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17_副本.jpg

 

每年到了年底, 除了一堆大節日外, 我的生日在11月, 這兩年的生日我都是跟D先生一起過的

我們也討論, 生日要來享用台北的牛排夢幻口袋名單 (以後還多一個結婚紀念日)

沒想到一年這麼快, 雖然每天都覺得好慢喔, 驀然回首才發現一年竟然就這樣過了

我也34歲了!!!!! 

 

今年的生日餐, 我們選擇在歐華酒店吃,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來歐華, 歐華是五星酒店蠻早期知名的酒店

位於林森北這邊, 位置相對來說偏僻, 我們提早到, 想說悠閒地走過去就好

沒想到從捷運站走過來大概15分鐘喔 (((女生要是穿高跟鞋應該會走到臉歪掉吧)))

 

IMG_6761_副本.jpg

歐華酒店  地中海牛排館

粉絲團

官網

 

歐華的裝潢走歐陸風格, 跟其他現代化的酒店比較不一樣

我們到時一樣有人幫我們開門, 地中海牛排館位於一樓, 晚上6點開始營業

提早半小時到只好先在旁邊等待看雜誌玩手機了XD

 

IMG_6765_副本.jpg

IMG_6763_副本.jpg

在一樓大廳的沙發坐著等, 有雜誌可以取閱, 陸陸續續近來些客人

都是日本人阿, 飯店算蠻安靜的, 沙發太好坐, 還沒吃飯前我竟然開始打瞌睡....

 

IMG_6824_副本.jpg

終於六點非常準時開門XD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喔, 在我們後來陸續進來5.6組客人都是情侶來慶生的

看來慶生時真的好多人會選擇吃大餐>////<

 

IMG_6766_副本.jpg

我們有先訂位, 所以近來就直接被帶到位子上, 餐具跟水杯都已經備妥了喔!

指示燈光超級昏暗阿xd

 

IMG_6767_副本.jpg

IMG_6768_副本.jpg

每桌都會有對應的服務人員, 坐定位後會先詢問是要一般的礦泉水還是氣泡水

我喜歡無添加的氣泡水, 當天我們是選擇氣泡水喔, 沒有另外收費

而且我們喝了兩瓶, 因為還有紅酒, 為了沖淡酒精味, 我狂喝水阿

 

IMG_6786_副本.jpg

IMG_6803_副本.jpg

另, 在這邊用餐, D先生訂位是透過eztable訂位, 所以有送一杯紅酒(FOR FREE)

在現場點餐是沒有送紅酒的喔!!

一開始以為贈送的紅酒應該普普, 沒想到還不錯, 不是廉價紅酒

單喝或是配肉都很棒, 我才一杯臉就像關公了!!!!!!!

 

IMG_6774_副本.jpg

IMG_6769_副本.jpg

菜單其實非常簡單, 這邊採取套餐式, 先選主餐

選完主餐就是隔壁頁的餐點選想要吃的, 有做記號的是我們今天選的菜色

 

IMG_6770_副本.jpg

這邊也有不是牛肉的料理, 但是偏少, 我們當天還是都吃牛排

在點餐時好猶豫阿, 美一樣牛排都好像很好吃>////<

真的非常難決定, 最後在服務人員的推薦下, 我們點了美國杉河農場濕式熟成50天肋眼牛排 (FOR 2) $3400

 

IMG_6780_副本.jpg

點完餐過一下子就送上熱騰騰的麵包, 麵包是歐華的烘培坊自己做的

總共有5.6種口味, 麵包的口感都不太一樣, 有的偏硬, 有的酥軟

有的還有內餡, 也附上了三種沾醬

 

IMG_6782_副本.jpg

我覺得有包臘腸的那款麵包還不錯吃(左邊像辮子的麵包)

法國麵包(片狀)則是偏硬, 麵包都是可以再續的

不過我們都是嚐個味道, 怕後面吃不下, 所以這些很夠吃了

 

IMG_6781_副本.jpg

沾醬除了送上的, 還有一罐奶油共四種

有純橄欖油, 青醬(巴西里), 酪梨醬

其中我們最喜歡的是青醬跟奶油, 酪梨醬有點不搭XD

IMG_6776_副本.jpg

前菜的部分有8種可以選

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耶, 選擇算很多樣

 

IMG_6784_副本.jpg

#軟殼蟹 (蘋果西芹沙拉/酸豆細香蔥醬)

這是我看到一堆去吃的人都點這個, 我就也點來吃看看

一上桌整隻軟殼蟹油油亮亮的, 雖然是油炸, 粉粿的很薄

而且也沒有過多的油耗, 炸的還不錯喔!

