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L2832_副本.jpg

婚禮籌備花我最多時間的不是婚紗也不是婚攝, 而是婚鞋

婚鞋對很多新娘來說, 卻不一定是一個必需品

大部分人會覺得反正婚紗蓋住看不見, 就不用多花錢了吧!

也會有些新娘穿不慣婚鞋而作罷

端看新娘對於婚鞋的追求是不是想要變成婚禮的一個小亮點

當然如果沒有儀式一切從簡, 婚鞋的預算是可以省下來的

(D: 你開頭這樣寫是還要看下去嗎..............)

 

本來就是鞋控的我, 終於等到機會可以放肆的購買想要的婚鞋

跟D先生交往後我鞋子越穿越低,,甚至後來都穿球鞋跟平底鞋居多

以前我都是穿著13cm高的鞋子到處跑, 也許因為年紀大了

我們外出常常會走很多路所以高跟鞋就慢慢消失在我的鞋櫃

取代的是一雙雙球鞋跟平底鞋

在還沒籌備婚禮時, 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尋找好看的高跟婚鞋

花了很多時間去百貨公司, 也把一些品牌的鞋子看了好幾次終於挑了兩家婚鞋品牌

 

正常的婚鞋是只有一雙, 但我買的太開心...默默的就買了四雙

這四雙其中一雙算是平常的鞋子, 因為真的很好看就順便購入

另外三雙在拍婚紗/訂婚儀式宴客/結婚宴客都有使用

現在看到這些鞋子還是覺得很美也沒後悔

傳統禮俗是說婚鞋婚禮當天才落地, 穿完要包好收起來以後不能穿

我個人是沒有follow這個rule, 四雙鞋我平常如果場合需要還是會穿

其中一雙算是我正式的婚鞋, 就是文定儀式舉行儀式後穿完就收起來等結婚當天才穿

剩下三雙就在婚禮前已穿過多次

 

會一次買到這麼多雙, 一部分是認真開始找婚鞋才發現現在的婚鞋品牌好多

連一般百貨的牌子也會出婚鞋, 價格也不貴很可愛,在猶豫不決下乾脆就都買回來

不管是搭婚紗或是宴客就有鞋子可以替換搭配

婚鞋分類大概幾種:

1. 百貨專櫃品牌

2. 網路流行品牌鞋

3. 婚鞋品牌

4. 台灣手工訂製婚鞋

5. 名牌/名人婚鞋

 

在一開始挑鞋子時我就很自動的捨棄名牌鞋, 雖然真的非常夢幻很美

可相對來說預算真的高很多, 而且歐美鞋板型往往跟亞洲人不一樣,  我有拇指外翻所以更挑鞋子

我最後挑了3&4選項, 利用結婚的機會來試看看訂製鞋款

(D:你買一買總金額其實已超過名牌鞋了你知道嗎....)

 

IMG_0294_副本.jpg

EPRIS 艾佩絲婚宴女鞋

>官網請按這<

 

EPRIS是以婚鞋為有名, 常常上很多婚禮雜誌

也蠻多部落客推薦, 款式多樣化, 不管是蕾絲還是亮片款都有很多

官網推新款的速度很快, 現在不只有婚鞋, 包括新郎鞋/伴娘鞋/晚宴鞋都有

如果是媽媽或是姊妹婚禮要穿的鞋在這裡也可以找到很多款式

不管是性感或是氣質路線都蠻多選擇, 最厲害的是他們家有好多扣飾

等於買雙鞋換個扣飾感覺又不一樣了

 

IMG_0295_副本.jpg

目前只有網路下訂, 只要有現貨下訂後到貨很快

我在EPRIS挑了兩雙鞋, 當時為了趕上拍婚紗時間很急迫我也沒時間再去台北看鞋

於是先在EPRIS下訂了一雙看看合不合腳, 收到鞋子的隔天我又下訂了第二雙

這兩雙鞋也如期趕上我拍婚紗的日程^^ 拍婚紗時也都有入鏡

一打開盒子就看見手寫的小卡片, 是還蠻開心的, 除了有的防塵袋, 其他備件都很齊全

 

IMG_9922_副本.jpg

IMG_9923_副本.jpg

收納的束口袋是桃色緞面材質, 裡面還有一個防塵袋

可以充分保護好鞋子, 束口袋材質也不錯

 

IMG_9920_副本.jpg

IMG_9921_副本.jpg

另外還有商品保固卡跟軟鞋墊

說明鞋子的保養跟退換貨情況

 

