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82_副本.jpg

我從沒想過有天我會來寫Jo Malone

並不是討厭這個牌子, 而是我對於香氛類的產品我覺得要寫文章真的太難太"虛幻"

香氛香水刺激的是我們的嗅覺感官, 這比吃到的美食更難以定位, 我時常看一些香水文章

說真的很難從文章中去感同身受到香味這件事情

但這次是因為Jo Malone出了固體香膏, 讓我覺得除了"香味"外更值得介紹

 

固體香膏並不是現在才有的產品, 早在我學生時期就有用過

但以前的技術真的不好, 香膏品質也不一, 出了社會到現在也沒在使用過香膏

從品牌香到現在鍾情於沙龍香, 我到香水的感悟真的陸陸續續在轉換

並沒有說哪一種香才是最好, 因為當下的選擇, 是符合那時的年紀跟經濟條件

只是櫃上的香水, 也見證了我的年紀跟青春(菸~)

接觸Jo malone其實是到我蜜月時(沒錯, 就是去年) 跟很多人比起來是非常晚

在Jo Malone剛在台灣設櫃時, 風靡一時我卻沒什麼興趣

實在是櫃上香水真的不少, 讓我的購物慾下降很多~

蜜月時看到團員一窩蜂的買, 甚至連不買名牌的女孩都會默默帶個一瓶

我才跟著大家試香聞香選了兩瓶,  也因此開啟我開始留意沙龍香水的契機

 

D先生是比我更執著於香水的人, 接觸Jo Malone更早, 而且他超喜歡

我是出門有時會忘了或是懶得噴香水, 但他卻是出門都會固定撒上一些

就像是出門前女生要化妝一樣, 已是一種習慣

我們交往到現在也互送對方香水過, 只是對於我們出門或是旅行, 真的帶個香水非常麻煩

深怕瓶子破了又佔空間, 所以香水的ml越買越小XD 實在是怕破也怕用不完浪費

在今年我在找D先生的生日禮物時, 正好看到Jo malone的新品發表

竟然Jo Malone出了香膏!!  馬上打資料傳給D先生看, 他也很喜歡^^

找一天我們去漢神巨蛋, 想購買...沒想到...店員說 缺貨, 等待時間無法確定....

二話不說我們挑好了香膏,  付帳完就開始遙遙無期的等待了!!

等了一個半月 (3月初下定, 4月中打電話提醒我們到貨)終於拿到~迫不及待就來開"香"

 

IMG_3349_副本.jpg

這是在櫃檯結帳拍攝的~我總共買了兩組, 一組是D先生的生日禮物, 一組自用

所以會有兩個盒子跟四片香膏

結帳時會跟你核對, 記得要帶單子阿~

 

IMG_3351_副本.jpg

很多人會問的價錢, 我直接在櫃上拍攝(櫃哥都有看到我拍照喔~所以不是偷拍)

香膏是分開購買的, 所以價錢就是香膏本體加上香氛調和盤

一盤可以放兩個, 香味就是你選出來的價錢加總(跟女生買粉餅的概念一樣)

常態香跟芳醇香其實是他們的分類, 我覺得是比較濃郁跟一般日常清爽類的香氣(當然也可能是成本價錢的分別)

總共10個味道,  以後會陸續推出 (我拿貨時有聞一罐黑瓶, 櫃哥偷偷透露說之後也要做香膏XD)

我選了一個常態一個芳醇, D先生選了兩個常態

IMG_3362_副本.jpg

Jo Malone全世界各地包裝都一樣, 幫你綁上黑緞帶~不過買香膏沒有盒子裝喔!

 

IMG_3363_副本.jpg

內容物就這樣, 還有附一個收納袋~很貼心

 

IMG_3364_副本.jpg

IMG_3367_副本.jpg

#香氛調和盤  $1240

有附贈調香膏更換棒, 這個很貼心, 更換調香膏可以把用完的香膏盤起出來

千萬不要向我一樣傻呼呼, 裝的時候用不到喔~

 

IMG_3365_副本.jpg

會讓我想買這個香膏有一部分原因是這個香氛調和盤的設計深得我心

材質是黑曜岩方形磁盒, 體積小巧質感超好, 使用是用推開

一個磁盒可以裝兩個香膏

 

IMG_3366_副本.jpg

香膏本體長這樣(這是背面), 正面是黑色的黏性紙, 撕開很方便

打開後輕放到磁盒馬上就吸住了><

我跟D先生都極推黑莓子與月桂葉,  非常乾淨舒服的味道, 男女都可以接受

 

IMG_3371_副本.jpg

這是我的~裝好後長這樣

Jo malone的香膏是以蜂蠟做基底, 非常親膚, 一擦就好像融在皮膚裡一樣

不會黏黏的或是油膩感, 質地真的很棒!

芳醇跟常態香顏色有點不太一樣, 算蠻好辨認的

選香其實就是盲選, 不用先入為主喜歡或是討厭哪一個味道

這樣選出來的香氣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味道

我一開始選的是海鹽跟鼠尾草...阿...這罐就是我第一罐Jo Malone的香水阿~

每天乖乖地在我的梳妝台上待著, 是我很習慣的日香

不過我想要多點不一樣的味道, 所以這次香膏就挑了別的

我選了黑莓子與月桂葉& 牡丹與胭紅麂絨(芳醇香)

D先生選了黑莓子與月桂葉& 鼠尾草與海鹽

目前香膏有10種味道可以選:

青檸、羅勒與柑橘
羅勒與橙花
黑石榴
英國梨與小蒼蘭
黑莓子與月桂葉
杏桃花與蜂蜜
牡丹與胭紅麂絨
含羞草與小荳蔻
鼠尾草與海鹽
烏木與佛手柑

建議都聞看看再決定喔!!

IMG_3369_副本.jpg

非常貼心的是香氛調和盤還送了收納袋>///<

這個收納袋可以避免香氛盒刮花, 我整個放在化妝包內也很OK喔~

現在流行隨身小包, 也不占空間

 

IMG_3370_副本.jpg

這就是我們兩個人的香膏全部了~質感非常好~D先生很滿意這個生日禮物阿~

 

IMG_3368_副本.jpg

以沙龍香來說, Jo Malone並非是第一個做香膏的

另一個我覺得很厲害的品牌diptyque也有做, 但走的路線比較不一樣

也只能放一片香膏, Jo Malone的設計是男女生都很適合, 而且可以放兩片香膏

CP值更高, 再加上Jo Malone的香氛是屬於揉香系列, 不只是香水, 連香膏都可以混合使用

等於買兩片其實有三個味道!!可以打造屬於你自己的香氣~

我在補妝或是補口紅都會順手拿出來抹一下, 香氣好舒服又不是搞得整個辦公室都聞到那種濃郁感

上班心情也會變好好!!! 這款香膏應該會變成我以後補貨的首選了

目前好像是香氛調和盤缺貨, 有興趣的直接去櫃上聞看看選自己喜歡的味道吧!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