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84_副本.jpg

去義大利逛街, 除了精品外, 超市跟食品店是我最常去的地方

在義大利不像台灣有很多路邊商店, 往往景點逛完就剩下超市可以去

團員常常都會買些回飯店或是車上可以吃的東西, 甚至一些伴手禮也都可以在超市購買

我買最多的除了零食外, 就是一堆義式的調料跟料理食品

在義大利的超市, 出了非常多的燉飯包, 這個在台灣沒見過, 重量也很輕, 我掃了非常多種口味

如果當伴手禮送愛料理的朋友, 也是一種樂趣

也幸好有買這些料理食品, 讓我回台灣想念義大利食物時可以做出來都一個回憶嚕~

料理方式我是參考我的導遊Rio的作法, 雋品還做了影片教大家怎麼做, 只要照這個方式基本是不會出錯的

不過我的作法因為還有添加白飯所以相對來說會不太一樣

Rio燉飯包作法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SNlXTxILFY

IMG_6477_副本.jpg

準備的材料可以依照個人喜好, 我今天是做海鮮口味的Risotto

準備的有蝦子/蛤礪/香菇末/蒜末/小花枝/木耳/隔夜白飯

燉飯包裡面就有白飯了, 不過分量不是太多, 裡面的白飯大概是1人份

我準備的是一點點白飯, 兩個人吃剛剛好

如果是要用生米, 那就要先炒生米了

鍋子我是建議用鑄鐵鍋, 因為中間我還要悶, 鑄鐵鍋的保溫性很好很適合

不然什麼鍋子應該都是可以做的

IMG_6479_副本.jpg

我用LC壽喜燒鍋22公分來煮兩個人的燉飯蠻剛好的

先下油爆香蒜末, 這個步驟其實只是増香

如果怕麻煩也可以省略

IMG_6481_副本.jpg

IMG_6483_副本.jpg

爆香後加入黑木耳跟香菇末一起拌炒, 炒出香味後加入一些飲用水

記得這時不要加太多喔!此時都是冷水的狀態

IMG_6485_副本.jpg

打開燉飯包裡面蠻多料也有義大利米

義大利米是圓圓胖胖的, 澱粉質蠻高的, 所以拿來煮燉飯會容易有黏稠感

IMG_6486_副本.jpg

IMG_6487_副本.jpg

冷水時加入燉飯包, 然後攪散, 這時需要留意火不要太大

一邊攪拌一邊等著水滾

 

IMG_6488_副本.jpg

IMG_6492_副本.jpg

等到水滾再煮個五分鐘後關火(記得這段時間要攪拌喔~不然會有黏鍋的可能)

改上鍋蓋悶10分鐘

IMG_6493_副本.jpg

開鍋蓋水已經越煮越少, 如果不另外加入米飯, 這時只需要加入需要的海鮮料再加一些水續煮

再煮個5-10分鐘關火悶一下就可以吃了

不過我有另外需要加入冷飯所以比例跟時間會不一樣

IMG_6495_副本.jpg

IMG_6497_副本.jpg

IMG_6496_副本.jpg

IMG_6504_副本.jpg

開鍋蓋後我先加入水,再把飯跟準備好的海鮮料加入

因為我是用冷飯時間會縮短, 不用再蓋鍋蓋

只需要續煮煮到海鮮熟透米飯濃稠就可以關火

我會在悶一下才上桌

 

IMG_6506_副本.jpg

IMG_6509_副本.jpg

起鍋後可以加入起司絲/起司粉, 我是用家裡有的鮪魚乳酪

這樣上桌應該不說完全不會想到是用燉飯包做出來的

鹹度可以再二次加水前試一下, 如果不另外加入太多料

原本的鹹度是很夠的!!

 

有去義大利玩不妨走一趟超市帶一些當地簡便的料理食材回台灣

義大利的燉飯包真的口味眾多, 同行的團員也都各帶一些回台灣

想吃燉飯又不想從頭做醬汁的人, 燉飯包真的很方便

只要準備想加的料就好, 連調味都省了

只是義大利米真的要煮比較久, 很難像台灣賣的康寶濃湯這樣三分鐘就完成!!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