IMG_9925_副本.jpg

IMG_9924_副本.jpg

#人魚公主 前高後高素面真皮鞋墊舒適高跟鞋-寶石藍

>商品連結請按這<

當時一看到這個顏色就超喜歡, 不管是楦頭還是跟高都蠻符合我的需要

全素面可以搭扣飾也可以單穿, 屬於一般時間川也不奇怪的婚鞋

搭牛仔褲或是裙子也很好看, 前高後高所以走路很穩

穿起來很舒服,  這個顏色搭白紗或是晚禮服也很好看

 

IMG_0302_副本.jpg

IMG_0300_副本.jpg

IMG_0301_副本.jpg

#波光女神 水鑽羊皮全真皮高跟鞋-波光銀

>商品連結請按這<

第二雙我選的版型不同,  一直覺得很有水晶鞋的感覺

素面就很好看,  上面的水珠感鑽飾低調又華麗

銀色是很百搭的顏色, 跟什麼顏色的禮服都不衝突

建議新娘如果挑婚鞋可以挑金色或是銀色系列

這雙鞋的楦頭很好看, 微微尖頭穿起來不痛

這個尖度也是我很喜歡的大小

IMG_0296_副本.jpg

IMG_0297_副本.jpg

#韓版千頌伊方釦水鑽鞋扣

>商品連結請按這<

為了搭配鞋子我買了兩個扣夾, 這個方鑽算是經典

幾乎每個牌子都有, 名牌大牌也都有

很耐看兩雙鞋也都可以使用

EPRIS家的扣夾單價不會太便宜, 但質感很好

水鑽也蠻牢的, 我婚宴結束都沒有不見或是掉落

IMG_0298_副本.jpg

IMG_0299_副本.jpg

#灰姑娘水晶飾扣鞋夾

>商品連結請按這<

這個是我一眼就決定要買的扣飾, 搭配我的銀色婚鞋超美!!!

實際上份量也很夠, 到貨的氣泡袋不要丟喔, 之後收納有氣泡袋才可以保護

這個扣式也達到大家的讚美~真的超美~這兩雙鞋一搭質感up up

真的有灰姑娘的水晶鞋的感覺喔!

 

IMG_0478_副本.jpg

這是我拍婚紗當天, 新秘看到我的鞋子也很喜歡拿去拍給她老公看, 還用打光板

(她也是準新娘)

 

DSCF2171_副本.jpg

Red Velvet Studio 手工設計婚鞋

>粉絲團請按這<

在很多專門手工製作婚鞋的品牌篩選時, 來來回回看了很多鞋款後

最後預約了紅絲絨, 雖然鞋款不是非常多但每一款都很美

在去之前就已大概挑好想要的鞋款, 現場試穿是為了看適合尺寸跟舒適度

鞋子一樣穿起來很包腳跟舒服

因是手工訂製的婚鞋, 從訂製到拿到鞋子抓個一個月比較保險

只要是訂製婚鞋基本上都會有一段時間, 如果婚期比較趕的新娘記得要先準備

(紅絲絨也有現貨但不多要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款式)

為何我會在EPRIS選了兩雙鞋後又在紅絲絨挑鞋?

一部分是我很想穿看看訂製的鞋子有什麼不一樣, 一部分要當我正式的婚鞋

我在紅絲絨看到我很愛的鞋款說什麼都要去試看看

我很喜歡他們盒子的搭配,  黑色配上紅色有種精品感

 

DSCF2172_副本.jpg

紅絲絨我是跟D先生一起去台北的店面看,  一律都要預約喔!

地方不大鞋款也不多, 但鞋子的細膩度是有的, 設計感也很好

不過店內不能拍照, 所以我也沒辦法拍店裡其他的照片

當天去看我就下定了, 在婚禮前一周D先生才拿到鞋子...然後我在婚禮前三天才看到鞋子XDD

拿到婚鞋時非常激動, 黑色的包奘很有質感

裡面很簡單有個防塵袋, 其實建議可以用像EPRIS一樣的束口袋質感會好點

畢竟這一雙鞋子也不便宜, 包裝如果更用心就更好了

 

DSCF2174_副本.jpg

這雙就是我的正式婚鞋, 最早是兩三雙在挑選

最後由D先生幫我挑了這雙, 全雙都是亮片很閃

特別的是前面是銀色亮片到後鞋跟部分是金色亮片

等於是漸層式的亮片非常美, 我挑的跟高都是13CM

配上粉紅色的蝴蝶結鞋子很有氣質也很可愛喔>//<

蝴蝶結是硬挺的, 質感很好

 

DSCF2175_副本.jpg

側面應該可以看出亮片的漸層很美吧4!

跟很穩, 不會因為13cm就不好走

底部還有可以的蝴蝶結logo

都是止滑底, 不擔心婚禮走在飯店地板會跌倒

(照片是我後來拍的所以有穿過的痕跡喔!)

