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6_副本.jpg  

這次來香港很臨時時間也短, 沒有什麼做功課, 就問了周遭去過香港的朋友有什麼好吃的

基本上朋友提供的很足夠, 要是照著吃, 吃個五天四夜都沒問題

而這次雖然只有兩天一夜, 但我想我吃的店家應該可以有3天兩夜的份量了

 

坐了機場快線到香港站 朋友已經在等我, 馬上就來吃吃東西~哈哈哈阿

添好運是大家都說要來吃的名店, 衝著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 我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的

到店門口看到那麼多人排隊...我傻眼了, 這要怎麼進去包圍圈押XD

還好朋友很早就先拿號碼牌, 雖然過號但跟店家說一下, 位子幾乎是馬上安排好

等於朋友拖著我的行李我當跟屁蟲就直接入坐了!!!!!

 

IMG_0093_副本.jpg  

我們只有兩個人, 所以是併桌, 隔壁坐的是一對韓國情侶

朋友來香港出差一陣子了, 對於添好運也吃過幾次, 只點其中好吃的, 其它就留給別的餐廳嚕~

 

IMG_0086_副本.jpg  

酥皮焗叉燒包

這個非常好吃!!! 朋友介紹這是添好運最好吃的港點了, 其他菜色都比較一般

酥皮焗叉燒包是必點的菜色

一份是三顆, 我吃了一顆半~哈哈哈哈~看的出來我很愛

 

IMG_0088_副本.jpg  

吃之前有先玩弄一下, 看起來很平常押, 拿起來可以聞到酥皮甜甜的麵包香, 疑惑看著不起眼外表的它為何這麼受歡迎

 

IMG_0089_副本.jpg  

一咬下去就知道為何每桌都有這道點心, 這也太好吃了吧!!!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叉燒包了!!!!!

皮軟又酥, 這兩種口感要同時並存很難, 但添好運做到了!

 

IMG_0090_副本.jpg  

叉燒內餡做的不黏膩不噁心, 豬肉好好吃

不過於死甜, 我吃的完全都沒講話, 直到吃完一顆才理朋友>"<

我果然就是用食物就可以被收買了!!!! 好吃的不得了~現在想到還是好想吃

 

IMG_0091_副本.jpg  

蝦餃

接下來這兩樣點心都是多點的@@

兩個人坐了位置總不好只點一份叉燒包吧, 而如朋友說的

蝦餃也好吃,但沒有太驚艷突出, 在台灣的飲茶點可以吃到一樣的口感

 

IMG_0092_副本.jpg  

燒賣

燒賣也是港式飲茶必點的, 跟蝦餃的感想一樣, 就是可點可不點, 台灣飲茶店吃的到!!

口味沒有太驚艷

 

我們就點了這三樣東西, 然後就很快速的離開

看到外面黑壓壓一片排隊人潮, 真的會讓你吃完快閃人

 

IMG_0139_副本.jpg  

在香港站改搭地鐵到銅鑼灣, 出了地鐵站真有嚇到, 人也太多了吧!!!!

我覺得台北街頭人超多, 香港幾乎是人擠人吧!!

 

IMG_0140_副本.jpg  

往酒店的路上經過apple store...一開始我很那悶到底是有什麼活動怎人這麼多, 排隊繞了好多圈

連外面都排了三排.............後來才知道是在排I6 & I6+......

不得不說...人真的是太瘋狂了

 

IMG_0103_副本.jpg  

我們要吃的粥店事在apple store樓上, 老實說我對於粥真的興致缺缺...

原因是我對於粥不愛, 除非生病不然我是很少會想吃的, 不過港式粥品跟台式很不一樣

對於熬到像濃湯的粥品我還是喜歡的, 朋友看我氣色很差, 帶我來吃何洪記粥品, 也是米其林認證的餐廳

本來不看好, 沒想到這碗粥卻變成我在香港最念念不忘的食物!

 

IMG_0105_副本.jpg IMG_0104_副本.jpg  

一樣是客滿的人潮, 我們光是等服務員帶位就等了一下

IMG_0106_副本.jpg  

還要拿號碼牌....又繼續等XD.......

 

IMG_0113_副本.jpg IMG_0112_副本.jpg  

終於等到我們入座了, 本還要併桌, 但我們兩人桌真的太小, 朋友做的非常彆扭

最後幫我們換了四人桌舒服很多了喔~

 

IMG_0111_副本.jpg IMG_0110_副本.jpg IMG_0109_副本.jpg IMG_0107_副本.jpg  

來香港吃飯, 一到餐廳就是先上茶水

好不容易等到位子坐下來還真的很需要喝上一杯茶解渴喘口氣

店裡的招牌之一是乾炒牛和...可是看別桌牛和根本像臉盆大小端上來...我馬上猛搖頭>"<

我們簡單的點了招牌的薑蔥生滾魚雲粥, 鮮蝦雲吞麵, 還有鳳爪&蝦仁腸粉

 

