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34_副本.jpg

法絨法式手工甜點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二路33號

電話: 07-5527727

粉絲團請按這

 

結婚的喜餅沒意外, 大部分人一生只會有一次

在尋找喜餅的過程往往真的是很累心的一件事

我想我寫了幾篇喜餅文, 其實真的試吃不多, 就我知道的女生選喜餅

基本上試吃個5家以上是基本, 而該感恩的是拜現在網路的幫忙

讓我們可以發現很多手工喜餅的店家, 而當然這樣的情況之下就是選擇變多更難選擇

 

對於已經很忙碌心累的新娘來說, 喜餅試吃考驗的是很多層面的東西

我真的是勞心又勞身, 要考慮的方面很多, 而考驗的也是新娘的身材

結婚前女生基本都會減肥, 偏偏又要試吃喜餅....這一點也是我在選我的喜餅時的一個考量

有時選擇太多最後反而選不出來, 所以去店家試吃我大概控制在5家左右

而這5家卻讓我在選擇時都有過掙扎, 每家有每家的特色也各有優缺點

辦完婚禮後其實更明白沒有100分的喜餅, 就算是我最後選出了我的喜餅

也並非說我的喜餅就最好, 而是在諸多考量下, 最適合當時的我

 

在挑餅的過程, 往往有遺珠之憾

不管是我有試吃過的還是沒有機會去試吃的

法絨就是一家我覺得甜點是好吃, 可我在別的考量下最後並沒有選擇的甜點店

 

IMG_2835_副本.jpg

位於美術館, 算是比較僻靜的地段

這附近很寧靜, 法絨的招牌簡單明亮佇立在邊

一走進去才發現整家店滿滿的都是人

不枉費是最近高雄崛起的新甜點名店

 

一樓是甜點用餐區位置不多, 法絨的格局算是狹長型

喜餅試吃則是被安排在樓中樓的地方(2樓)

 

IMG_2841_副本.jpg

IMG_2840_副本.jpg

沙發區是我們甜點試吃的地方, 這次我們是兩對一起來是吃(4個人)

試吃費用*2

另外一邊就是一個長桌, 我們試吃後整家店就客滿了

 

IMG_2849_副本.jpg

IMG_2848_副本.jpg

從2樓往下望可以看見櫃台跟一樓的情況

我很愛這個吧檯跟甜點櫃的設計, 乾淨明亮看起來很舒服

 

IMG_2845_副本.jpg

法絨也是我們在高雄唯一試吃的手工餅店

高雄質感好些的手工餅店真的還比不上台中跟台北

所以在刪刪減減後, 我們就只有試吃這一家

 

IMG_2836_副本.jpg

IMG_2839_副本.jpg

IMG_2838_副本.jpg

這邊的花茶很有特色, 我們試吃喜餅可以選一杯飲料

因為花茶總類很多, 有提供不同的茶葉聞香

可以選出想要喝的茶, 皇家婚禮跟綠玫瑰花果的點閱率很高喔!

 

IMG_2852_副本.jpg

#皇家婚禮茶

可以看到用茶包裝著花茶葉, 可以回沖

蠻好喝的

 

IMG_2847_副本.jpg

#熱拿鐵

拉花蠻美的, 咖啡味很香, 是杯好喝的拿鐵咖啡

 

IMG_2851_副本.jpg

 

IMG_2850_副本.jpg

其實當天我們有嚇到,  雖然是兩對來吃

可當兩組喜餅放上去....這分量真的有驚人

也是我試吃幾家喜餅給最多份量最彭湃的

 

IMG_2880_副本.jpg

蛋糕類的品項真的超多, 應該說法絨的磅蛋糕或是瑪德蓮都比別家的個頭來的大

試吃真的就是給你完整的一顆, 我們真的吃到後來超級飽xd

 

這家一樣是沒有一個服務員在旁邊介紹,  但跟c家不一樣是他們的態度很客氣

一開始就有跟我們說整個喜餅試吃的流程, 提供點心單給我們

讓我們好好試吃, 之後會請服務人員上來跟我們詳談

 

於是我們四個人就慢條斯理的吃著下午茶悠悠哉哉的聊天阿~都快忘了我們是來吃喜餅

而在我們吃了差不多後, 我們去櫃台告知就會有人員上來跟我們解釋

如果對甜點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直接問他們

 

IMG_2879_副本.jpg

非常讓我意外的是, 上來的竟然就是烘培師本人XD

從甜點一個一個幫我們解釋, 到包裝跟價錢都是他跟我們詳談

一路一直蹲著 (超厲害), 態度也很熱情

基本上對自家產品很了解, 可以替新人規劃喜餅的瑣碎事項

 

IMG_2874_副本.jpg

對我來說, 禮盒是給人的第一印象, 法絨的禮盒外包裝就是簡單高雅

也因為外包裝在fb上有吸引到我,  所以才引起我的興趣預約試吃

 

