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917_副本.jpg

#上圖為我們吃飽要離開時, 主廚出來送客我要求拍照的>///<

主廚好斯文好帥啊~(霸特, 我的臉是在腫什麼意思的!!!)

 

Lumière

地址:  日本〒542-0083 Osaka Prefecture, Osaka, Chuo Ward, Higashishinsaibashi, 1−19−15 UNAGIDANI-BLOCK

電話:   +81 6-6251-4006

官網: http://k-coeur.com/

 

 

我們這一趟過年去日本除了是過年的檔期外, 還遇上了情人節

所以我們就一起在日本吃大餐慶祝

找了幾家餐廳, 最後看網路上分享就定了

 

這類的法式餐廳有提供網路事先訂位, 在出發前往日本時我們已經先訂好位子

但其實當天我們為了找餐廳吵了一架

餐廳位於的大樓很隱密, 加上在整修, 我們一直找不到入口

D先生這傢伙出發前又完全不看行程, 還一直碎念我方向感不好啥的

讓我終於爆炸!!!!! (心想老娘做行程做的半死你出一張嘴在機歪啥)

本想放棄不吃了~D先生看我真的抓狂就很努力找路...一樣又去找警察....Orz...

 

照片 911_副本.jpg

阿最後終於找到了...但我們也已經遲到了!!!!!

 

我是個跟人家約或是訂位都會盡量準時的人, 非常不喜歡遲到

如果是不可抗拒原因還OK, 不然我非常容易因為遲到翻臉

(我的好姊妹應該都有常遲到被我翻臉的經驗, 我也不知道為何遲到就是會讓我翻桌阿)

 

照片 912_副本.jpg

只能說米其林餐廳並非是一般觀光客會來的地方

相對來說, 這邊的路上人真的很少, 店招牌就這麼小小一個箭頭....其實真的要花時間找

餐廳位於三樓喔 

大概看了一下這棟樓的餐廳或是spa,真的都蠻高級的>////<

 

照片 914_副本.jpg

搭電梯上三樓, 我抱持著會不會被取消訂位的心情踏出電梯

結果一踏出電梯, 店經理跟一個服務人員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

而且, 一開口竟然流利的英文問我是否是Britanny!!!!!!

當下超感動的, 來日本要聽到說英文說的沒怪腔怪調真的太稀有!!!!

 

照片 915_副本.jpg

出電梯就會看到一個小吧檯, 這邊昏黃的燈光跟舒服的色調會讓你放鬆心情

我也主動說明我們遲到的原因, 店經理很溫和客氣說沒關係, 一直笑咪咪的阿~

 

照片 918_副本.jpg

他跟另一個服務生等在這邊, 還有另一件事

這時是日本的冬天, 我們都穿了很厚的大衣

他跟服務生一邊跟我們說話一邊幫我們脫掉大衣掛在架上

可以讓我們優雅的用餐,這點很貼心

 

照片 996_副本.jpg

進來餐廳, 餐廳是走很簡約的質感路線

非常的安靜, 人數在我們用餐後慢慢變多

但我們是最後一組離開的客人>///<

幾乎都是日本人喔, 除了我們外還有一組四人是講中文的

 

照片 998_副本.jpg

我們被帶到位子上, 位置上擺放了很可愛的玻璃擺飾

待店經理過來幫我們鋪餐巾後就會取走了

在這時, 也會送上菜單

IMG_5478_副本.jpg

IMG_5477_副本.jpg

菜單是每人一份, 總共七道菜

有英文跟法文, 如果不知道吃到哪一道可以偷看一下菜單

 

照片 979_副本.jpg

位置是採半圓弧的位置, 可以讓我們就近說話或是拍照

位置很舒服喔, 感覺可以睡一下XD

空間也蠻大的, 我們的包包放在位子上還有很大的位置

 

照片 977_副本.jpg

點完餐, 本來還有點吵架的我們就合好了

環境太安靜, 感覺在這邊擺臉色也不好看

所以點完餐就聊別的了

(D: 是因為女朋友有牛排吃才沒有繼續崩潰吧= =)

 

照片 990_副本.jpg

照片 981_副本.jpg

先上了麵包, 非常貼心的給我們不一樣的麵包(這樣才可以吃到不同的口味)

麵包超熱超酥, 兩種都好好吃, 吃完可以再續喔!

