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副本.jpg

從南義到北義, 沿途風景更迭, 抵達米蘭後都市現代化的建築跟前幾天在南義很不一樣

米蘭的人口多, 就像許多大城市一樣, 只是除了時尚之都外, 另一個米蘭有名的景點就是米蘭大教堂

第五天的行程就從米蘭開始我們的北義之旅嚕!!

[Day5行程] 米蘭-->伊曼紐二世長廊-->米蘭大教堂-->米其林三星-->維諾那

IMG_4938_副本_副本.jpg

#斯卡拉廣場-達文西像

斯卡拉廣場的命名是因為斯卡拉大劇院, 但我們的行程並無這個

不過可以利用自由活動時間去晃晃, 在廣場立著達文西跟他的四個弟子的雕像

達文西是文藝復興時期一個重要人物, 對文藝復興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影響跟貢獻

所以立了雕像紀念

無緣去的斯卡拉歌劇院更是有著"歌劇的天堂"的口號, 外表樸實無華

但內裡富麗堂皇, 每年都會有很多知名歌劇在此演出, 如果有機會自由行

這是個不容錯過的景點

 

艾曼紐二世迴廊2_副本.jpg

艾曼紐二世迴廊_副本.jpg

艾曼紐二世迴廊1_副本.jpg

#伊曼紐二世迴廊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伊曼紐二世迴廊是由一長一短兩條帶棚頂的街道組成, 就是一個十字架的標誌

位在中央的玻璃帷幕棚頂很巨大, 這裡也齊聚世界一流精品, 在這裡就算買不起

也可以看到很多品牌的店面都是很有歷史, 走走逛逛也很有意思

伊曼紐二世是義大利統一後的第一個國王, 在義大利可以看到很多紀念碑

這個迴廊也是以此命名

杜林的公牛_副本.jpg

除了抬頭看天, 低頭的馬賽克地磚也是很值得欣賞

地磚上的圖案都是跟義大利歷史文化相關, 可惜遊客真的太多

拍照不太容易, 這個杜林的公牛是最多人來朝聖

據說踩著公牛的蛋蛋轉三圈會帶來好運~公牛的蛋蛋都有點被採凹了XD

我實在覺得好尷尬只拍照沒勇氣上前踩

 

艾曼紐二世迴廊4_副本.jpg

目前這裡已經是米蘭的高檔購物廣場, 名店匯集

除了精品店, 在這的旅館也都是星級或是歷史悠久

我身後的Prada就超大間, 遊客也不少

據說晚上點燈後這裡更是漂亮, 有來米蘭記得要來逛逛

 

米蘭大教堂10_副本.jpg

米蘭大教堂3_副本.jpg

#米蘭大教堂

在米蘭一定要來看一下米蘭大教堂, 當親眼看見, 很震撼

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建築的教堂, 站在底下看教堂很漂亮

不管是立柱還是窗花, 都很有藝術價值

 

米蘭大教堂登頂門票_副本.jpg

除了在地面上看, 我們也準備登上米蘭教堂屋頂(門票包含在旅費嚕!!)

要上屋頂可以走樓梯也有電梯可以搭, 就算走樓梯也很快就到了

我們是一趟走上去下來搭電梯, 樓梯很狹小, 如果壯一點的人走應該會覺得有點小

若是個人要買門票, 要早點去排隊喔~排隊人潮很多

上下電梯都要驗票, 票根記得收好

 

米蘭大教堂頂1_副本.jpg

米蘭大教堂頂3_副本.jpg

米蘭大教堂頂4_副本.jpg

米蘭大教堂頂7_副本.jpg

米蘭大教堂頂5_副本.jpg

在屋頂視野很好, 只是天氣真的超級冷, 冷到我上去繞一圈我就想下來了

氣溫低以外風很大, 看到整個米蘭的風景很不錯, 也更貼近米蘭教堂的建築

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色調跟結構, 在義大利看到很多教堂但建築工法卻都很不一樣

有興趣研究的可以仔細欣賞

米蘭大教堂頂13_副本.jpg

因為是屋頂, 我們站的地方有一點坡度

在這裡是不能用自拍棒的, 登頂的人數也會管制

如果有上來記得拍拍照就好, 不要再這裡跳躍或是奔跑或是毀損這裡的一磚一瓦喔~

 

三隻鹿咖啡8_副本.jpg

#Le Tre Gazzelle三隻鹿咖啡

三隻鹿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一家咖啡館, 但台灣人推崇的是冰淇淋

不過根據Rio說, 這家的冰淇淋就跟義大利大部分的冰淇淋店差不多

建議我們喝咖啡體驗一下, 當外面天氣低溫, 來杯熱咖啡真的是種享受

 

三隻鹿咖啡3_副本.jpg

三隻鹿咖啡4_副本.jpg

三隻鹿店很大, 除了冰淇淋, 也有咖啡, 蛋糕點心這一類的產品

走進店裡滿滿的人, 但為何這一區卻人很少呢?

