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630_副本.jpg

在京都, 我們應該是除了三餐我們吃最多美食的一天, 因為女朋友腳不舒服, 所以只要我痛了累了

想吃什麼想休息, D先生就馬上一口答應帶我去吃~實在怕我在途中大發脾氣阿~XD

但偏偏行前沒預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 我在京都真的除了鰻魚飯根本沒做啥功課= =....

於是我們採取了, 沿途看到什麼想吃就去, 品嘗的店家是不是觀光客推薦"必吃"的店家就不一定了

幾天的行程下來, 對於日本的美食感覺隨便找都好吃, 踩雷的機會不大, 也就非常放心的走進去嚕~

 

普門庵

地址:  日本〒605-0862 Kyoto Prefecture, Kyoto, Higashiyama Ward, 清水2−246

電話: +81 75-533-8282

 

普門庵位於清水寺前方, 其實就是最多人走的那條大路, 賣紀念品或是伴手禮的店家很多的那條路上

會來吃, 完全被這個燈籠吸引, 真的要忽略都很難

看起來是別有洞天的店阿, 走進去才發現原來是甘味處

 

照片 661_副本.jpg

沒錯, 門口就超小, 但掛上一個可愛的大燈籠, 上面還有個福字

蠻多人在門口探頭探腦的@@ 所以只要看到燈籠跟著走進去就對了

 

照片 634_副本.jpg

照片 632_副本.jpg

普門庵占地很廣, 光是走進去還要經過一個長長的木廊喔

其實從很多小地方就有很多巧思

 

照片 638_副本.jpg

照片 636_副本.jpg

照片 637_副本.jpg

照片 641_副本.jpg

走進來會哇一聲, 竟然還有人工水池的造景!!

分成兩部分, 右邊是茶寮, 可以在這邊享用下午茶茶點冰淇淋

右邊是買伴手禮的地方, 我們是先在這邊內用完過去看看伴手禮

現在想起來很後悔沒在這裡買伴手禮, 普門庵的商品眾多, 而且全部都有試吃

當時沒買是每一樣都很好吃, 根本不知道要買啥阿

如果還有機會去一定要來買伴手禮, 保證比外面賣的八橋或是其他的好吃

這家的點心真的打敗外面的整條街阿~~~~~~

 

茶寮其實不大, 我們去的時候是客滿, 你可以買了在外面做著吃, 但我們大概等了一下有位置

所以很幸運的我們可以在這邊休息好好吃一下日式茶點

 

照片 633_副本.jpg

要進茶寮等待時有看到看板介紹普門庵的由來, 不過看不懂日本還是作罷了

對於這些插畫真的非常有趣阿~蠻可愛的說

 

照片 655_副本.jpg

照片 653_副本.jpg

這邊的用餐試點完餐結帳, 去拿餐, 有提供冰水跟紙巾

紙杯跟紙巾都是一系列的, 好可愛啊>/////<

 

照片 659_副本.jpg

照片 660_副本.jpg

菜單沒有中文, 但都有圖片, 所以不用擔心點錯

這邊的名物是蕨餅, 一看到我二話不說就點了!!我很愛蕨餅阿~那種軟軟的口感我很尬意

(不過D先生不愛蕨餅的口感)

再加上有金箔的加持, 所以二話不說的點了!

 

照片 658_副本.jpg

櫃檯就可以看到忙碌的在做餐點, 很注意衛生喔~

也真的很忙碌

 

照片 656_副本.jpg

點完餐會有一個呼叫器, 等到響就可以去拿餐點

 

照片 642_副本.jpg

趁等餐時亂看發現連燈籠都有那個臉的圖案

 

照片 652_副本.jpg

這就是我們的餐點嚕~

很明顯左邊的紅豆湯是D先生的= =+....

我很愛抹茶, 但非常不愛紅豆湯....偏偏D先生很愛點紅豆湯....

 

照片 646_副本.jpg

我點的蕨餅有附上超多的抹茶粉, 旁邊那一碗我原本以為是甜醬油

沒想到竟然是抹茶醬耶!!!一路抹茶到底

 

照片 647_副本.jpg

以往吃的蕨餅都是乾的, 裹上一層粉

這是水水的蕨餅喔~上面的金箔好可愛

 

照片 645_副本.jpg

抹茶醬真的超綠的!

 

照片 644_副本.jpg

撒上抹茶粉, 這邊給的抹茶粉超多. 我也一點都不客氣的全倒進去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茶點的, 但如果是不愛抹茶的苦味的人應該就避開這道甜點

這邊的抹茶粉是完全沒有甜味的喔, 有甜味的是抹茶醬, 但甜度也只有一點點

所以如果是無法接受的就點別的吧~

 

照片 651_副本.jpg

D先生點的這個套餐跟我就完全不一樣

除了麻糬紅豆湯, 還有兩塊沾了黃豆粉的蕨餅(當然這個最後只分他一口剩下的我全吃了)

還有一杯熱茶喔

 

照片 650_副本.jpg

這個福字...打開竟然有東西

到現在我們還是不太懂這個是啥, 這個很像是海帶

但是到底是要單吃? 還是有別種吃法我們就不知道了~

不過我們一致不喜歡這個...味道很難形容

甜甜鹹鹹...D先生吃一口後這個就被蓋起來了XD

 

照片 648_副本.jpg

除了紅豆湯, 還有一大顆栗子, 上面也撒了金箔~

裡面的麻糬是整晚的喔~並非是一塊一塊

在台灣還沒吃過這種的, 很特別

 

照片 649_副本.jpg

這個要吃要出動筷子喔, 因為麻糬真的黏性超好, 非常扎實

給的份量也很足, 不過我吃的不習慣, 不曉得是不是日本的紅豆湯都是這個口味

但...我不喜慣鹹的紅豆湯= =+...這個紅豆湯一點是鹹的!!!

我吃了超怪阿....不是不好吃, 只是鹹的味道讓我有點驚訝

D先生也是覺得很怪, 最後我們沒吃完......

 

這一餐在普門庵休息了一下, 明明是人滿為患的大街, 一拐進來就是安靜得不得了

待在裡面真的有時間變慢的感覺, 你可以做在室外悠閒的吃冰休息

也可以在人工池這邊拍照, 跟走出店門外是兩樣風情阿~

很推薦去玩清水寺回程後可以來這邊逛逛, 買個伴手禮也好

吃個冰或是甜點也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