我們吃到後來有看到麵包籃還有好多種麵包, 只可惜吃不下了><

 

照片 991_副本.jpg

一定要介紹這個沾醬, 在台灣吃到的法國菜, 基本上都是橄欖油油醋醬

看到這一盤番茄醬汁我眼睛都亮了, 我非常愛番茄醬阿~

現做的番茄醬汁不過酸, 加上有黑橄欖, 讓麵包更有層次感更美味

我愛吃到後來還重複要了3次.....然後變成最後單吃醬汁 (被瞪)

可見得多好吃阿~

 

照片 993_副本.jpg

《Tender green》

"Low temperature oil  cooked ""Buri""yellowtail with sprig green vegetables"

 

我們點的是special lunch, 有寫信問過, 在過年期間, 中餐只有期間限定

平常的餐點是吃不到的, 一個人是¥7200(不含稅)

不過這個前菜來我跟D先生有對看了一下, 因為這個擺盤一點都不討喜阿>///<

在台灣也吃過幾次法國菜, 法國菜的擺盤跟醬汁是精華

這個擺盤卻讓我們覺得就是一堆菜隨意擺在盤子上阿

 

照片 992_副本.jpg

有些青菜我們吃不出來是什麼, 變成兩個人一直在猜到底吃的是什麼菜

經理有介紹這是春天日本的青菜種類, 味道清淡

旁邊的醬汁...我們都不喜歡, 不知為何有個很怪的味道

 

照片 989_副本.jpg

這個透明的膠狀物...我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

應該說這盤的醬汁...我們都吃不出來

竟然都是我們沒吃過的味道

 

照片 988_副本.jpg

唯一好吃的應該是這個鯖魚了, 這是生食

我連同上面的菜一起吃, 味道還不錯

這盤青菜也的也好吃, 有的有種菜味

也是我們有剩下的餐點

不過在一開始訂位, 就知道午餐這個special lunch是蔬食健康料理

這樣也許是正常的吧~只是我們吃不慣

 

照片 986_副本.jpg

《Aroma of firm ground》

"Mousse of fish, mushrooms and chinese cabagge steamed for shutting deliciousness and flavor" 

 

上一道green讓我們驚嚇, 當我們停手放下刀叉, 會有服務人員來收盤子

每道菜的上菜都是不急不忙, 會看客人用餐的時間調整這點很不錯

上來了一碗很像是烤過的蓋子??

原來上面這個是沒味道的脆脆餅乾

挪開蓋子才會看到我們的餐點

 

照片 985_副本.jpg

是店經理幫我們開箱喔~上菜時他們都會在一邊介紹菜的內容物

一律都是用英文, 有趣的是服務人員應該並不是太好, 介紹菜名是非常緊張但小女生好可愛>///<

 

照片 983_副本.jpg

一打開我有點茫然..這到底是啥阿?????

後來經介紹才知道, 上面黃色的是地瓜泥

白色的那個慕斯狀竟然是魚打成的!!!

下面是滿滿的菌菇跟高麗菜

 

照片 982_副本.jpg

我們很喜歡這道菜~最後是都吃光光的!!