 

DSCF2176_副本.jpg

DSCF2178_副本.jpg

另一雙就是我在粉絲團看到就超喜歡的鞋子

當然這個就是平常可以穿, 這塊布料是新布料

顏色比較是祖母綠跟深藍色的搭配, 布料本身很美, 都是刺繡

收邊的金線也很漂亮舒服, 只是我的相片顏色一直調不到正確的顏色

實品的綠色真的超美很顯白

DSCF2179_副本.jpg

跟很特別是方塊水鑽

因為跟不高, 穿起來很舒服也不像平底那麼低

是大部分女生可以駕馭的跟高

 

DSCF2183_副本.jpg

穿起來很好看也不俗豔, 原本以為搭衣服應該很難

沒想到意外的好搭, 穿出去詢問度很高

鞋子太美反而我都捨不得常穿了

 

DSCF2184_副本.jpg

兩雙鞋應該可以看出高度差

現在很多新娘也會選低跟做婚鞋, 兩種跟都好看

我個人因為穿高跟鞋很習慣也不會覺得不好走

所以我的婚鞋還是以13cm 為主

 

以上就是我的四雙婚鞋, 看到這些鞋子太美, 我沒有想賣掉或是後悔的心情

反而現在婚禮或是重要場合我一點都不擔心沒鞋子搭

因為選的都算是平常搭也不怪, 使用率還是有的!

 

新娘在選鞋子時有幾個原則要注意:

1. 要不要婚鞋?

在PTT的結婚版常常會看到一堆人在賣婚鞋,  如果沒有儀式也對鞋子沒特別要求

婚鞋可以用平常有的跟鞋代替或是買個簡單的應付場合就好,  有些新娘不想要婚鞋

是穿不慣高跟鞋或是平常用不到, 不過現在的婚鞋其實選擇多元, 低跟也很受歡迎

撥一點小預算買雙新鞋其實整體搭配會更完整

 

2.婚鞋色系?

這是最多人頭痛的, 建議先挑好禮服再來想想要的鞋子顏色是不是可以搭配

也可以像我選銀色系百搭不出錯, 很多人會選紅色因為文定儀式需要採小凳子用

我也曾陷入白色跟紅色魔咒, 最後考量之後實穿性我這兩色完全不選, 後來證明我是對的

我文定的紅禮服搭銀色婚鞋超美

 

3.婚鞋材質裝飾?

蕾絲, 緞面, 布面, 素色, 亮片, 這些元素是婚鞋最常使用的, 以我個人在挑選一開始直接放棄蕾絲

因為整雙蕾絲的高跟鞋平常穿搭會很怪, 蠻多人一看馬上就會聯想到婚鞋

加上蕾絲真的比較不好保養, 很容易黑, 雖然有些婚鞋品牌主打蕾絲我還是沒挑

如果是挑亮片要注意亮片的作工好不好會不會掉落, 建議還是買素一點的鞋子

裝飾扣飾外加這樣鞋子可以多穿實用性更高

 

另外有些鞋子會有華麗的裝飾物, 但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要考量

我們結婚時的禮服是有重量也是拖地, 裝飾物很容易勾禮服造成你行走的困難

也可能因為禮服的重量讓裝飾物掉落, 我的好朋友就有發生過這情況

我自己是在某件禮服直接拿掉扣飾 , 免得不見, 送客再別上站著也漂亮

 

4.婚鞋預算?

現在的新娘很幸福, 漂亮的婚鞋真的不一定要花大錢, 1-2000可以買到, 你花20000也可以買到

預算這個部分就看新娘跟另一半的討論, 因為婚鞋也是頭尾禮的一禮

照一般是新郎送給新娘的, 兩個人協調出來就好

沒有說一定要花大錢才是好的, 我是自己很喜歡才會買這麼多

 

以上是我自己在挑婚鞋時的一些考慮基礎, 給準新娘當參考

當然每對新人狀況不一樣, 只要兩個人溝通好, 長輩沒意見就OK了

 

下面這些照片是我的婚設幫我拍的照片, 都是沒修片^^好看婚鞋在拍照真的很加分

 

GQ4A3957_副本.jpg

GQ4A3955_副本.jpg

GQ4A3949_副本.jpg

IMGL2769_副本.jpg

2K1A6736_副本.jpg

GQ4A4250_副本.jpg

IMGL2828_副本.jpg

IMGL2840_副本.jpg

IMGL2846_副本.jpg

000A1936_副本.jpg

000A1950-2_副本.jpg

000A1953_副本.jpg

000A1930_副本.jpg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