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395_副本.jpg

蓮香居

地址: 香港上環德輔道西46-50號

地鐵: 西營盤站A2出口, 右轉再走約5分鐘

營業時間: 早上6:00-15:30 & 下午18:00-23:00

 

這次住香港沒有安排飯店早餐主要就是為了來體驗香港的早茶文化

我很喜歡香港很多老老的店, 古舊的氛圍

也許是被早期港劇影響(這應該可以看出我年紀多大了)

雖然可能服務態度不好, 可能使用器具不是這麼新穎

但去香港就是想體驗這些在台灣比較少見的飲食文化

 

CIMG5414_副本.jpg

蓮香居就是這樣一家飲茶, 早上6點就開門

地點好找,  我們7點到還想說應該很早, 一進去才發現高朋滿座

 

CIMG5413_副本.jpg

CIMG5396_副本.jpg

蓮香居除了飲茶當然也有大排檔(可以點菜)

但絕大部分的人還是衝著飲茶慕名而來, 一走進來就看到關公像XD

(應該是關公吧!!!!我其實也不敢細看)

要搭電梯上樓喔~

 

CIMG5398_副本.jpg

早上七點的餐廳....這人潮挺讓我傻眼的

一打開電梯就聽到餐具撞擊聲/客人此起彼落的吆喝聲

其中國語跟粵語穿雜, 雖然店裡鬧哄哄的, 可也真的就像港劇中的場景那樣活靈活現

在地人的比例比觀光客多很多啊~我們兩個傻傻地不知要如何是好站在那一下子

有阿姨直接帶位, 但就是跟大家併桌~ 在人潮這麼多之下有位子就偷笑了

 

CIMG5397_副本.jpg

其實給我們這單子沒用, 我們完全不記得價錢是多少

既然都出來玩了, 加上我們才兩位, 吃也吃不了太多就隨便嚕XDDDD

 

CIMG5410_副本.jpg

看到這樣一角, 台灣應該目前沒有這樣燒水了

每桌都會有茶水, 不夠水了就是用這各壺添加

 

CIMG5404_副本.jpg

能看到手推車的點心車不多了, 連推車阿姨都有點年紀嚕~

 

CIMG5409_副本.jpg

同桌的香港老伯伯點了一個叉燒包, 我才看到推車上是蒸的白胖胖的叉燒包

看到開蒸籠暖暖的霧氣有衝動也想點一份, 可一看到個頭, 我馬上放棄= =

一個叉燒包跟盤子一樣大小我們吃完應該就吃不下其他了

 

CIMG5399_副本.jpg

看看這餐具, 還有用之前要用熱水再燙一下

都是很早期的餐具阿(缺角就假裝沒看見了)

 

CIMG5402_副本.jpg

CIMG5403_副本.jpg

#蘿蔔糕

這算是辣味蘿蔔糕, 這需要去跟煎蘿蔔糕的阿姨訂

煎的酥香, 但裡面很軟綿, 加上沾醬好好吃

是飲茶的基本款

 

CIMG5400_副本.jpg

CIMG5401_副本.jpg

#腐皮捲

蓮香居的份量都蠻大的, 腐皮捲在台灣大概就是包蝦或是素菜

蓮香居的腐皮捲卻夾了很多餡料, 很豐富, 甚至還有排骨冬菇

一咬開滿滿的汁水, 這個超推, 台灣吃不到

 

CIMG5407_副本.jpg

CIMG5408_副本.jpg

#韭菜蝦仁絞

很簡單的餃類, 不沾醬就好吃

餡料調整的味道很剛好, 也很多蝦子

多汁味道很不錯

 

CIMG5405_副本.jpg

CIMG5406_副本.jpg

#牛肚

全名是什麼不知道, 可這個作法少見

我就拿了一份吃看看, 意外的對胃口

牛肚超軟嫩, 一份是很大一碗, 我跟D先生很快就搶食乾淨

 

吃了四道菜我跟D先生就好飽, 眼睜睜的看的還有很多各樣的點心車在身邊走來走去

可惜我們已經完全吃不下, 蓮香居的飲茶好吃, 我覺得比添好運好吃太多XD

有很多菜色是台灣飲茶店吃不到的, 人多可以多點幾樣嘗鮮

隔壁併桌的是一個老先生, 跟我們不一樣的是真的就是來吃早茶

拿著報紙, 點壺茶, 外加兩三樣點心, 也許早期的香港早茶文化應該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