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40_副本_副本.jpg

#名品海雲台蔘雞湯

這次來釜山, 我只安排了海雲台這家蔘雞湯

據說是傳說級的美食, 有來海雲台可以來吃, 冷冷的天吃上一碗真的很舒服

之前去首爾我有吃過土俗村的蔘雞湯, 但D先生是第一次吃韓國的蔘雞湯

吃完我們都蠻推薦的喔!!

海雲台地鐵站3號出口, 直接把中文名字打到GOOGLE就可以找到

大約要走15分鐘, 但我們是從海雲台海水浴場走過去, 相對來說路程很近

去玩海邊就可以安排過來吃一頓了!

IMG_1431_副本_副本.jpg

IMG_1429_副本_副本.jpg

店裡空間蠻大的, 還有傳統的坐墊區

我們是非用餐時間過來, 人相對少

但我們要離開時, 客人又變多了XD

IMG_1430_副本_副本.jpg

店裡放著一壇一壇的中藥材, 都是做蔘雞湯的藥材

當然隨餐附贈的人蔘酒也在其中

DSCF3012_副本_副本.jpg

IMG_1427_副本_副本.jpg

送上菜單的同時, 會送上餐具, 這樣是一人份

看著三個大小的盤子我還在想說怎麼用啊~

不用擔心, 等等店裡的阿珠麻或是阿祖西會教你喔!

蔘雞湯的口味有很多, 還有加鮑魚海鮮的, 但我想吃單純的雞湯

所以我跟D先生都點了原味的蔘雞湯 價錢是14000韓元

 

IMG_1422_副本_副本.jpg

IMG_1419_副本_副本.jpg

釜山的人真的比較熱情, 跟首爾比差蠻多的

在等餐的時候可能因為人不多, 所以阿珠麻跟阿祖西一直在我們周圍晃悠

感覺很想跟我們說些什麼, 雞湯還沒上桌

但就先過來教我們用鹽巴, 雖不會英文, 但比手畫腳還是可以的~

 

IMG_1418_副本_副本.jpg

我跟D先生都點原味參雞湯, 點完餐後就會送上小菜

比較特別的是那個高麗菜泡菜, 並非醃製, 而是醬料拌一拌就上桌

沒想到爽口不生, 雞胗也處理得乾淨不腥

IMG_1420_副本_副本.jpg

IMG_1421_副本_副本.jpg

然後送上人蔘酒, 之前在首爾吃是送一杯

但這邊酒是一壺@@.....

你可以單喝也可以加到雞湯裡面, 單喝很濃, 我跟D先生都無法

喜歡的可以直接喝~

IMG_1423_副本_副本.jpg 

上桌還是滾燙燙, 一人一隻雞, 建議先喝個湯

沒有調味就是雞跟米的清香味, 可以自己加入鹽或是桌上的泡菜配料

我是比較喜歡加鹽跟人生酒, 湯可以保持清甜

泡菜可以配著雞肉吃

IMG_1425_副本_副本.jpg

IMG_1424_副本_副本.jpg

IMG_1426_副本_副本.jpg

IMG_1434_副本_副本.jpg

IMG_1438_副本_副本.jpg

雞肉超嫩, 鹽巴可以沾雞肉吃, 也可以調成喜歡的雞湯鹹度

我們很喜歡這家的雞湯喔, 去玩海邊喝碗熱熱的雞湯好滿足

IMG_1428_副本_副本.jpg

三個盤子就是一個放鹽, 一個放雞湯, 一個放雞骨頭

在韓國吃飯是不會把餐碗拿起來, 要適應一下喔!

 

IMG_1432_副本_副本.jpg

其實吃一半我就飽了, 而且人蔘酒真的要慢慢加

酒氣後勁會有, 加上室內外溫差, 如果喝完真的會超想睡

我吃一半就在等D先生了XDDDDDD

雖然沒醉但真的會有點想睡發懶~~~不過身體暖暖的很舒服

 

IMG_1439_副本_副本.jpg

結帳時, 老闆很熱情一直用問我們吃的好不好, 哪裡來

我跟D先生都覺得釜山人真的好客跟熱情

不要忘了在櫃檯拿個薄荷糖醒醒酒啊

 

這一餐是我們在釜山的唯一一次吃參雞湯, D先生跟我都覺得不錯

韓國的參雞湯應該很少會有很難吃的, 只是看口味合不合, 相比一大鍋的雞湯火鍋

我更偏愛個人小鍋的參雞湯, 我覺得味道更濃郁, 而且沒有太多有的沒的食材

吃到後來的雞湯也真的感覺有補到, 湯頭濃郁, 在台灣是比較吃不到的料理

如果有來韓國, 參雞湯真的是必吃的料理之一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