在義大利, 咖啡廳分成坐著喝或是站著喝, 兩者價位不同

當然是站著喝價錢便宜划算, 吧檯的位置一位難求阿~

真的就是等前面的人離開馬上站位才搶的到

 

三隻鹿咖啡_副本.jpg

D先生一直在核對收據, 因為價錢也太便宜XD

還以為算錯了

 

三隻鹿咖啡5_副本.jpg

三隻鹿咖啡9_副本.jpg

#Caffe & Cappuccio

這樣兩杯總共只要2.5歐!!!!!!!!義大利的咖啡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喝

我的cappuccio還有漂亮的拉花耶~

可以看出濃縮咖啡多小一杯了吧XD

在我喝咖啡時旁邊站了一個義大利人, 我親眼看著他喝咖啡

他也點了一杯caffe, 但加了滿滿一條糖包 然後像喝紅酒一樣搖晃杯子

三兩口喝光, 最後還用茶匙把咖啡的crema挖起來吃得一乾二淨

大概不到兩分鐘喝完, 離開前還對明目張膽偷窺的我眨了一下眼睛

一度想說這是義大利人喝咖啡的方式嗎? 吃那麼多糖為何可以又高又瘦阿!!!!!!!!

 

三隻鹿咖啡6_副本.jpg

#熱巧克力

這是團員點的, 非常濃稠, 還分我喝了一口

只能說這個超級好喝!!!!!!!!!!!!!!!!!!

愛熱巧克力的記得點上一杯~不過真的濃稠到覺得是膏了

在義大利點熱巧克力都會給你一壺牛奶自己加

所以這一杯真的就是純巧克力漿

 

Relais %26; Châteaux2_副本.jpg

Relais %26; Châteaux4_副本.jpg

#米其林三星-VITTORIO

跟高價團都會有一餐米其林三星, 當天要著正式服裝

VITTORIO占地很大, 有一片森林也有小湖

抵達餐廳後Rio有提醒我們音量要放下, 這家餐廳除了接了團體客外也有一般客人

不要大聲喧嘩免得打擾了別人喔~

看到這麼長的一桌還是蠻震撼的!!

 

Relais %26; Châteaux5_副本.jpg

Relais %26; Châteaux8_副本.jpg

Relais %26; Châteaux9_副本.jpg

Relais %26; Châteaux10_副本.jpg

麵包點心還有前菜都不錯吃, 尤其是半熟鮪魚這道我很喜歡!

之前網路上有新聞跟團吃的米其林會吃不飽, 我卻是吃道前菜已經8分飽了XD

因為我們都是夫妻檔, 所以Rio幫我們安排AB餐

(就是前菜兩種AB, 一個人不是A就是B都能吃到一起分享)

 

Relais %26; Châteaux12_副本.jpg

Relais %26; Châteaux17_副本.jpg

吃完了前菜就是主菜, 兩道主菜都有上菜秀

主除跟經理會一起出來招呼, 只能說義大利人好熱情

逗得大家笑聲不斷, 蠻特別的是住道主菜是番茄水管面

別看一個人只有幾塊, 實際上我吃不完....

調味我喜歡不過麵體不是我愛的口感, 最後交給D先生

 

Relais %26; Châteaux18_副本.jpg

Relais %26; Châteaux19_副本.jpg

另一道主菜是牛肉, 燉的非常軟爛

這道我就覺得好吃~醬汁很剛好

Relais %26; Châteaux20_副本.jpg

甜點上來我笑了~竟然是一朵雲耶XDDDD

裡面藏著很多可愛的一口巧克力/馬卡龍

Relais %26; Châteaux21_副本.jpg

吃了一塊巧克力甜度頗高, 我喜歡棉花糖多一點

(D: 你是想玩吧== +)

 

Relais %26; Châteaux22_副本.jpg

離開前合照一下, 這算是我們第一家米其林三星

在這邊的米其林吃的是義大利風味, 大致上都喜歡

當然有些在地的口味就吃不太習慣, 不過團體可以吃到這樣的餐點已經很不錯了

 

adige2_副本.jpg

#Venora維諾那小鎮

在義大利14天, 從南義到北義, 維諾那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城市

小小的一個市鎮, 卻有著義大利大量的古蹟, 維諾那的氛圍就是很古典浪漫

我不太有辦法具體形容, 但我在這兩天卻很放鬆很喜歡

如果有時間這裡可以安排好好玩個兩天

在這裡可以看到古羅馬時期的建築, 還有中世紀跟文藝復興時期遺留下來的歷史文明

 

香草廣場Piazza delle Erbe_副本.jpg

#藥草廣場(香草廣場)

維諾那有一個藥草廣場, 這裡有很像市集的集合

販售一些食材跟生活用品, 如各式義大利麵, 香料, 紀念品

可惜我們抵達當天天氣很差, 下著雨濕濕冷冷

攤位也只有零星幾個, 如果是好天氣, 這裡是很熱鬧也是很多觀光客來尋寶的地方

 

茱麗葉之家_副本.jpg

#茱麗葉之家

維諾那最有名的景點, 就是茱麗葉之家

茱麗葉的雕像, 胸部被絡繹不絕的遊客摸到亮晶晶

不免俗的我們也來跟風, 義大利常有很多傳說, 到底是怎麼傳出來的不可考

這裡是真的有茱麗葉之家, 不過進去參觀要6歐, 我們還是摸摸胸部就好

 

茱麗葉之家5_副本.jpg

 

茱麗葉與羅密歐的故事是虛構的, 是莎士比亞筆下的愛情故事流傳於世

但實際上在義大利是真的有茱麗葉跟羅密歐這兩個人

在雕像旁邊的陽台, 就是故事中佔有重要角色的陽台

只是我都會想幾乎有兩層樓高的陽台...羅密歐要怎麼爬上去不摔死阿= =.....

