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39.JPG

漁夫手做料理

電話: 07 223 8158

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六合路124號

 

高雄其實有很多好吃的日本料理小店,  只是不會像台北一樣, 裝潢用的很美觀去吸引人踏入

今天來嘗鮮的, 也是老爸路過看到記得的一家日本料理店, 我們沒有訂位, 在周日的中午過去用餐

招牌頗大, 不過真的一般情侶檔或是過路的真的不太會駐足, 進去看到的都是住附近過來用餐的家庭

 

IMG_5215.JPG

IMG_5216.JPG

IMG_5217.JPG

IMG_5218.JPG

IMG_5219.JPG

 

進去被滿牆的菜單嚇到, 也太多東西了吧= =....光是想要吃啥我們就想半天了XD

這次是三個人用餐, 可東西完全不知怎麼點...最後只好請出老闆娘幫忙

 

IMG_5220.JPG

座位不多喔, 這樣的四人桌大概有三張, 剩下的只有兩人桌

不過位子不擁擠, 也很乾淨喔

 

IMG_5221.JPG

還有板前的位置, 但就是小小的兩個位置

負責的就是一對夫妻喔~老板料理食材, 老闆娘負責外場

這邊的漁貨都很新鮮,  不知怎麼點問一下, 就會推薦你今日的魚貨或是當季的食材

 

IMG_5224.JPG

這個海鮮丼是我們最快決定要吃的, 老闆娘也強力推薦喔

這邊的丼飯蠻多種的, 這一份可以2-3人吃, 可以吃到最多種海鮮

建議點喔~

 

IMG_5225.JPG

你看你看~是不是圖文相符

很多料理店的丼飯都是圖片超美, 但送來的丼飯會讓你心涼半截

這邊的不會喔~看到這麼一大盤真的超震撼

生魚片除了新鮮沒有其他了!!!!!每片都切得很厚

下面的醋飯並不多喔 (跟食材相比我覺得飯比較少)

如果是情侶當, 點一份會吃很飽

 

IMG_5226.JPG

IMG_5227.JPG

IMG_5228.JPG

 

每一樣都很鮮甜, 生魚片爸媽也讚賞有加!!

不過因為這一份是設定兩人食用, 所以像甜蝦就只有兩隻

我只吃了蝦頭, 爸媽吃蝦肉~(老人家怕膽固醇太高)

真的不腥, 干貝海膽都很好吃~

反正你想到的高級食材, 除了鮑魚龍蝦外~這一盒都有!!

 

IMG_5229.JPG

#涼拌波菜

一上桌覺得很新奇,  第一次看到海苔跟蛋絲的

算是創意菜吧~沒想到加在一起吃頗清爽

很快的完食!

 

IMG_5230.JPG

#天丼 $350

其實就是天婦羅丼飯, 不過我們跟老闆說我們只要天婦羅不要飯

上桌的就只有一大盤的天婦羅嚕, 或許有些人會說怎麼這樣要350

可是除了蔬菜, 兩隻炸蝦跟一大片星鰻, 真的要說貴, 其實也還好嚕~

不過比起來我還是喜歡生食~加上這天油不是炸得很乾, 有點可惜嚕~

 

IMG_5232.JPG

這家真的是創意菜, 天婦羅不是附上蘿蔔泥醬汁, 竟然是特調的醬汁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耶!!!醬油不會死鹹, 蔥花蒜頭很不錯

我還蠻喜歡這個醬的!

 

IMG_5234.JPG

IMG_5235.JPG

#烤鯖魚   $150

這個是老闆娘推薦, 說這陣子的鯖魚當季很肥美

我們就烤了一片來吃, 真的好肥喔~灑上一點檸檬汁, 烤得剛剛好

也是很快吃完

 

IMG_5233.JPG

#味增湯

點了兩碗味增湯, 用魚骨跟碎肉去熬煮(闆娘說是用生魚片剩下的魚邊肉去煮的)

還可以撈到魚骨喔

 

IMG_5236.JPG

#甜點- 抹茶凍

店家自製, 吃飽來一個甜點換口味剛剛好

 

IMG_5237.JPG

最後結帳, 我看了金額不多就直接買單請爸媽吃飯嚕!!

(爸媽有時吃飯的金額都會讓我驚嚇, 實在無法做到常常幫他們買單的孝女阿)

 

IMG_5238.JPG

離開時闆娘還有跟我們說話喔, 服務態度都蠻好的

其實在高雄我吃了好幾家這些很類似的日本家庭料理, 每家都有長處跟特色

我覺得怎麼吃都很不錯, 至少比我在台北吃到一些擺盤漂亮, 環境一流的餐廳好很多

或許這就是南北的差異,  高雄真的有很多很不錯的店家, 可是高雄人的個性說要把一家店

投入大量金錢去做廣告跟門面真的不太容易, 大部分人還是覺得食物做得好吃最重要

我真的蠻喜歡南部這些名不經傳的小店, 每次踏進都有種擔心, 而每次離開卻都感覺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