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75_副本.jpg

豬肉湯飯算是來釜山必吃的餐點, 而不管是南浦洞還是西面, 賣豬肉湯飯的店家超多

各家都有各家的調味, 雖然配菜跟料大同小異, 可湯頭還是會有不一樣

其實豬肉湯飯對台灣人來說, 是蠻適合當早點的, 天冷時來上一碗熱湯是一種很幸福的事情

這次我們住南浦洞, 當然就近找湯飯(為了吃早點還是要搭地鐵我可能會先餓死 能就近就找附近的吧)

最後我們找了位於BIFF對面的名家豬肉湯飯

(這家跟大建名家豬肉湯飯不一樣喔,. 不要搞錯了!!!)

IMG_1568_副本.jpg

IMG_1570_副本.jpg

位置很好找, 離地鐵很近, 其實只要找古來思魚糕, 對面就是了

我們是很早過來吃, 到店裡是早上8點, 但店裡已經是8分滿的狀態

一開始我還有點怕怕的, 因為店很暗整家店都是韓國人阿~~~~

這是一家真的在地人會來吃的店, 但有中文菜單喔! 他發現你不會講韓語就會主動給你中文菜單了

IMG_1569_副本.jpg

IMG_1567_副本.jpg

賣的品項簡單易懂, 價格也很實惠

但如果像我們是兩人, 其實湯飯點一個就好, 另一個就可以點其他的分著吃比較不無聊

湯飯分成純豬肉片/豬肉+內臟/豬肉+內臟+血腸, 就這些下去排列組合

血腸我跟D先生都不敢吃, 我們沒嘗試過, 但光看我就怕了

所以點了一個純豬肉的湯飯跟一個豬肉+內臟的湯飯

IMG_1574_副本.jpg

除了兩鍋豬肉湯飯, 還會有兩碗熱騰騰的白飯跟整桌的配菜

我覺得名家給的配菜算多的喔~有些泡菜不會給到兩種

IMG_1583_副本.jpg

IMG_1582_副本.jpg

IMG_1584_副本.jpg

泡菜有兩種, 一個是切塊蘿蔔跟一般白菜, 味道都不錯

可以單吃也可以加到湯裡,  還給了一大疊的蒜頭跟洋蔥/青陽辣椒

這個應該是配著白切肉吃, 要把豬肉片沾醬一起吃也行

IMG_1573_副本.jpg

IMG_1576_副本.jpg

IMG_1577_副本.jpg

湯很是鮮美, 建議先喝下原汁原味, 原本的湯是完全不鹹沒調味過

之後再依個人口味自己做變化, 不管是豬肉鍋還是加上內臟, 料給的很多不小氣

IMG_1578_副本.jpg

IMG_1579_副本.jpg

IMG_1580_副本.jpg

蝦醬是一定要加的, 加入後湯頭更鮮美

如果不吃辛香料的人建議就不要來吃豬肉湯飯了, 根本是折磨阿~

滿滿的韭菜跟蔥花, 當然也可以不要加, 只是味道就少了一味了

我辣醬加蠻多的, 最後我跟D先生的那鍋, 味道完全不一樣~

真的是每鍋都是客製~

IMG_1586_副本.jpg

IMG_1572_副本.jpg

我跟D先生吃完一鍋身體都暖了, 韓國標準吃法是把飯整碗到進湯鍋裡面

我都是倒一點吃完再加, 可最後還是吃不完

當然你也可以一口飯一口湯這樣吃, 隨自己開心嚕~

韓國的豬肉蠻好吃的, 不會像歐美有個擅味, 跟台灣豬比較類似

相對來說, 飲食也是我們都能接受的! 有去韓國記得試試看豬肉湯飯, 這個在台灣比較吃不到!

提外話: 我的臉乾到要爆炸~女生去韓國建議還是用當地的化妝品吧!!

我在今年的2020年又去了釜山一次, 除了第一天外, 剩下保養品都使用在地品牌

皮膚狀況好非常多~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