白色的那個慕斯不是泡泡會散掉的那種, 是很綿密的幕斯, 感覺很像在吃魚

但卻一點魚肉都吃不到, 蠻妙的口感

加上下面已經調味過的菌菇, 味道是比較重一點

可是很不錯阿~

 

照片 980_副本.jpg

吃到最後還不放棄, 拿湯匙吃完了

菇類跟洋蔥青菜熬出來的味道讓你覺得可以來一碗白飯><

 

照片 971_副本.jpg

《Sepcialty》

"Lumier's Amusement park plate, special lunch version  ~5 kinds of Appetizer platter~" 

 

照片 970_副本.jpg

這個上桌真的超級漂亮!! 是五種開胃的小甜點

到現在每一道的盤子都不一樣, 可以一次嘗到5種不同的點心

 

照片 962_副本.jpg

這個小炸肉球, 上面是紅蘿蔔醬汁, 沒有任何腥味, 只有紅蘿蔔甜甜的味道

當然我很喜歡, 一口就吃掉了

 

照片 968_副本.jpg

那個泡泡就是幕斯, 比較水狀, 內容物是蝦肉還蠻新鮮的

唯一缺點是量太少= ="

 

照片 969_副本.jpg

這個是甜菜跟, 不過我們真的吃不出來到底是什麼

酸酸甜甜, 但D先生不喜歡

 

照片 967_副本.jpg

這兩樣是今天的雷王= =.....

右邊那個是胡蘿蔔蛋糕, 一樣是胡蘿蔔, 但完全輸給旁邊的小肉餅

太乾了, 味道不喜歡

而叉子的這個是豬肉凍, 我吃了非常不舒服, 因為豬的味道太重(住過國外一定知道豬肉味太重有多噁心)

小小一塊是這五種味道最重的, D先生有吃完, 但我最後非常不禮貌的偷偷吐到衛生紙上了><

哀.....我真心覺得自己這樣很失禮, 可真的味道太可怕

 

照片 965_副本.jpg

D先生很認真的品嘗...一直在想到底是啥....

 

照片 960_副本.jpg

《Flavor of charcoal and citrus》

"Charcoal grilled and sauted fish from Hokkaido with crustasean's sauce in citrus bowl" 

 

吃完開胃小點後, 突然就看到店經理跟服務人員端著兩個盤子, 主廚這時也出現在我們桌邊

才知道這道菜會由主廚展示, 其實主廚應該是不會講英文的, 因為一直靦腆的笑著

(最後要拍照也是陪笑沒講話)

 

不過一上桌還真愣了一下, 為何上兩個石頭阿???

才知道這兩盤的石頭非常燙, 店裡非常小心怕客人碰到

所以上菜時是有交代的, 主廚會拿著小銅鍋, 把熬煮的醬汁淋上去

石頭就會發出"七"的聲響, 同時間, 食物的香氣就散發出來了!!

 

照片 961_副本.jpg

石頭上放置的是橘子(香吉士), 中間是挖空, 要取香吉士的香氣

類似有點碳烤橘子的味道(這是啥形容詞), 旁邊的是煎過的魚(來自北海道)

醬汁是螃蟹熬煮的醬汁, 醬汁超濃厚

裡面還有蟹肉跟干貝絲

 

照片 956_副本.jpg

旁邊的魚跟配菜都不錯吃, 因為醬汁的味道是重的

所以魚只是煎過, 可以沾醬汁吃

配菜的地瓜跟馬鈴薯也很好吃, 很甜, 旁邊的那根菜....不知是什麼但一樣被我們吃下肚

 

照片 954_副本.jpg

滿滿的醬汁流出來, 干貝給的一點都不小氣

還有一點波菜, 這道菜只有石頭跟橘子皮剩下

 

照片 946_副本.jpg

《Taste that condensed》

"Beef tenderloin" from Japen"

 

主菜有四種可以選, 日本牛, 日本豬, 紐西蘭的羊排, 法國的乳鴿

我跟D先生都選了牛排

 

照片 949_副本.jpg

雖然選了一樣的主餐, 但我們一點都不後悔, 牛排真的很好吃

 

照片 945_副本.jpg

這是日本牛的腰內肉, 所以軟嫩無筋

最開始在點餐時, 我還有疑惑怎麼沒問我們要吃幾分熟

後來上桌就懂了, 因為牛肉都是粉嫩, 邊邊已經烤的焦香

但中間超嫩而且不帶血, 是剛剛好的熟度

搭配上牛排醬汁很順口, 我們吃的很滿意

一樣掃盤

 

