, 喜歡排場, 喜歡跟風, 以能吃的起貴的店為榮

導致台北的牛排館一間比一間貴, 甚至年年漲價

而用餐的族群, 年輕人居多, 不管是慶生還是過節

而高雄人, 很多天龍人都說高雄之前沒高檔牛排館是因為高雄人吃不起

每次聽到我都會非常無言, 高雄的有錢人真的是太多了

不是吃不起, 而是高雄人不喜歡把錢花在無形上

一客平均2500的牛排, 除了名廚加持, 廣告效益, 真的值2500嗎?

我吃過一餐要一萬的料理, 當然有它的價值, 可這個價值跟價格成正比嗎?

對於2.3千的牛排, 好吃是應該的, 是需要的, 那好吃又有何賣點?

以前在台北吃一份高檔牛排, 其實真的牛肉厲害到值這個價錢嗎?往往是不可能的

買的是一種感覺, 是服務, 而這種無形的東西, 對於高雄人的消費習慣來說

接受度不如台北, 高雄人是比較回歸到食物的本身-好吃,值得, 那就願意買單

好吃值得我們會再去消費, 如果只是排隊”名店“,往往就是一次客人居多

消費行為的不同往往也導致了有些台北開得好好的店在高雄卻是面臨收店的狀況

 

etage15 steak house 要拿來跟連鎖名店比我是覺得沒什麼可比性

走的路線是對的, 試著除了南下的名店外給消費者多一個選擇

在一般牛排的價位跟動輒2.3000起跳的高價尋求一個平衡點

以這個價位跟品質, 我認為是符合的, 餐廳本來就是要營運要獲利也不可能不賺錢

給消費者的感受是我花的這個錢跟我吃到嘴的食物是比較等值

他不講求裝潢或是提供很多不必要的服務(但我覺得這兩點也做得不差, 只是沒有像名店般登峰造極)

只是很直觀地讓你吃覺得”好吃“

就是很簡單直接, 如果你是要名店加持或是要尊榮無上, 你來這只會覺得還是跟名店差一截

但這樣的人也許也並非是這個定價策略想吸引的客群

 

對於價值跟價格的選擇每個人不同, 就像我覺得我只要環境舒服乾淨食物好吃是比較重要的

是不是名店有沒有名廚加持, 就是個噱頭或是拿來跟朋友說嘴的談資

回歸到美食的本質,至少我覺得這家牛排館很高雄人的樣子

很重要的一點, 我去過第一次, 會想再去第二次, 雖然高價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不需要一年一次或是特別節日才吃得起的那種準備心態

 

在用餐過程, 我犯了一個錯, 我有開玩笑的跟服務員說餐廳燈光真的非常暗拍照很不清楚

可兩個小時用餐過後, 我覺得我說這樣的話其實是錯的

餐廳就是用餐的地方, 它主要的功能是讓你好好吃飯, 佐上柔和昏暗的燈光讓你放鬆

(不管飯店是為了省成本還是其他原因沙發區燈光偏暗)

只是現在習慣吃飯就是要拍照, 這是我們自己的問題

餐廳本不該為了拍照而設立, 有些餐廳讓消費者有好的採光拍照是一種貼心

但沒有也只是剛好而已, 是我自己本末倒置了

 

在服務的部分, 餐廳是開放式, 主廚或是領班是可以看到服務員跟客人的互動,

不管是客人的反應或是服務員是否服務有問題都可以馬上發現

我有瞄到不管是夾麵包還是上菜, 在廚房的主廚可是緊張的一直留意

當然以這麼大一家餐廳,服務員人數是不太多的, 可這樣的價位也應該不會是每天高朋滿座

至少我們需要服務時舉個手就會有服務員過來, 當然一桌一位這樣的服務是沒有的

對我而言, 我不覺得提供國外進口的礦泉水收水資或是一桌一位桌邊服務是很必要

那都是加到消費者的帳單上(連水資都是10%服務費)

我寧願把這吃多的200,300元換吃等級比較好的餐點

另一個可能讓人會有點疑慮的部分, 應該是etage 15裡面的服務員有大半是中國人

有些人是聽不慣帶著捲舌音的腔調, 可撇掉這個因素,服務員是客氣的

往往我問他們問題, 還有點被我驚嚇, 在台灣的中國籍服務員其實都很可愛

至少我在不同的餐廳遇到都挺不錯的, 比在中國遇到的服務員素質好非常多

我是蠻可以接受的, 對於一家新餐廳雖不能說100分,可至少會一直進步

對高雄的食客來說, 都是好事!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