 

IMG_6783_副本.jpg

配上底下的沙拉解油膩, 我覺得這個沙拉的調味很清爽, 我蠻喜歡的

整隻軟殼蟹也不小, 很好吃的一道前菜!!

 

IMG_6785_副本.jpg

#燻鮭魚塔塔 (水煮蛋/蝦夷蔥)

這道很清爽健康, 燻鮭魚的品質很不錯, 水煮蛋跟蔥都恰到好處

吃起來蠻舒服的, 不過鮭魚上的酸奶我比較不喜歡, 加上去有點搶味

 

IMG_6777_副本.jpg

湯品的部分有四種可以選擇

有少見的冷湯, 這次我們沒有選擇, 不然應該可以試試看

 

IMG_6787_副本.jpg

#焗烤起司洋蔥湯

歐華的盤子都超級大的XD這個湯也不例外

不過容量也不少喔!!可以看到洋蔥細絲, 上面漂浮的是焗烤起司

 

IMG_6790_副本.jpg

洋蔥湯熬得很綿密了, 還有很多洋蔥絲在其中

不過我覺得有點過鹹, 旁邊的焗烤起司可能因為端出來已經冷掉了

所以後來我吃有點像吃潤掉的口感一樣

如果鹹度調整一下會更好

 

IMG_6789_副本.jpg

#蘑菇卡布奇諾濃湯

對於洋蔥湯, 蘑菇濃湯我覺得比較好喝耶

雖然是中規中矩的湯品, 但做的口感很剛好, 蘑菇香氣也很重, 很溫潤的一道湯品

 

IMG_6778_副本.jpg

湯品完是沙拉, 沒想到沙拉是我們今晚的地雷區

不知道是我們運氣太好還是怎的...晚上的這兩份沙拉我們都覺得不ok

 

IMG_6792_副本.jpg

#北非小米

沙拉的四種裡面, 我們點了兩款在別的地方沒有的沙拉

這份是D先生點的. 看他默默一口一口吃我以為應該很美味

份量不少喔, 但....等我問他他才說很難吃= =......

我試吃了一口, 味道不至於難吃, 但實在太特別了=口=

 

IMG_6791_副本.jpg

#低溫烹調鮮蔬

明明網路上一堆人推薦凱薩沙拉, 偏我覺得凱薩沙拉太常吃很一般

想點個不一樣的, 沒想到吃了一口, 本來昏昏欲睡的我馬上醒了!!!

這沙拉....就是把菜刨薄片捲起來淋上醬汁撒上鮮花吧!!!!!!

可菜腥味直衝腦門, 連醬汁都味道很怪.......

我吃了一口已經勉強, 但又不想浪費又再吃一捲...然後我就吐了= =....

這是有史以來我在高級餐館最不禮貌的舉動, 可是我真的吞不下, 只好吐在盤子裡了

服務人員在收我的盤子時發現了我幾乎沒吃...也看到我吐了出來

很熱心的想再提供我一份沙拉, 可以選擇我想要的, 但未免後續主餐吃不完我沒有續盤

沙拉雖不好吃, 服務人員的貼心舉動很不錯

IMG_6794_副本.jpg

#美國杉河農場濕式熟成50天肋眼牛排 (FOR 2) $3400

終於等到主菜上桌, 讓我剛剛被驚嚇的心情回復不少

美麗的肉阿~~~~~~~看到這樣的鐵盤上桌視覺真的被取悅了

 

IMG_6795_副本.jpg

IMG_6796_副本.jpg

服務人員推薦肋眼, 除了肋眼的肉質有油花外, 這份牛排部位還可以吃到上蓋肉

也就是俗稱的老饕牛排, 這部位的肉分量很少喔, 所以點這一份有兩種肉的口感

IMG_6797_副本.jpg

我們吃三分熟, 品質好的牛肉, 三分熟是最棒的口感, 絕對不會讓你見血

粉紅色的肉比菲力多了油花, 但真的不會很多, 咬起來肉汁滿溢, 很好吃!

