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03_副本.jpg

我真的從沒想過我會再買longchamp家的包包 難到真是莫非定律, 覺得不可能的常常會發生???

 

Lonhchamp 的包包在台灣已經變成菜市場包, 幾乎人手一咖, 以前在辦公室大家都拿一樣的只差別在顏色

我最早其實連longchamp是啥都不知道, 只是好奇為何走在路上或是姐妹都會拿很類似的包款

在同事朋友的介紹下, 才了解原來longchamp在台灣風靡的程度 (沒錯沒錯, 就是那個很多網站在代購的尼龍購物包)

於是有次出差轉機香港機場, 在時間多亂逛下我也購入了我的第一咖紫色加厚longchamp包, 那時對於神秘紫真的很喜歡

買的款台灣的專櫃還沒有進, 拉鍊是銀色的喔, 拿出去就是會被大家問是哪裡買的 (硬要買跟大家不一樣)

在使用上還不錯, 用了一陣子後又在香港機場購入一咖橘色的小包, 不過隨著時間, 後來發生的事情我覺得我應該不會再購入基本款的longchamp包,

因為我的小橘包在不到一年的時間, 竟然在包包角開始變成綠綠的, 最後兩個底部的包包角全破露出內裡的白色

或許是本身基本尼龍的材質就是比較不耐, 但每次拿包包看到包包底部的小破洞真的讓我很無言, 更讓人傷心的是後來因為有淋到一點雨

(我有擦乾)包包表面產生了氣泡......... 當下其實很傻眼, 也因為這些狀況後來我再也沒有想要買他們家的包包

至於紫色包包到現在少用了, 表面竟然有綠色小霧點真的也讓我無言阿XDDD

或許真的是一分F錢一分貨, longchamp算是精品品牌, 可基本款的尼龍包價格很便宜, 讓很多人趨之若鶩

用少少的幾千塊可以拿到名牌包, 這樣的CP值是非常吸引人的, 至於包好不好用耐不耐用當然就跟要價上萬的包是不能比的

 

在去年跟D先生逛漢神我有看到一咖vivian家的包包, 雖然價錢不至於可怕, 但還是蠻猶豫的想找他幫我看看

看完已經打算購入, 卻還有一點暫存的理智下決定多逛兩圈再想想, 就這樣逛到了longchamp, 遠遠的我就開始跟D先生抱怨巴拉巴拉....

沒想到一走近專櫃, 我馬上放開D先生的手飄進去....我看到了一個非常好看的包包!!

也迫不及待的請小姐拿給我看試背, 結果就在專櫃被燒到體無完膚, 連D先生都讚聲比我想要買的包包好看太多

可.....價位真的超出我預算~~~我默默的放下離開, 當然原本想買的VIVIAN家包包完全KO掉了阿= =

 

接下來的幾天, 我跟D先生瘋狂的找代購, 在網路上找評價, 沒想到這款包包太少人買, 幾乎找不到評價

代購也是講半天才知道我問什麼, 價錢跟專櫃差不到2000......原本想要放棄了, 沒想到好姐妹要去法國度蜜月

聽我提起二話不說就說幫我帶, 也因此才會買到我這咖包包

 

照片 149_副本.jpg

當朋友拿給我時我超傻眼的, 因為紙袋非常大!!

而且紙袋沒有半點折痕, 一問之下才知道朋友是手提回來的(他自己的LONGCHAMP是直接塞行李箱)

真的非常感動跟開心阿~(度蜜月要幫朋友買東西不是每個人做的到的)

紙袋就是他們家一概的綠色大紙袋, 辨識度很高, 似乎到現在都沒改變過

 

照片 147_副本.jpg

跟尼龍包不一樣, 真皮的包包是有多一個防塵袋

質感還不錯喔 不過跟LV比的話材質相對比較薄

 

照片 145_副本.jpg

#l Longchamp 3D (Cabas M) 黃色

沒錯, 一拿出來小羊皮的味道就飄散出來, 使用到現在真皮味道還是在喔

想要很久的包包就這樣靜靜的躺在我面前

從沒想過我會買一咖黃色的包包, 可是這款真的好好看

當時在漢神我也背了其他色的包包, 都沒有這款來的好

這款背出去要跟人家撞包的機率實在太低了

 

照片 136_副本.jpg

照片 137_副本.jpg

我非常喜歡LOGO的設計, 這款包包會取名3D, 也是因為前面的設計是立體的

雖然我不愛有LOGO在包包上, 可是這烙印的字要仔細看才會知道

(其實很多人都只認尼龍包卻根本不會拼這個牌子的名字阿~)

 

照片 138_副本.jpg

以我的身高160CM來說, 這個包包剛剛好大小

蠻多品牌的包包我背起來都會過大過寬, 這個包包因為是軟軟的小羊皮

在背的時候是會有垂墜度的, 不會澎澎的顯胖

 

照片 139_副本.jpg

有附一條長背帶, 我幾乎都是把長背帶掛上去背著,有時手提也不會取下來

不過呢, 硬要說這款的小瑕疵, 就是背帶過長

它的背帶是無法調整的, 以亞洲人來說包包大概在腰的位置最剛好,要拿東西或是背著都很好看

不過, 很多名牌的背帶比例對亞洲人真的都比較長, 不只有LONGCHAMP有這情況

我拿到包包也有用原本的長度背出去, 可是非常麻煩跟重, 你的手長度要伸到包包拿東西真的非常痛苦阿xd

 

照片 135_副本.jpg

問過櫃姐是無法變動長度的, 於是我就乾脆把背帶打個結XD

像圖中這樣,沒想到結很牢固耶, 而且也很可愛

到現在使用上就完全順手沒問題嚕!!