IMG_2855_副本.jpg

原本一路的美好跟心動, 卻在看到禮盒包裝後變得冷靜一咪咪

法絨的禮盒有多種款式, 單層, 雙層, 還有長條形

而一開始我是鎖定了雙層, 可是雙層的禮盒內裡, 我跟D先生都覺得做工有點廉價感

這一點真的見仁見智, 應該說這個內裡做的不是這麼細緻, 比較像紙板隔層沒做的很定位跟服貼

包括紙盒的接縫處我們都覺得有點不精細, 內裡分層的隔板我們覺得可以再更好一點

 

IMG_2876_副本.jpg

IMG_2877_副本.jpg

烘培師也拿出了新的單層裡何給我們看, 一看到大理石我就暈了

非常美阿, 至少我還沒看過哪家的禮盒是用大理石來做

雖然簡單但放上餅乾跟蛋糕後就很好看

 

IMG_2878_副本.jpg

另外不得不說, 法絨的緞帶選的真的很美

不管哪一個顏色搭他們的禮盒都很高雅大方

那個寶藍色完全就是我的菜!!! 美呆了

 

IMG_2886_副本.jpg

介紹完紙盒, 烘培師說他們的喜餅真的是客製化

就是盒子塞的下的餅就都可以裝, 這一點比君赫來的有彈性些

樓下一樓擺著很多常溫蛋糕跟西點, 可以讓我們擺放

我就下樓來挑選了

 

IMG_2889_副本.jpg

#上層

IMG_2888_副本.jpg

#上層

IMG_2890_副本.jpg

#下層

雙層的禮盒在裝上餅後, 反而精緻度沒有提升

可以看見上層還ok, 可是因為兩層的關係, 下層點心的高度會受限

依我想要的甜點只能立著放(如下層), 只是立著放也許是深度比較深

我個人不愛這樣的展示,  如同我們拿到一盒餅, 拿起上層見到下層的餅展示方式會有點空洞(?)

一樣的擺法, 單層禮盒就沒這個問題

IMG_2892_副本.jpg

IMG_2887_副本.jpg

IMG_2891_副本.jpg

單層禮盒是不是漂亮很多?

我覺得單層展示的方式真的好看, 是我喜歡的簡單高雅路線

當然相對來說餅的種類跟數量就偏少

如果不介意餅的數量少, 單層盒真的是cp直很高的一款

餅好吃, 盒子好看, 外包裝也美

 

IMG_2881_副本.jpg

最後要離開前, 我們自己去櫃檯付費購買水果泥棉花糖

這款棉花糖真的非常好吃, 試吃吃不夠, 乾脆我們又下樓購買所有口味

如果有挑這家喜餅或是去店裡享用下午茶, 一定要試看看這款不甜不膩的水果泥棉花糖

 

IMG_2885_副本.jpg

蛋白糖蠻多家餅店都很甜, 法絨的蛋白糖霜是好吃的

一包分量很多, 可以一口接一口

 

IMG_2837_副本.jpg

IMG_2893_副本.jpg

最後聊完要離開去結帳時,  我買了兩顆可麗露給姊妹當小禮物

我個人真的很愛可麗露法絨的可麗露超大一顆

是吃了會飽的那種, 這個就不是喜餅的品項喔, 單純是我愛吃

 

IMG_2883_副本.jpg

IMG_2884_副本.jpg

離開其實有點小難過, 因為不得不說雖然我試吃了幾家

但對於在高雄的這家喜餅我抱持著很大的期望

我跟D先生都是高雄人, 自然如果可以選擇高雄的喜餅是最方便最好的

也可以推廣一下高雄的手工喜餅

 

我寫喜餅的文章其實著重的不單單是要好吃, 因為我從非常多家手工喜餅店挑出的幾家去試吃

好吃基本上是不用太考慮, 對於很多新人推薦的喜餅, 好吃不應該是唯一的考量

應該說這幾家我試吃的喜餅都算是赫赫有名, 當然期待的除了好吃外會更多

 

當然我也承認, 我提出在意的點, 也許對別人來說根本不重要

也覺得我太機車強人所難, 可對新娘來說, 這輩子唯一的一次(80%的新娘)

都想要盡善盡美, 既然在事前就注意到的,  那為何在有選擇權的時候不避開呢?

我跟D先生都是很注意細節的人, 既然是喜事, 我們都希望讓收到餅的人感受到我們的用心

 

台灣目前的手工喜餅真的太多家, 每家有每家的特色, 口味都是非常主觀的

真的沒有哪一家說是最好, 我們放棄選擇很多時候是因為諸多的考量

絕對不是單單好不好吃的問題, 所以我的喜餅文其實不太著墨在餅要多好吃

相關的產品簡介, 官網都有很清楚可以參考

 

法絨的喜餅我只能說cp值是我試吃以來最高的一家, 餅真的不難吃

我都覺得高雄手工喜餅真的給的很大器, 分量絕對不會讓新人失了面子

但嚴格來說, 以精緻度來說還有進步的空間

個人真的蠻推大理石單層盒款, 可惜因為我發西式喜餅的朋友很多沒有中餅

會發餅的朋友都是跟我有一定交情的朋友, 單層盒對我來說有點過少

如果沒有我這些考量, 法絨真的是高雄手工喜餅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