 

IMG_6805_副本.jpg

這塊就是上蓋肉, 比較厚, 看起來好像很生

實際吃一點都不會有噁心的腥味, 外皮煎的焦香, 內裡的軟嫩

這個部位比肋眼又多了些油花, 但不否認真的肉質更軟嫩, 肉汁肉香更明顯!

我們兩個人吃12OZ, 看起來一個人只有6OZ好像很少, 因為這邊是套餐式

整套吃下來, 我們都飽到都不想動了Orz...

 

IMG_6793_副本.jpg

牛排上桌還會附上三種沾醬, 海鹽, 芥末子, 玫瑰鹽

我很喜歡芥末子的酸味喔~配肉很剛好

IMG_6800_副本.jpg

另外會附上一小壺的肉汁, 這個肉汁就是在烤你桌上的這份牛排流出來的肉汁

可以淋在肉上享用, 完全不經調味, 實際沒什麼味道喔~

 

IMG_6798_副本.jpg

搭配主餐的是馬鈴薯泥, 已經處理得非常綿密, 很像奶昔

IMG_6799_副本.jpg

炒的菇類我吃了一大半, 我很愛菌菇阿~~~~好好吃

 

IMG_6801_副本.jpg

太多吃法了!!!我最後亂加一起也非常好吃~

 

IMG_6804_副本.jpg

記得吃肉配上一口紅酒超享受啊~~~~~~紅酒搭牛肉最適合了~

牛排我們覺得很棒, 不管是肉質還是烤的功力, 都很有水準

 

IMG_6779_副本.jpg

吃完了主餐, 就可以上甜點了!

甜點有五種選擇, 猶豫半天還是吃推薦的甜點

果然真的招牌草莓湯超棒!!

 

IMG_6810_副本.jpg

#胡椒薄荷風味草莓湯

這個是我今天的第一名!!!!!!!!!沒想到草沒做的冷湯可以這麼好喝

我跟D先生都很喜歡!必點的甜點阿~

 

IMG_6811_副本.jpg

沒有用水, 而是用新鮮草莓去熬煮的甜品

上面還有一堆新鮮草莓, 外加很多用香草莢下去做的冰淇淋

搭配在一起更有層次!!!就算冰淇淋融化混在一起喝一樣好喝喔!!

 

IMG_6812_副本.jpg

#主廚冰淇淋

有三球冰淇淋, 都是特製不是現成的

口感比外面販售的冰淇淋好很多

 

IMG_6813_副本.jpg

相較於冷湯, 這各甜品就是給愛吃冰的人

D先生點的時候我一直說可是那就是冰淇淋阿~不會很無聊嗎~~~~~~~

哈哈哈~~~~上面的黑糖脆片加在冰淇淋中更好吃喔

 

IMG_6809_副本.jpg

#咖啡+小甜點

吃完所有的餐點, 最後上的就是我們的咖啡飲品了~

 

IMG_6808_副本.jpg

IMG_6806_副本.jpg

#上: 熱拿鐵  下:卡布奇諾

表現中規中矩, 最後來個咖啡結束一餐很舒服

 

IMG_6807_副本.jpg

還會附上這兩個小甜點, 意外的好吃耶!

怎感覺歐華的甜品系列好像很不錯?!

 

IMG_6814_副本.jpg

嘿嘿~最後不免俗的, 壽星會送上蛋糕

我有許願但沒唱生日快樂歌(((在這裡唱生日快樂歌也太over)))

這個蛋糕反而還好喔~還是小甜點跟草莓湯好吃!

 

吃完了這一餐, 我們結帳大概是4000, 以高級牛排館來說, 這價位是很不錯的

不能說便宜, 但對比其他的牛排館, 價位也不會太貴

而吃下來整個套餐, 我覺得主菜的表現不錯, 但套餐有的好有的一般般

在寫顧客意見表時, 還真的有猶豫到底要怎麼寫

有的菜好吃但調味重了點, 有的菜應該不錯但口味不適合

要用一餐來評斷一家餐廳也有點武斷, 歐華的菜色是偏歐陸口味

所以會有些食材是少見的做法, 每家牛排館都有其菜色的主軸口味

只能說地中海走向的菜色口味我們比較不適應

不然這邊的服務態度真的蠻好的, 如果想慶生或是約會不仿來體驗一下不一樣的牛排料理!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