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澳洲布里斯本一出機場, 學姊跟代辦已經在出境處等我

原本忐忑的心情在看到熟識的人時終於放心了, 提上行李我們開車到市區大概要一小時的路程

沿途的風景可以好好的看看, 明亮的陽光,很乾淨的高速公路

還有很多樹跟一些寫了英文招牌的工廠,  這趟路應該只會在要去機場往返的路上才會經過

一般根本不會特意到那邊, 能好好看看欣賞就不要放過機會啊~

 

我們是直接到我的share house,房東住隔壁已經在等我們

很標準的木製房屋, 因為澳洲沒地震, 所以房子除非是city的商辦大樓

不然house幾乎都是木造,  比較不習慣的是走路地板都會有聲音

我的share house有四間房間,一個是套房, 剩下都是雅房

我住的是雅房, 房間很小喔, 一個單人床一個書桌一個衣櫥就剩下空間打開行李箱就滿了

重點是房租一個月比在臺北租房還貴=口 =....

 

我在那個share house大概住了三個月, 就搬到city的大樓

除了交通上課不是這麼便利(要趕火車轉公車再走路),最重要的是房東的行為讓我真的很無言

 

一開始我也是很有禮貌, 可後來住了一周後發現不對勁, 房東平常會過來整理看看我們的廚房, 冰箱,

但, 我發現我的房間有被進出的痕跡,這一點讓我很不舒服, 我很介意隱私也不愛人家進出房間

後來因為我剛到, 是最後一個房客, 相對于其他人也非常客氣, 卻導致了房東變本加厲==

幾次上下課我都會遇到房東,假日時經過要去搭車時也會看到房東會一直盯著我看

每周交房租時,房東還會跟我說不可以帶朋友回來, 要早點回家,房間不要用亂這一類的

聽了很毛, 感覺好像有被監視的感覺, 而後來一次機會與室友聚餐聊天

才知道大家對於這個房東都不是很喜歡, 聽了很多這個房東的行徑

我終於知道我遇到惡房東了

 

 

1875512340_副本.jpg  

#第一次室友為了新到的我一起下廚聚餐

 

室友聚在一起就是愛聊天愛說八卦, 尤其是我剛到澳洲, 就是一隻小白兔啊==“”“

然後大家會很熱情的給我很多建議跟幫忙, 讓剛到的我不至於太想念台灣的一切

 

1875512337_副本.jpg  

#住在主臥的情侶欓, 也是我在QUT的學長姐

 

同時也是台灣人, 在課業上給我很多指導, 選課也好, 老師的個性啦, 考試方式多少都會跟我說

phoebe 也是一個很好的cooker!

 

1875512334_副本.jpg  

#這一對也是情侶欓, 男生是沖繩人, 女生是日本人

 

跟我們不同的是他們是來working holiday, 我來時他們差不多要離開了

平常也很少遇到, 兩人也超級害羞話不多, 人很nice

 

1875512339_副本.jpg  

#"他"是姐妹

 

也是我們這群中最high的,因為講話直接而且很敢說, 講得超好笑

還跟房東碟對碟, 整晚我笑聲不斷就是因為這個活寶啊

 

1875512336_副本.jpg  

#我在share house的第一餐

 

我們都是亞洲人,飲食很像, 當晚做出來的食物也是熟悉的味道

如果不說, 誰想的到這是一群在自己國家都不下廚的人煮的呢?

 

1875512335_副本.jpg  

#我第一次的炒米粉

 

我在台灣沒下過廚, 也不知為何我竟然會以炒米粉來當我的第一道菜

而意外的是頗受好評, 歸功於我有個很會煮飯的媽媽, 我又很愛吃==“”“

做菜到現在, 我沒看過食譜計算過分量, 我煮飯都是靠印象跟我一邊煮一邊試

哈哈哈~~~這應該是天份來著!!!

 

1875512338_副本.jpg  

# 煮多少都吃光光 (三杯雞也是我煮的

 

我很開心的在share house 有遇到這些室友, 雖然在那三個月室友也換過幾輪

第一次看到有人離開還會有點傷感,可久了就習慣, 在澳洲太多各地來的人了

大家的目的都不一樣, 相對來說各奔東西就是常態

來來去去換房子換地點是很平常的事情, 對於拎著一卡皮箱就可以走的情況

在澳洲的這些年到處都是, 這想法跟觀念在台灣是看不見的, 也是一個新體驗

該說是文化衝擊嗎?倒不至於,只是在那才會深刻體會全世界還有生活方式是跟自己不一樣

 

即使是跟房東之間, 這在台灣我也沒這方面的經驗

後來想起來都是一種學習(雖然在當下真的會氣到吐血)

以前會覺得在異地能遇到同鄉人是多親切的事情, 甚至可以多加以照顧

但後來我在澳洲的房東都是白人, 比較之下反而是台灣的這個房東是斤斤計較而且不尊重人的

也許是因為比較愛錢? 不清楚, 但至少學到的教訓是, 有時最欺負你最佔你便宜的都是同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