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43_副本.jpg

安東尼歐水岸歐式美食藝術

官網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7-1號

電話\ 07 533 5330

 

安東尼歐默默地佇立在高雄的愛河邊, 低調隱密, 沒想到這幾年也慢慢的在高雄闖出好口碑

在D先生要跟我爸媽第一次見面時, 我毅然決然地訂了位

還沒去之前真的心裡忐忑不安, 實在怕挑嘴的父母事後會一直跟我鬼叫

第一次D先生要拜見我的父母, 我們都超緊張的, 幸好用餐都愉快

在這邊有一個很滿足的夜晚

 

IMG_4844_副本.jpg

安東尼歐的服務態度蠻好的, 我們在訂位時有提到我們有兩台車需要停放

在她們門口可以放兩輛, 另外在不遠處也有一個小型停車場可以停

只是小型停車場是畸零地, 所以停放時要小心喔

 

IMG_4842_副本.jpg

在餐廳隔壁是他們的烘培坊, 專賣麵包跟西點

他們的麵包也是很有名氣, 有機會我還要買來吃看看

晚上用餐的麵包甜點都是烘培坊做的

 

IMG_4840_副本.jpg

一樓就是單純的接待櫃台, 用餐是直接到2樓

店裡的裝飾很歐洲, 還有騎士盔甲.....

 

IMG_4839_副本.jpg

安東尼歐算是法餐, 自然少不了紅酒, 一到2樓就可以看到很大的酒櫃(照片中是喝光的喔)

我們當天都開車, 所以就沒有點紅酒佐餐

如果是約會或是慶生, 可以點上一杯也很不錯

 

IMG_4778_副本.jpg

我們的位置是安排在窗邊

最早在訂位時, 窗邊位置已滿, 後來我有請他們幫忙註明

服務人員也不敢保證一定有, 沒想到竟然真的幫我們喬到了

在窗邊就可以看到愛河嚕~晚上情調更好~

 

IMG_4782_副本.jpg

一個人的位置餐具都已經放上, 連菜單都是一人一份放好了

我們當天提早到, 爸媽是準時到,所以我們就先在餐廳稍等看菜單

 

IMG_4781_副本.jpg

這時你才緊張有點晚了, 哼哼!!

 

IMG_4791_副本.jpg

IMG_4779_副本.jpg

IMG_4780_副本.jpg

菜單就是分晚餐跟中餐, 差別除了價錢外, 有些餐點菜色也不一定有提供

中餐的話, 我覺得CP值更高(還有甜點任你吃)

我們晚餐點的餐點部分中餐就沒有提供喔~

菜單一段時間就會更換, 最新的菜單請見官網粉絲團

我覺得很厲害的是, 換菜單有的主菜是不變的, 但醬汁都不一樣

法式餐的醬汁真的很重要阿>/////<

 

IMG_4792_副本.jpg

IMG_4793_副本.jpg

#開胃小點

上桌就是美輪美奐~一口吞下, 味道清新

調味很不錯, 小小的分量, 不簡單

 

IMG_4795_副本.jpg

#麵包

上了4種麵包,熱騰騰的超酥香

麵包都是烘培坊做的, 吃完可以再續喔

我本身不愛歐式麵包的硬脆, 安東尼歐的麵包卻讓我願意多吃幾口

就算是歐式麵包本來就偏硬, 但比起很多知名麵包坊跟餐廳

他的麵包不過硬但酥, 內裡卻好柔軟, 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IMG_4794_副本.jpg

#奶油玫瑰花

這朵花超美的, 是我目前看過高檔餐廳最美的一朵阿~

奶油也很好吃喔, 是很清爽的奶油, 抹麵包超級好吃的

 

IMG_4796_副本.jpg

IMG_4797_副本.jpg

#前菜

只能說安東尼歐在擺盤很用心, 用不同的餐具來呈現菜餚

看起來賞心悅目, 重點是沒有花而不實

看不出來到底是怎麼做的, 吃起來的口味卻都很美味

 

IMG_4798_副本.jpg

IMG_4799_副本.jpg

#松葉蟹腳蒸蛋佐魚子醬

這個蒸蛋好高級阿~蒸蛋滑嫩, 蟹腳鮮美

 

IMG_4800_副本.jpg

 

非常特別的是, 連湯匙都很特別, 是貝殼做的湯匙喔!

