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48_副本.jpg

一直以來家裡有喜事都辦在漢來, 我要結婚雖然一開始有小掙扎一下

是不是要換去台鋁, 但正好有機會跟家人前往台鋁吃喜宴

爸媽印象不是很好, 菜色口味我也有些吃不慣

最終在日子決定後隔天老木就直接去漢來下訂了

沒想到我們想要的最大廳還要等候補.....

那幾天老木就非常躁鬱一直跟禮秘聯繫, 終於確定對方沒在日期前下訂

我們搶到了漢來的金龍廳

老木在付訂後就不管了, 剩下就是讓我去跟禮秘處理

因為我們是在我婚宴前一年去下訂, 雖然是隔年才使用

但一切都是按照當時的合約執行, 所以簽訂時真的要把一些細節講清楚

對比之前跟現在的合約, 我覺得以前的比較優惠喔!!!

不過婚宴一年比一年貴是事實, 漢來我覺得價格調整算還OK的

 

在婚禮前一個月我才跟禮秘比較頻繁的接洽, 建議新人差不多1-2個月就一定要跟飯店聯繫

因為會有很多細節跟流程需要禮秘協助

我們這次兩場都沒有試菜, 但舉凡音響/流程/儀式/喜餅相關

我跑漢來真的來回好多次, 不得不讚美一下我的禮秘, 真的非常盡責細心

我提出的很多事情都會想辦法幫我完成, 讓我對於漢來的服務很推薦!!

漢來&巨蛋在2017年底大整修, 我們剛好碰上整修後的新格局

大體來說, 整修後的格局, 漢來是比之前更優質

至於巨蛋, 我們都覺得改的幅度不大, 沒有之前來的好

 

訂婚時我們選擇了漢來, 正巧有展示訂婚儀式的布置

所以除了看婚宴場地外, 我們也去看了訂婚儀式需要的布置

 

IMG_2744_副本.jpg

IMG_2743_副本.jpg

漢來改裝後地板跟燈變得很明亮, 雖然第一眼看到覺得也太土豪

但不得不說其實在婚宴當天真的增色不少, 照片拍起來也很好看

完全傳達了富麗堂皇的場景

 

IMG_2740_副本.jpg

IMG_2742_副本.jpg

IMG_2745_副本.jpg

記得場勘了幾次, 這是小廳

桌椅的顏色選擇有兩種, 紅色跟紫色

我當然是選了紫色阿~總覺得紅色的桌巾有點不好案>///<

紫色比較好些

 

IMG_2739_副本.jpg

IMG_2738_副本.jpg

椅子還有分要不要椅套裝飾

我個人是不喜歡(總覺得好像海帶)

不過爸媽很堅持一定要有, 說這樣才有辦喜事的樣子XD

我還是妥協了....

 

IMG_2741_副本.jpg

這個廳就是金龍廳, 也是我隔天要宴客的場地

前一晚我還過來看一下狀況

順便看一下場地的動線, 免得當天真的會出包

 

IMG_2749_副本.jpg

宴客在9樓, 布置展示在11樓

有問過小秘書, 這個展示廳不知道以後會不會一直有

主要是讓新人知道如果在飯店舉行儀式大概會是怎樣的情況跟附贈的東西

我儀式選在飯店而不是在自家, 主要的原因是省麻煩

因我本身是基督徒, 沒有拜拜這個問題

當時我決定飯店舉行儀式主要是希望爸媽當天可以漂漂亮亮的出席

不用因為儀式要煮湯圓要安排客人來家裡走踏, 之後還要收拾

而這個決定也得到我爸媽跟D先生家人的同意, 訂婚儀式時男方親友也要參加

在飯店空間比較大, 大家也比較自在

 

訂婚儀式最主要就是奉茶!!

蠻多人會搞混到底是一次還是兩次

訂婚時=>奉茶 =>新娘不用回禮

結婚=>吃茶=>新娘要回禮

這個就要看每個家庭的要求, 我只有奉茶沒有吃茶

因為如果吃茶的話, 等於結婚宴客後我還要留下來再舉行一次儀式

光想我就很崩潰了, 直接請D先生跟家人協商沒有吃茶這各流程

PS: 有些新娘會希望有, 因為雖然要回禮但可以收兩次紅包

不過我覺得新娘結婚當天真的太累, 婚禮後能休息就早點休息吧!

這部分見人見智

 

IMG_2750_副本.jpg

IMG_2751_副本.jpg

IMG_2752_副本.jpg

除了桌椅示意擺法外, 漢來還提供了禮金桌跟一些要用到的婚禮用品

紅囍的包套裡面其實都有附贈, 不過漢來提供的更高級!!!

尤其是紅包袋跟禮金簿, 真的質感很好

禮密有問我需要幾個紅包袋給我很多備用, 所以我包出去的紅包或是尾款全都是漢來提供的

禮金簿設計得更棒, 攤開是一本書, 寫完合起來就變成一本可以手提的書本

很方便保存, 我們的都是直接放家裡的書櫃!!!

 

IMG_3717_副本.jpg

另外喜糖也是高級的糖果喔, 不是爛爛的便宜貨

擺起來很好看, 原本我還想說要買些好一點的糖果

這筆預算就可以省了

在送客時, 一度糖果被拿得很誇張, 小秘書都很立即補充喔!!!

