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33_副本.jpg

鹿港在以前念書時去過幾次, 後來開始工作就少去了

D先生更是一次都沒去過, 趁著周休我們想著要去走走, 最後就來了鹿港兩天一夜

 

IMG_6931_副本.jpg

#王罔麵線糊

麵線糊是鹿港有名的小吃, 店家也好好多家可選

我們就選了有90年歷史的王罔麵線糊, 位於三角窗的位置

客人絡繹不絕, 似乎往老街之前都要來這吃上一碗, 幾乎都是觀光客

我跟D先生合點了一碗, 點餐後很快就上桌

 

IMG_6932_副本.jpg

不過一上桌我就覺得不妙, 因為非常稠...勾芡勾的很誇張

我跟D先生吃了一口都不是很合口味, 口味上偏甜

可以加醋跟辣椒中和, 我吃了幾口就放棄了真的不是我的菜阿!!!!!!!!!

 

IMG_6936_副本.jpg

IMG_6937_副本.jpg

#摸乳巷

鹿港有名的摸乳巷, 因為早期巷子窄小, 路過的女生容易被住兩邊的人伸出的手摸到奶故而得名

當然現在已經沒有這樣的情況, 已經是一個觀光景點

 

IMG_6938_副本.jpg

巷子窄小, 只能一個人經過, 也無法錯身

走在裡面很涼爽, 不過人真的很多, 走完一段就換對向的人進來

以前大學時走過, 現在再走感覺不太一樣(身邊的人也不一樣)

IMG_6940_副本.jpg

多年後再過來, 摸乳巷常常一條路在中間現在有了一些文創的小店

甚至連廁所都有了, 雖然是要付費, 但對於真的急需的人來說很方便

另外廁所蠻乾淨的, 所以我覺得這個小錢可以接受^^

 

IMG_6942_副本.jpg

#鹿港老街

印象中我是沒來過這裡的@@, 真的來才發現人山人海~

老街也四通八達, 如果是周末來要有人擠人的心理準備!

 

IMG_6943_副本.jpg

IMG_6944_副本.jpg

看到打彈珠好像很有趣, 我們就跟著玩了一下

得獎項後會依照獎項給你對應的卡片更換

我打到香腸一隻

 

IMG_6945_副本.jpg

IMG_6947_副本.jpg

不是傳統的小攤車烤香腸, 為了應付人潮

這裡的烤香腸好先進!! 機器超大一台, 而且不只一台在使用還是很多人排隊

我們拿著香腸更換的卡片最後加點了大腸(D先生的愛)

就拿到配料豐富的一盤啦~

IMG_6946_副本.jpg

看起來配料都算是常見, 沒想到搭起來很好吃耶

香腸跟大腸也很美味, 建議來鹿港老街的在入口處就來一份吧

我覺得是老街中好吃的小吃喔!!

IMG_6952_副本.jpg

鹿港的蝦猴酥也算是名產也可以點來嘗鮮, 可惜這家我覺得不是很好吃

因為不是現炸有點冷了

 

IMG_6950_副本.jpg

吹糖這個古早的手藝現在應該只存於老街中了

我站旁邊看她煮糖, 捏糖, 這一系列的手法真的很吸引人

還可以自己來喔~攤位圍了非常多小孩子

如果帶小孩來可以玩一下

IMG_7010_副本.jpg

#鄭玉珍鹹酥餅

傳統古早味, 現在要看到很難

我們買些來回味, D先生很愛糕餅這類的點心

IMG_7011_副本.jpg

IMG_7012_副本.jpg

#鄭玉珍鳳凰糕餅

改良糕餅, 做成一口大小, 像鳳凰羽翼一樣, 因為糕餅鬆軟附小湯匙

蠻多人搶購, 有不同口味跟尺寸

我們買一盒回去給公公婆婆, 老人家也吃得動的糕點

 

IMG_6955_副本.jpg

老街走著走著, 我們看的比買的多

比較多是伴手禮帶走的, 小吃有些我們不喜歡就沒碰

慢慢逛也可以逛很久, 走完老街就來藝術村

這算是新的地標, 雖然人潮一樣很多

但因為占地比較大所以逛起來比較舒服~這裡也很好拍拍照片

 

IMG_6959_副本.jpg

IMG_6953_副本.jpg

D先生的臉真的很機歪XDDDDDDDDDDD

 

IMG_6961_副本.jpg

IMG_6956_副本.jpg

IMG_6963_副本.jpg

IMG_6969_副本.jpg

IMG_6967_副本.jpg

IMG_6968_副本.jpg

藝術村裡面跟現在各縣市會出現的一些文青地標很類似

但不同的是, 這裡一間間小屋展示的多是台灣民俗的東西

像我很喜歡這家舞龍舞獅的面具, 店內真的好多種類的獅頭~

近看很細緻很美, 這裡的一些小店商業氣息沒那麼重

保留了比較多民俗的東西, 攤販沒有進駐, 反而很多可以走走拍照的裝置藝術

 

IMG_6962_副本.jpg

真的是路邊坐下來就可以拍~

IMG_6972_副本.jpg

IMG_6973_副本.jpg

IMG_6980_副本.jpg

藝術村跟老街是完全不同的氛圍, 可以把老街跟藝術村排一起行程

鹿港這邊現在規劃的還不錯, 不過藝術村建議不要太早過來, 太陽真的很大

戶外的裝置藝術要拍照還是等下午3.4點過後來拍會比較舒服

 

IMG_6981_副本.jpg

#老龍師肉包

這家是之前的口袋名單, 但沒特意去找, 是我們要回飯店時去取車經過

看到很很多人排隊等出鍋, 我們就跟著等了~

建議要把車停遠一點再過來買~這裡是路邊車多路小條

IMG_6982_副本.jpg

IMG_6985_副本.jpg

我還在想要買什麼包子饅頭....但直到我排到櫃檯才知道周末只有包子XD

 

IMG_6986_副本.jpg

IMG_6984_副本.jpg

等到時間一到, 原本很多籠的包子真的被搶的一下子就又要空了

很多人都整盒整盒的買, 我跟D先生直接買來旁邊吃

包子真的超美味, 有肉汁肥瘦又剛好沒肉腥味, 調味也合我的口味~我跟D先生認證好吃!!

 

IMG_6987_副本.jpg

#綜合羮&魷魚羹米粉

後來在同一條路上看到魷魚羹, 我又忍不住進去吃

這家沒招牌, 沒觀光客, 都是在地人在吃的, 生意很好

不管是綜合羮還是魷魚羹, 料給的很大器, 每一種都好吃

我們覺得比麵線糊勾芡還要清爽~這個完全打敗麵線糊阿~又比較多料

值得來買包子順便吃一下

IMG_6990_副本.jpg

吃飽喝足, 太陽慢慢西下, 我們散步去河隄取車

鹿港其實不大, 距離幾年後再踏上, 感覺很不一樣

相較於其他縣市的老街, 鹿港這裡保留比較多原始的文化

也許並不是現在流行的那種文青或是網美關注的地點

但花些時間來吃小吃走走還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