 

照片 140_副本.jpg

#LONGCHAMP的專屬吊牌

這個我覺得可有可無耶, 這個吊牌其實只是很制式的介紹跟保證書

沒有任何購買證明的功能或是個人資料

它們家的包包一定都會有這個

 

照片 141_副本.jpg

喜歡這款包包的另一個重點是配色

在一些五金使用或是細節上, 這個包包的小細節我很喜歡

五金是鍍鎳, 呈現黑色的顏色,跟包包顏色搭配變的質感很好

有試過也很牢靠(用到現在大概有半年了也沒退色)

扣環的地方都有品牌的LOGO

 

照片 143_副本.jpg

內裡不是真皮的, 是厚實的布料, 但包包內裡最上層是小羊皮喔

品牌的徽章布滿整個內裡,灰色的很有質感,使用上我也很小心的保護著

 

照片 142_副本.jpg

內帶的拉鏈上也有品牌的LOGO壓紋

名牌在一些細節真的處理的非常好

 

照片 144_副本.jpg

不得不說包包內裡隔層是我當時很喜歡的一項, 我也許有點強迫症吧

像之前尼龍包內裡空間大卻沒隔層, 什麼都可以丟進去是沒錯

可相較之下我就要拿很多小袋裝, 要拿東西也比較麻煩

這款的隔層做的很好也有內袋, 空間大小也可以放A4卻不會過寬

我蠻喜歡的

 

照片 135_副本.jpg

放了長夾, 化妝包,水, 行動電源, 筆記本, 衛生紙這類的空間還是很大

而且東西一目了然,要拿東西飛常方便阿! 完全打敗尼龍包

 

照片 134_副本.jpg

照片 133_副本.jpg

在不同的光源下, 包包顏色都很好看

很搶眼但是舒服的黃色,非螢光黃

一開始怕不好搭衣服,沒想到後來發現很好搭

裙裝褲裝都很適合優雅

 

官網: http://fr.longchamp.com/sacs/longchamp-3d/cabas-m-1285770?sku=101126

 

嚴格來說缺點的話應該只有三點

☛ 背帶過長, 如果不喜歡像我一樣可以接受後加工的就不要買這類型背帶過長的包包

☛開合是扣子非拉鍊, 如果要出國會比較不建議, 因為只有一個扣子雖然很牢但怕有小偷身手進包包拿東西阿

☛淺色包款難保持, 淺色包包只要有點髒汙就很明顯,在使用上或是保持都要小心, 這一點名牌包跟一般包包沒差別

都一樣會髒,如果是不喜歡保護包包或是懶得整理包包的人還是不要買比較好喔, 不然髒汙真的很礙眼

 

未命名_副本.bmp

之前我買包包因為是朋友從法國買的, 我提供給朋友的是法國的官網

這幾天找了一下台灣的官網, 發現我的黃色款已經沒有了

這款包包是2015春夏款, 我拿到包包是2015的7月, 記得小姐說黃色是限量色貨比較少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季節的關係, 還有一款薄荷綠也沒有了

取代的是比較大地色系的秋冬款,這款奶茶色也很好看耶!!

幾個色其實都不錯,實品比官網照片好看很多,當時在紅色黃色之間搖擺不定

不過紅色包包實際背起來會顯黑就放棄了

 

雖然LONGCHAMP的尼龍包門檻低, 但我真的不推薦買, 除非可以接受尼龍包材質的缺點

像我買名牌包會希望可以用很多年, 所以用個一年兩年就會有瑕疵的包包, 我是不太會投資的

但如果以真皮的包包來說, LONGCHAMP的包包真的可以買, 因為以名牌的真皮包包來說

他們家的價位真的可愛非常多, 很多名牌的包包這樣的大小基本都是4萬起跳

但LONGCHAMP的真皮包包大概是2.3萬就買的到, 品質也不會差到哪裡, 相反的我覺的皮質還蠻不錯的

這幾年的真皮包它們也越做越好看, 款式也蠻多的 (蠻多人推薦周董太太拿的另一款包包)

 

我買的價格換算後還是比台灣便宜很多, 台灣是29400, 朋友在法國買大概是2萬4千多快2萬五

我直接按照朋友刷卡的帳單付款, 至於退稅, 朋友要退給我不過我直接當給朋友的跑路費

(退稅是退信用卡不是現金, 要算真的好麻煩, 如果包含退稅是可以再退個1~2千台幣)

至於價差就看個人覺得值不值得了, 我問過的代購都是開27000~28000, 如果不是朋友剛好有機會去法國

我想直接在專櫃買就好了啦(利用百貨公司的周年慶, 禮卷折一折跟代購沒差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