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04_副本.jpg

我們終於登記結婚了!!  我跟D先生是合法夫妻嚕~~~~

登記的時候我們還沒舉行婚禮, 不過為了選定的日子所以我們就提前登記

那時也快要婚禮了事情真的很多, 在討論後我們決定在台北士林登記

本想跟戶籍一起辦理, 不過戶籍無法當天一起處理

結婚登記=>不限居住地, 不一定新人的戶籍所在地才可以辦理

(PS: 我跟D先生戶籍都不在台北但可以在台北辦理, 因為對我們來比較方便)

遷戶籍=> 一定要回預備遷入戶籍所在地辦理(PS: 婚後我戶籍在高雄但不同區, 要回高雄遷入區戶政辦理)

 

IMG_4005_副本.jpg

IMG_4004_副本.jpg

當天除了我跟D先生, 我們也找了兩位證人, 都是我的好朋友!!

也感謝他們大清早的陪我們去登記, 有尋問過, 證人也可以先簽好名不到場喔~

只是我們要登記的日期是國定假日, 大家都有空前往

如果不是要登記, 我也不會去戶政, 過程其實很快, 前前後後大概半小時

假日真的比較多人, 同時登記的就大概有4.5對了

假日登記一定要先事先預約喔!!!

>網路預約申請方式請按這<

 

IMG_3987_副本.jpg

#D先生默默再幫我剪我的大頭照

辦理結婚登記要帶的東西很簡單, 準備好2吋大頭照/戶籍謄本/身分證/錢就可以了

如果有需要, 也可以自行上網印製或是自己做結婚書約

但當時我跟D先生完全沒體力再搞這些, 所以我們是去找網路上現成的公版

 

IMG_4007_副本.jpg

IMG_3993_副本.jpg

士林的戶政, 門外蠻多裝是要給結婚登記的人拍照

我們登記完也在這邊拍了很多照片

 

IMG_3991_副本.jpg

這就是我們的結婚書約了, 簡單明瞭,  現在還好好收藏在我們家的書房喔

我是用文件夾收藏, 其實應該拿去護貝的, 不然之後文字可能會淡化

 

IMG_4036_副本.jpg

IMG_4037_副本.jpg

沒人的戶政好安靜阿~我覺得假日辦理還不錯耶

至少你拍照時不會有人走動或是圍觀

 

IMG_3995_副本.jpg

恭喜我們終於合法了!哈哈哈哈

D先生死都不肯拿後面身分證的方框拍照, 只好就這樣意思意思一下

我們也換了身分證, 不過因為之後遷戶籍, 還要再換一次

現在的就只是暫時的嚕~

 

IMG_4002_副本.jpg

IMG_4043_副本.jpg

IMG_3996_副本.jpg

好啦~拍全身正就可以看出來我跟D先生的身高差了

謝謝朋友陪伴, 後續我們也一起吃飯慶祝了!

登記完突然多了一個身分-邱太太~還有點小不習慣XDDDD

至少在結婚的這條路上又完成了一件事, 心裡也踏實多了

 

IMG_0313_副本.jpg

在所有結婚購買的東西, 蠻多都是一次性或是為了婚禮需要而購買的

回頭看看, 結完婚的新人應該多少會有"阿~這各之前可以不用買~" 或是"其實買了就是浪費也沒必要"

我算是蠻注重實用性的人, 也盡量降低廢物禮物的比例, 即使很多東西要花, 我寧願挑選吃的或是實用的小物

我在婚禮中如果說是要多出的花費我最推薦的就是結婚對章

印章絕對不會是一次性商品, 而在結婚添購兩個人的對章也很有意義

如果是好朋友結婚要送禮, 這是我覺得新人拿到會非常開心的禮物之一

買到現在我沒後悔過, 也非常推薦我的這個賣家

購入了兩款, 一款是好姊妹的結婚賀禮, 想來想去覺得這份禮喜氣又實用, 朋友拿到也很開心捏

在跟店家溝通連繫後, 蠻快就收到印章,  黑貓的包裝包的很好

 

IMG_0314_副本.jpg

一打開是兩個木色紙盒裝

覺得店家很貼心的是在出貨前, 就拍了照片給我確認商品

 

1_副本.jpg

左邊囍字是我的, 右邊牽手是送姊妹的打開包裝就長這樣

 

6_副本.jpg

4_副本.jpg

2_副本.jpg

5_副本.jpg

在寄出時, 賣家就先拍照還有先蓋印給我確認

這一點很重要喔, 可以確認蓋的章清不清楚或是哪裡有問題

還附有一個小印泥很貼心

PS: 以上照片為老闆提供給我確認所以我就不打上我的浮水印了

 

IMG_8848_副本.jpg

拿到對章我覺得是物超所值的, 台灣有在做對章的廠商我有比較過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愛風采的設計, 有些對章是比較有趣的造型或是偏小

但我希望這個對章是以後我們可以日常使用, 所以跟一般印章大小是比較好的

 

IMG_8846_副本.jpg

IMG_8847_副本.jpg

IMG_8845_副本.jpg

我很喜歡這個手感, 圓潤不嗑手

也不會讓你有廉價感, 印章四面都是囍字很好看

兩個印章放一起是雙喜^^

我們在登記結婚時就是拿印章蓋在書約上喔~也很有意義

 

未命名_副本.png

看完印章就來說說有什麼是可以挑選的部分

1.外型: 有圓體&方形印章可以選擇, 一樣都是兩個印章合起來是雙喜, 端看個人喜好

我個人是建議方形印章, 加上方形章也是比較正式, 可惜我們買房過戶在這個之前不然也可用

通常買房或是比較有價的資產證明都是使用方印(買房聽說方印有鎮宅的寓意, 也比較守的住錢)

圓形印章則比較多是藏書章或是個人單名印章使用居多

2.木頭材質: 有好幾種可以選, 其實要是真的對木頭沒概念也可以問老闆, 木頭選擇上是會影響價格

一開始我最想要的是黑檀木, 可老闆勸說結婚是喜事, 黑檀木太黑了怕有些人會覺得黑色雙喜不吉利

在考慮之下我自己跟送姊妹的都是梨花木, 紫紅紫紅的很喜氣

梨花木對章一對2000, 我這次總共是兩對4000元

3.字型: 字型有幾種可以選, 我跟姊妹的選的不同, 兩種字型我都喜歡

4.外殼: 收對章的木盒圖案也是好幾種可以選擇, 我跟姊妹就選了不一樣的

5.日期時間: 一定要跟老闆說你何時要拿到貨, 如果是送禮更要抓緊時間, 最好抓個1-2周, 老闆不只做印章

還有做一些木製品商品所以如果趕著要一定要跟老闆協調時間

 

如果新人也想做對章可以早一點訂購, 時間充裕價錢也比較好

我當時訂購最便宜的木頭材質有1千多的, 但時隔半年多我不確定是否有漲價

拿到後我跟別家的對章比, 我覺得物超所值喔

有興趣的就自己上FB看看跟問老闆嚕~

PS: 相關訊息可以私訊老闆, 我是用email溝通聯絡的

 

愛風采手作工作室

>粉絲團起按這<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