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拿到學校的premission 後, 接下來就剩下等開課的日期
我是在9.10月申請, 在11月拿到通知, 跟父母親商量後我選了2月開學的梯次
所以準備的時間就是11-1月短短三個月.....>"<

時間真的非常趕, 要打包要連絡澳洲那邊辦事處, 最主要的我從一個在職生又要去當學生

心理上的調適其實蠻重要的, 不單單是我, 連我爸媽也是

從高中後我就沒跟家人住一起, 都是一個人在外租房子至今, 但飛到地球的另一端生活是完全不一樣的情況

老爸老木雖然覺得開心我要去念研究所, 但, 更多的是不捨

而我在退去一開始衝動的熱情, 有時睡前躺床上, 對未來也會突然的好像失去信心一樣

但既然我放棄了在台灣的生活, 對於未來的挑戰既興奮也很期待

 

一邊上班我也開始動手整理行李, 只能帶20 公斤, 剩下的只能去當地添購了XD

澳洲的季節正好跟台灣相反, 所以只要把台灣現在季節相反的衣物帶過去即可

除了行李外, 我還遇到住宿的問題

之前我住過幾次homestay都不是太愉快的回憶, 所以在決定要去時我就跟家裡說我要找sharing house or sharing room

所幸這次要過去念書時, 跟我麻吉的學姐已經在QUT念半年了, 在他的幫助下先找好sharing house

等我過去時不用住旅店, 可以直接到我的新家落腳

 

另一個問題就是錢到底要帶多少???

我第一次去身上帶了快5萬台幣的澳幣過去 (有部份是一個月的房租)

有鑑於之前出國的經驗, 我帶小面額的澳幣, 最大面額是100

旅行支票完全沒帶(很多小店家根本不收, 蠻麻煩的)

另外還帶上兩張信用卡, 還有2000台幣, 老爸老木蠻擔憂是不是太少

可我其實很討厭帶一堆錢上飛機, 感覺睡的不安穩會擔心被搶= =

而已經跟代辦還有學姐說好去的當天要去開戶

錢的事情就算處理完嚕~

 

本來我出國不是很想讓大家知道, 但隨著離職當然這消息也就傳開來

其中有些人是帶著恭喜, 有些人也是有點酸葡萄的心態

在這三個月真的像洗三溫暖一樣

朋友聚會更不少, 飯局一場接一場, 跟好朋友道別真的蠻感傷也超捨不得

幾次也擔心是否去到澳洲會被欺負交不到朋友這類的念頭

若不是一直給自己調整心態心理建設真的好難熬

 

除了朋友外, 老爸老木其實這段時間比我奔波

因為我仍在台中工作, 而他們在高雄幫我張羅

有時找到朋友就會問問出國留學的情況, 也會開始留意澳洲相關的新聞

現在想想覺得老爸老木為了我真的很用心, 很純樸的個性, 對英文電腦一竅不通

可好像多了解一些就可以讓他們去想像女兒在外的生活

父母應該比我有更多的擔心跟為難吧!

 

在上飛機時, 我是平靜的, 即使是心理很多念頭飛來飛去

而在機場check in 的當下, 才有真實感

才有真的要離開的感覺, 老木到現在回想當天的情況仍覺得我是沒良心的孩子

只是簡簡單單的說再見, 沒有太多的言語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啊~太多想說的最後就是一句再見...

聽說老木從我入關就一路哭到家XDDDD

不過8 小時後我就到了澳洲當地, 一下飛機馬上跟他打電話也讓他確定平安放心不少

 

接著忙碌的準備生活&適應環境使我忙得團團轉

感傷嗎? 還是離愁?

我想遠遠比不上讓自己安定來的重要吧!!!

(說到底我好像真的挺沒良心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