 

IMG_4803_副本.jpg

IMG_4807_副本.jpg

IMG_4806_副本.jpg

#湯品

不管是清湯還是濃湯, 都會先上湯碗, 碗中有料

由服務人員幫你加入熱湯

 

IMG_4801_副本.jpg

IMG_4804_副本.jpg

一直以來吃西餐我都會點濃湯, 總覺得濃湯就是西餐的絕配

安東尼歐的蘑菇濃湯很濃郁, 蘑菇味道很重喔, 拿來沾麵包也很好吃

 

IMG_4808_副本.jpg

IMG_4809_副本.jpg

#鵪鶉, 香草燉飯

看到很重的石鍋上菜很好奇是什麼, 鵪鶉不是整隻的, 但有兩隻鵪鶉腿

下面是菇類的燉飯, 鵪鶉腿煎的焦香, 肉很軟嫩

整道菜的調味不會過重喔, 我整個吃光光

 

IMG_4811_副本.jpg

IMG_4810_副本.jpg

#澎湖小卷/蔓越莓醬

媽媽點這個時我就覺得好奇怪的菜阿, 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

小卷鮮甜, 配上蔓越莓醬一點意外得很搭, 吃起來很清爽

醬汁也不會過酸, 是一道女生會喜歡的菜色

 

IMG_4812_副本.jpg

IMG_4813_副本.jpg

#雪霜

看到這個出現就知道要上主菜了

雪霜的作用是用來清理嘴巴中剛剛吃過的異味

連雪霜都附上湯匙給你挖著吃喔~

 

IMG_4814_副本.jpg

IMG_4815_副本.jpg

#法式羅西尼牛排/松露醬汁

 

沒錯沒錯, 我就是最貴的給他點下去

在一塊牛排上還有一塊圓圓的, 那就是鵝肝

也是為何這塊牛排會特別貴一點的關係

一般來說我比較常吃牛拍沾一點海鹽, 可這個醬汁裡有松露喔~

沾牛排吃蠻對味的

我吃三分熟, 不見血喔, 當天這塊牛排也是點的三分裡面肉質最嫩的

可見得價錢還是有差別的

 

IMG_4824_副本.jpg

太久沒有吃鵝肝, 嘴饞了, 只是鵝肝太肥美

我一個人吃幾口就夠了, 最後都是給D先生解決

鵝肝配牛排真的很棒耶>////<

 

IMG_4820_副本.jpg

IMG_4821_副本.jpg

#美國頂級肋眼

肋眼多了油花跟咬勁, 如果不想吃鵝肝, 我覺得點這個就不錯了

肉有兩塊喔, 老爸吃得蠻開心的

 

IMG_4822_副本.jpg

IMG_4823_副本.jpg

#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

這是很多人來推薦cp質高的招牌, 也是D先生點的(D先生很客氣不敢點太貴的>///<)

特別的是蘋果醬汁跟洋蔥碎

比較起來肉質沒有前兩份來的好, 但已經很有水準了

 

三樣牛排不一樣的醬汁, 可以吃的出來師傅的用心

也都有附上海鹽給我們, 肉質也是從價位上反映

不過安東尼歐的牛排應該已經打趴高雄一票的牛排館了

都有在水準之上

 

IMG_4817_副本.jpg

IMG_4819_副本.jpg

#小羔羊

媽媽點的, 因為我不吃羊排, 所以只咬了一口嚐味道

羊肉的騷味很淡, 幾乎快沒有, 只有很鮮嫩的肉感

不過比起來, 我覺得點牛肉好像比較優一點

這兩根羊排價錢不是很可愛啊~~~~

 

IMG_4829_副本.jpg

IMG_4830_副本.jpg

#甜點

大家都一樣喔, 甜點的擺盤也很豐富可愛

蒙布朗很大一顆, 還有一球冰淇淋

水果都很甜, 可是吃到甜點我們都吃得很飽了

四個人的甜點只吃了兩份剩下蒙布朗都打包了xd

 

IMG_4825_副本.jpg

#熱卡布奇諾

IMG_4826_副本.jpg

#冰伯爵茶, 好喝喔~

 

IMG_4827_副本.jpg

#熱伯爵茶

 

IMG_4828_副本.jpg

#熱咖啡

 

IMG_4831_副本.jpg

在我們一邊喝茶吃甜點時, 默默地有一台餐車推到我們身邊

這是壽星才會有的驚喜喔~小車車好可愛

 

IMG_4832_副本.jpg

壽星的蛋糕, 是四吋的蛋糕喔~不是一個人份的小蛋糕

做工也不馬虎, 誠意十足

 

IMG_4833_副本.jpg

另外這顆蛋, 裡面是老闆親手寫的卡片喔, 感謝我們今天來用餐

希望我們度過一個很美好的夜晚, 雖然沒有什麼實質上的禮物

但那是種貼心的感受~

 

IMG_4837_副本.jpg

在安東尼歐我們吃了很久, 其中也慢慢地聊天

從一開始的服務到餐點, 我都很滿意, 榮登目前我覺得高雄市最不錯的牛排餐廳

當然有些人會說價格不可愛, 但吃完整套, 我覺得很值得, 跟在台北吃的牛排館

或是像茹絲葵走美式風格的餐廳路線很不一樣

多了一點細膩, 在餐點也不是只有主菜好吃, 每一道菜色視覺上都讓人覺得有變化

法式料理其實很重視細節, 當然我也相信這絕對不是正統的法餐

口味上一定調整成適合我們的口味, 不過比我在高雄市吃到的法式料理都好吃很多

有機會我應該還會來品嘗一下中餐, 感受甜點吃到飽的威力!

ps: 不用擔心吃不飽, 我們飽到蒙布朗跟上面這各四吋蛋糕都直接打包了!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