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728_副本.jpg

一路走一路吃, 悠悠哉哉的也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走到稻荷神社

(小吃文章請見: [Travel] 2016新年日本關西-京阪奈5天4夜之旅Day3**京都-伏見稻荷神社(1)**還沒到神社就吃到要吐了!!!!)

人潮真的很多喔, 而且神社除了主社外, 周邊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神社可以參觀

認真走這邊的範圍很大(相對來說真的要一直走一直走...Orz)

不過這個神社我覺得比較有趣一點, 至少多了狐狸神跟鳥居可以看阿~

 

照片 754_副本.jpg

看到紅通通的建築物就知道神社到了, 在進入主社時會先在這邊洗洗手跟漱口 (有種拜神前要先淨身的概念)

 

照片 753_副本.jpg

雖然我們不是這個宗教, 但還是很入境隨俗的來這洗洗手, 這裡有方法喔, 按照著圖片做

除了洗手漱口記得使用完木杓要清洗喔, 這樣才可以給下一個人使用

 

照片 752_副本.jpg

D先生乖乖的照步驟清洗, 我是不敢漱口啦>////< 對於水有點怕不乾淨

但有洗了一下嘴巴, 水很涼很舒服喔~只是天氣真有點冷

 

照片 750_副本.jpg

大社的正門門面不是很大,但很好認的是有兩隻狐狸顧門

這應該是跟別的寺不一樣的地方

 

照片 749_副本.jpg

照片 738_副本.jpg

我對著這兩隻一直看, 看很久後跟D先生說....這應該是狗吧

然後又被他瞪了....他覺得我明明很愛狐狸, 怎麼一到這又很不正經一直在在心裡YY...

 

照片 740_副本.jpg

照片 746_副本.jpg

照片 748_副本.jpg

照片 725_副本.jpg

照片 726_副本.jpg

照片 736_副本.jpg

在大社有祈福鈴可以搖, 很多外國人都會來這搖鈴. 這個鈴有點重, 所以要花點力氣

我在這搖的太開心, 又被D先生白眼了...Orz.....

 

照片 737_副本.jpg

也可以點香, 這邊是燒木頭喔

越大隻可以燒的越久~但我不是這宗教的所以就看看嚕

 

照片 732_副本.jpg

照片 735_副本.jpg

還有可以買個千鳥居來掛, 蠻多人會買回去收藏喔

以前我要是去玩看到這個也會買來祈願

現在D先生都在我旁邊了, 倒還真的就沒有什麼特殊的願望

照片 731_副本.jpg

IMG_1800_副本.jpg

也有賣御守的地方, 各種各樣應有盡有

我也在這邊購入了幾個, 御守不便宜喔

挑了健康跟行車安全的御守, 掛在車上好漂亮啊^^

 

照片 729_副本.jpg

看到有一面牆都綁著白色的紙條, 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這些都是簽條

求籤如果抽到下下籤就綁在這邊, 可以把壞運氣綁在這裡唷

照片 713_副本.jpg

狐狸的繪馬超可愛, 很多遊客都還會自行多添個幾筆, 讓狐狸更活靈活現

非常值得買個來玩玩喔~

 

照片 712_副本.jpg

照片 741_副本.jpg

照片 742_副本.jpg

照片 743_副本.jpg

照片 744_副本.jpg

照片 730_副本.jpg

照片 747_副本.jpg

參觀完大社跟附近晃晃, 我們就要前往去看千鳥居了喔

光是看大社就花了一些時間

 

照片 724_副本.jpg

照片 723_副本.jpg

照片 716_副本.jpg

往後面的山路走去, 就會看到千鳥居, 以前只在電視上看見

現在是親眼看見, 還蠻壯觀的, 人潮真的很多

 

照片 719_副本.jpg

千鳥居的步道很長, 人潮太多導致有點吵雜

但如果人少, 其實會有點可怕....畢竟位置是在山裡

沿著長長的步道往前走, 可以走蠻久的, 也會有叉路

照片 715_副本.jpg

該左? 還是右?

我們沒有看地圖, 跟著直覺選了一條路,  其實最後我們也沒走完

後山真的太大了

 

照片 711_副本.jpg

 

照片 721_副本.jpg

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 是沿著步道走看到有人聚集在這裡

原來這裡是可以給遊客投錢, 有一定距離把銅板投進去中間的小洞

洞真的非常小

 

照片 720_副本.jpg

我花光了身上的銅板還是沒投進, 有的連勾到邊都沒有

D先生也是有投了幾次, 哈~我們都沒投進去

有來玩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一群人比賽一下還蠻有趣的

 

照片 710_副本.jpg

大概走了一半的路程我們就折返了, 原因實在太遠XD

回來大社這邊會有地圖喔, 不過要前往清水寺我們還是照原路走回去

順便去吃中餐嚕!!

 

看到了狐狸神社跟千鳥居, 雖然蠻累的要一直走, 可是很值得

來京都一定要來這逛逛阿~才不虛此行喔!!!!!!!!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