 

IMG_2746_副本.jpg

放六禮的箱籠提供兩個, 讓我們擺放男女方六禮

IMG_2747_副本.jpg

舉行儀式需要的黃金首飾也有盒子讓我們裝

儀式時好拿好看

 

IMG_2753_副本.jpg

最後就是畫架, 宴客時可以放放大照

因為前一天我就入住漢來了, 所以隔天儀式時需要用到的物品在前一晚都安置好

省去當天還要有親屬拿著一堆東西趕時間的狀況

 

IMG_3680_副本.jpg

#我的漢來禮秘-kiki

我只能說對於漢來的禮秘訓練真的還是有一套, 也許是老飯店經驗老道

我的禮秘kiki人真的非常好, 不但脾氣好, 而且溝通很厲害, 前一天晚上已經下班

還陪我到晚上11點用東用西, 不論我提出什麼問題從不會跟我說出不行/不可以/辦不到

這樣的話, 我超級推薦她>////< 有需要去漢來辦婚禮的記得找她阿~~~

甚至我後來結婚場巨蛋的客訴...也是她有幫忙處理

 

IMG_3722_副本.jpg

IMG_3721_副本.jpg

這是我婚禮當天的布置, 桌子跟紅色桌布是漢來提供, 還有幾個色讓你選

因為我沒有收禮, 所以我們沒有禮金桌

我的背板是紅色系, 所以我選了紅色的桌布搭配(原本選了白金色背老木直接打槍了)

背板應該是婚禮的另一個花費,  網路上有超多婚禮布置

我自己的朋友也有一堆可以參考, 但請專人來布置花藝, 依照我們想要的樣子兩場下來需要花到20萬= =....

甚至在諮商的過程中, 還被婚禮布置的老闆嫌我們預算太少

最後我對於一次性的布置, 而且還是短短的兩小時要燒掉好幾萬覺得不值得

於是我們直接用租的方式, 才發現現在租背板的選擇不少, 我們兩場都用租的得到的回應都不錯

事後我覺得如果在漢來宴客, 是不是需要背板不一定

因為漢來宴客的樓距高度並不是太高, 加上現在改成金碧輝煌又明亮的裝潢

把照片擺一擺或是自行擺放些小飾物, 一點都不會不好看(漢來有提供桌子)

當天我看有其他廳的宴客就有2.3組沒有背板

PS: 如果是台鋁就建議要有背板的布置, 因為他的裝潢是工業風又是挑高

很窩心的是, 本來kiki說要等10:30PM前一天宴客都收場才能讓我們去布置

跟我相約11:00會通知我跟D先生, 後來一直沒跟我聯繫, 我們下樓看才發現一切都用好了...

不但背板用好, KIKI跟小秘書還有現場工作人員竟然都幫我們擺好了

而且還擺得很美喔! 這一點真的是意外, 畢竟最早說的是新人要自行處理這些

雖對他們不是難事, 但我跟D先生很感謝, 不然就是我們兩個人要自行組裝這些了

 

IMG_3718_副本.jpg

IMG_3719_副本.jpg

IMG_3720_副本.jpg

當天六禮的擺飾, 黃金是儀式開始前才去櫃檯保管箱提出放在這裡

我們把男女雙方的六禮交給kiki後. 她就會安排怎麼擺放

我們回給男方的囍餅是24盒, 西式喜餅是隔天早上才擺放, 因為東西太多一度還傷腦筋怎麼放比較好

後來也是kiki他們幫忙喬才順利完成

 

來分享一些當天儀式的照片, 訂婚當天因為家裡宗教信仰的關係, 除了儀式+宴客外

我還多了一個做禮拜的流程XD

所以真的時間掌控要很好, 我們10點就開始, 順利按照時間完成

因為多了一個做禮拜的流程,有委託kiki他們在儀式後請工作人員橋椅子的擺放

等於我們光是宴客前就更換了兩種桌椅的擺放, 幸好漢來的人員也蠻抓緊時間

 

IMGL2972_副本.jpg

IMG_3885_副本.jpg

IMGL3103_副本.jpg

IMGL3096_副本.jpg

IMGL3115_副本.jpg

IMGL3256_副本.jpg

訂婚前都是找kiki, 但當天所有流程都是要找小管家喔~

我的小管家也是很溫和的一個女生, 脾氣超好超溫柔, 真的隨時在我旁邊

不管是行進中還是宴客的時間都很有經驗, 甚至一些突發狀況當我有點緊張時也一直跟我說話讓我放心

在漢來辦的這一場婚宴, 不管是婚前溝通到當天的流程

禮秘跟小管家都非常有默契也讓我感受到為何漢來總是很搶手的婚宴場地不是沒有道理

真的要讓我挑缺點, 我好像也真想不出來

在這麼多事情之下竟然沒有讓新人有不開心的地方, 很值得稱讚

 

IMG_3284_副本.jpg

#漢神巨蛋的進場車...ㄜ

題外話, 我結婚場是男方主場, 我呈現一個三不管的狀態放空, 基本上就是交給D先生處理

完全相反的是, 抱怨苦水有一堆, 從還沒開始前禮秘就一直惹我了....

圖為有天D先生去巨蛋時傳給我的照片, 我看了臉都綠了....

巨蛋的傳統就是進場有馬車可以搭, 這也是賣點, 但我跟D先生一點都不想搭也早就討論過

他說巨蛋的禮秘堅持一定要問過我進場是不是要坐這個馬車

D先生明確表示不需要但禮秘堅持要她問過我.............

我放到FB.....每個朋友都大笑希望我可以答應讓他們笑一笑XD

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只是都說不要了為何還要堅持阿????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