IMG_2163_副本.jpg

IMG_2164_副本.jpg

IMG_2165_副本.jpg    

#薑蔥生滾魚雲粥

熬到看不見米粒的粥, 魚的鮮味跟蔥薑的味道都融合在一起,說不出的鮮甜, 我吃了之後馬上變喵咪mode

一直吃一直吃...一大碗公我吃了一半以上...對於我的食量來說...真的很驚人了

加上胡椒粉更香喔~吃過一定念念不忘

 

IMG_2168_副本.jpg  

 

IMG_0116_副本.jpg  

#鮮蝦雲吞麵

鮮蝦雲吞麵一上來也是碗公裝, 這是我分食的小碗

其實就是湯~麵~跟雲吞~沒了

跟台灣我們一碗麵有很多青菜配料差很多

朋友說這雲吞麵是吃"麵"..麵非常好吃

我吃了後覺得其實配搭的很好, 誰也沒有搶了誰的風頭

但我私心覺得湯>麵>雲吞

湯是很用海鮮高湯加上一堆蝦熬出來的, 濃濃的蝦味散不去

港式湯品本來就很出色了, 唯一缺點就是湯給的太少不夠喝

雲吞也大顆好吃, 只是剛剛在添好運也吃了蝦子, 彈牙脆口的口感很類所以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IMG_0119_副本.jpg

何洪記的辣椒醬真的是一絕, 沾雲吞或是加到麵裡都好好吃

有來吃的一定要試試看

 

IMG_2166_副本.jpg  

 

IMG_0117_副本.jpg  

#鳳爪

 

這純粹是我覺得港式飲茶怎可以沒有鳳爪, 朋友特別點給我嚐鮮

鳳爪處理的跟台灣飲茶不同, 這邊的是有熟透入味但不會爛爛的, 鳳爪都還很完整

調味也不偏甜, 不膩,我比較喜歡這個做法喔!

 

我們點的不多, 但都不浪費, 而且吃完這一餐我飽到只想躺下來XDDDDD

 

IMG_2167_副本.jpg  

IMG_2169_副本.jpg  

#蝦仁腸粉

 

在台灣我不是很愛腸粉, 因為實在討厭那層皮很厚又沒味道

沒想到何洪記的腸粉非常棒耶!! 皮薄而且不會有都是米漿皮的口感

搭配上脆口的蝦仁, 真的是一絕!!

 

 

 

IMG_0141_副本.jpg  

離開了餐廳我們往酒店的方向走, 銅鑼灣真的很熱鬧人也爆炸多

人車共道很常見, 也幾乎沒有騎樓...你怎麼走就是會不小心的跟人家撞到或是碰到

 

IMG_0136_副本.jpg IMG_0135_副本.jpg IMG_0134_副本.jpg  

看到很多賣乾貨的店家, 我真的就像觀光客一樣很好奇的東張西望

好幾次都要走丟了, 香港攤販真的很有趣耶.....幾乎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IMG_0121_副本.jpg  

經過轉角竟然看到許留山, 我剛吃正餐要吐的胃突然變得好有空....

立馬去排隊, 這次來香港我為一的念頭就是要吃甜品!!!!!!

以香港的說法式甜品, 我對於甜品的熱愛勝過甜點很多,台灣的甜品還沒有吃到非常好吃的

來香港一定要來吃一下甜品才過癮押

 

IMG_0123_副本.jpg IMG_0122_副本.jpg  

整個人都燃燒了(握拳)那時應該十頭大象都拉不走我, 看到許留山黃澄澄的招牌我眼睛都發直了!!!!!!

我愛的楊枝甘露~~~~我來了!!!!!!!!!!!

 

IMG_0128_副本.jpg  

楊枝金撈

 

是楊枝甘露的改良版, 之前再深圳吃的是用碗裝, 現在改良成可以用吸的就好

讓我們一邊逛街可以一邊吃^^

真的超棒的, 新鮮的芒果還有葡萄柚, 還有布丁, 一些冰沙

在台灣一杯咖啡我要喝老半天, 這麼大一杯, 我一個人竟然嗑光了!!!!!

 

IMG_0129_副本.jpg  

看我明明一堆人還要跟許留山拍照就知道我有多愛^^

而那時還有點冷,不太能吃冰的我真的把一整年的扣大都喝光了!!!!

喝到的當下,覺得可以回家了~哈哈哈~完全就是滿足了就想回家不用繼續逛下去

本來想隔天回去前還要再來一杯...沒想到沒機會了~嗚嗚

PS: 那時的臉好腫ㄟ...是發生了啥事

 

 

還沒到酒店我已經吃的超級飽, 也見識了香港飲食跟台灣的不一樣

香港的飲食,看起來可能不是那麼花俏, 但幾乎很簡單的東西都是功夫菜

可以感覺到用心, 這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這次沒有特別的行程只是散散心

能吃到這麼好吃在台灣又吃不到的美食~真的好幸福喔!!!!!(我是貪吃鬼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