照片 950_副本.jpg

既然是來過情人節, 當然就請店家幫我們跟牛排拍照嚕

紀念一下我們在日本吃的米其林大餐

 

照片 941_副本.jpg

《Vegetables petit dessert》

"Mustard spinach, celery, burdock, japanese radish"

 

吃完牛排竟然還有菜, 哈哈哈~~~我們那時已經飽了耶

以為法菜會吃不飽, 沒想到還有這一道蔬菜點心

 

照片 940_副本.jpg

法國菜真的很注重醬汁, 很愛把所有食材都打成醬

這道完全是冰淇淋口感阿~

 

照片 939_副本.jpg

咖啡色是牛旁, 綠色是日本油菜+芹菜, 白色是日本蘿蔔

要不是有菜單, 我真的一點都吃不出來到底是什麼>///<

可以單獨吃, 也可以mix, 不管哪一種吃法都不會奇怪喔

吃完肉類再吃這個很舒服

 

照片 938_副本.jpg

《Fun time》

Desserts & Coffee

 

在正餐結束後, 服務人員來清理桌子

把所有餐盤刀叉都收拾走, 表示要上甜點了

我們一到餐廳, 因為在預約時已經有訂餐

所以在這裡只選了主餐跟甜點

 

甜點D先生選了一個草莓, 我選了柑橘類

甜點真的是個happy ending阿~~~我們吃甜點吃的很開心

這裡的甜點也做的很不錯

照片 935_副本.jpg

一杯小小的甜點好多層, 最下面是麥片,草莓, 幕斯, 草莓凍, 冰淇淋

那一片是焦糖喔, 脆脆的很好吃, 最上面則是紅石榴

 

照片 931_副本.jpg

我的是橘子雪酪, 有橘子醬, 新鮮的橘子, 冰淇淋, 橘子雪酪, 外加一片脆脆的焦糖

 

照片 929_副本.jpg

照片 930_副本.jpg

我們甜點是一起吃的, 看照片就知道我的份量大很多

不過我一下也不太能吃太多冰, 橘子很甜喔!

這兩樣甜點都是店裡自己做的, 可以很放心食用

D先生吃冰吃的很歡樂~~

 

照片 927_副本.jpg

我們都點了熱咖啡, 下午還有行程阿, 喝杯咖啡提神一下

很大一杯, 附上糖

我們吃的很慢, 不知為何喝完咖啡我們超極想睡覺的>///<

根本就想放棄行程回飯店睡覺了阿~~~

 

照片 926_副本.jpg

照片 925_副本.jpg

照片 920_副本.jpg

在我們喝咖啡時, 突然又送上了糖果!!!

讓我們覺得這驚喜好可愛

兩支湯匙上的是幕斯, 表面是焦糖, 吃起來很像融化的牛奶糖口感

一口吞, 配黑咖啡剛好

巧克力棒我是慢慢吃...一轉頭D先生竟然整顆已經吃完了XD

 

照片 916_副本.jpg

最後離開時, 是在外面的小櫃台, 主廚也出來送客

我們吃的很滿足, 雖然在前菜跟小開胃菜不是那麼合胃口, 但整體來說還是好吃的菜色居多

以米其林餐廳這樣的價位, 又是在日本, 我真覺得很超值

餐點或是環境, 真的很適合慶祝節日來用餐喔!!

 

IMG_5476_副本.jpg

最後菜單可以帶回, 在背後還有寫中文(訂位時已經知道我們來自台灣)

只是一段制式的話, 但從打上顧客的名字, 使用的是繁體中文

可以感受到小細節的用心

 

這是D先生第一次吃米其林餐廳, 也是我們在日本吃的第一次, 也是我們第一次的出國旅行

很有紀念價值

 

每一段時間都會有不同的菜色, 如果去日本正好碰上大節日或是要求婚

可以安排一餐法國料理, 另一半應該會非常開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菜 米其林 Lumiere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