(D:你可以不要來義大利還要意淫小說人物嗎XD)

 

茱麗葉之家4_副本.jpg

#愛情鎖頭牆

旁邊的鎖頭牆掛滿了從世界各國的遊客的愛情願望

其實蠻壯觀的, 不過我在很多地方都見過這個所以比較無感

拍拍照倒是很好的背景, 如果喜歡的也可以買個鎖頭來掛看看

 

茱麗葉之家9_副本.jpg

茱麗葉之家10_副本.jpg

旁邊有個電繡的小店, 販賣很多電繡的商品

原本看到門外的圍裙有點想買, 很可愛耶~只是價錢有點驚人XD

紀念品還有很多, 摸完雕像可以逛逛(進去不要拍照喔, 這是禮貌)

不過在義大利如果遇到人家要塞任何東西給你(EX: 花啦~筆啦~紀念品啦)

千萬不要以為義大利人熱情隨便收下, 因為當你收下他下一個動作就是跟你要錢

原本參觀完我要離開, 卻被義大利的女服務生拉住, 問我哪裡來

然後以非常驚人的速度....繡了一個Taiwan 給我~

我一直搖頭說不要, 他卻是笑著一直說free~free~free~

整團好像只有我拿到吧~開心~竟然台灣沒拼錯耶!!

(一堆外國人總喜歡把台灣拼成泰國...)

 

Venora競技場2_副本.jpg

Venora競技場_副本.jpg

#維諾那圓形劇場(競技場)

維諾那的競技場建於西元一世紀, 可以容納大概3萬人, 雖然沒有羅馬競技場的巨大宏為

但這個劇場是目前還有在使用的喔!!! 維諾那最有名的就是歌劇節

這裡目前也是歌劇展出使用, 蠻多觀光客慕名而來, 這裡是主要的場地

經過幾世紀的戰火毀損, 內裡其實沒有什麼參觀價值

我們就在外面看看拍拍照

 

松露野菇燉飯_副本.jpg

#米其林推薦料理-松露野菇燉飯

這個超好吃!!!!非常簡單的食材但味道剛剛好~

米心偏硬但是可以接受的程度~三兩下清盤

 

烤羊排_副本.jpg

奇怪花椰菜_副本.jpg

#米其林推薦料理-烤羊排

當晚主菜是羊肉跟牛肉, 一般羊肉我是很怕味道的, 這是我們在義大利吃到的第一餐羊肉

原本有點擔心, 沒想到一點羊肉臊味都沒有, 超好吃

同團的團友有人是很挑剔羊肉的也覺得很美味

附的花椰菜..在台灣只有在高級超市看的見, 價格貴不少我沒買過

在義大利這裡很多蔬菜都是沒見過的, 只是這個口感我不喜歡, 粉粉的~並不是蔬菜的清脆

而是有點像吃澱粉類的口感, D先生也不喜歡

 

牛膝%26; 北非小米_副本.jpg

#米其林推薦料理-燉牛肉

義大利人在做肉類料理, 反而沒有做義大利麵那麼厲害

料理手法不是煎就是燉, 沒有其他了XDDDD

以牛肉跟羊排相比, 羊排好吃很多, 牛肉表現就比較一般

而讓我們覺得怪的是旁邊那一坨黃色的小米....口感實在詭異阿

我們跟團友一直在研究, 那個真的是小米, 煮成黏糊糊的一坨....

如果換成馬鈴薯泥應該大家接受度會高一點

 

甜點_副本.jpg

#甜點-常溫蛋糕

吃起來跟台灣吃到的差不多, 沒有太特別之處

 

看完一整天我們的飲食,  其實我不太能理解為何有網友會說跟團吃不飽?

基本上我們每餐除了固定每個人的用量外, 只要吃不飽的都是另外加量

全部都是旅行社處理, Rio 每餐都要問說有沒有人沒吃飽

沒吃飽的團友也都會舉手, 馬上就是一大盤又送上

我們的伙食都算不錯喔~口味合不合就是個人的問題了

 

LV-老公蜜月禮物_副本.jpg

#蜜月禮物-LV

在維諾那, 不用擔心買不到名牌XDDDDDDD

義大利的每個觀光城鎮, 要找到世界名牌其實不難

在自由活動時間我們晃著晃著就去逛了LV

然後D先生就買了個包包給我當禮物啦

如果有想買名品的, 來義大利真的會發現很大的價差

沒退稅前的定價就比台灣便宜, 難怪我之後的旅行失心瘋阿

 

當晚在維諾那的住宿, 是我在義大利最喜歡的一家飯店

等下一篇我再來好好介紹吧!!!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