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食安的問題好嚴重喔, 感覺好像吃什麼都不對

加上醫生交代要吃得健康營養,這次住院嚇到我。。。。我開始又來下廚了!

 

真的開始自己下廚是在澳洲的這幾年, 回台灣後因為吃的便利也便宜,下廚機會少很多

不過在租房子時,我還是租了有簡便流理臺 &料理台的套房,有時想煮煮火鍋或是簡便的水餃也方便

 

我的料理小天地  

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_+,畢竟是套房,並非一房一廳所以有這樣的大小我覺得OK

在內湖這也有很多這類型的房子, 看過非常多間房子,這格局是我最愛的,還有抽油煙機,牆上也有吊掛的位置

收納的地方多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

 

料理台跟流理台  

 

在這住一年多了,我也很喜歡在這裡做便當, 現在想多一點時間自己做, 不一定比較便宜,但至少健康是一定的

我的粘板超可愛,是我在working house 買的,小的用來切水果或是熟食,大的就是切生食蔬菜, 魚的造型太可愛了~

看不到瓦斯爐是因為房東有附上電磁爐,也因為此我去買了阿基師代言的電磁爐可用平底鍋系列(我記得是24 cm)

非常好用喔~而且他也可用在瓦斯爐上,以後就算是瓦斯爐也不怕不能用喔

 

醫生交代我要多吃牛肉, 於是我規定自己每週最少要吃一次, 今天禮拜天一早就去市場買了新鮮牛肉來做菜

趁放假日我可以悠悠哉哉的做菜,還可以一邊看ipad,呵呵~

 

備料  

 

材料非常簡單, 就是牛肉片, 洋蔥,紅蘿蔔, 薑

牛肉我是去傳統市場買現切的, 也可以去超市買盒裝的回來使用, 片狀或是絲狀都可

紅蘿蔔是之前做飯剩下的來使用,形狀就變成短短小小的片狀了, 嗚~好醜

洋蔥我只用了1/3個, 切成絲狀備用

薑用來爆香用,我只取了4,5 片, 喜歡的就可以多放喔,薑對身體也是很好的

 

調味料們  

 

調味料的部分, 我準備了醬油,醬油膏, 紅糖, 白胡椒

醬油跟油膏我選了丸莊,有做過實驗真的搖一搖泡沫過兩天才消,而且泡沫超細緻的, 詢問老木,他也說丸莊的很不賴才放心使用

紅糖是不想太死鹹, 如果油膏是選偏甜的,那紅糖可以不用加

白胡椒少許, 也是屬於可加可不加的調味料

 

麻油香香  

我喜歡肉先醃過, 加入一點麻油 & 油膏 靜置

可以利用這時間處理其他的食材或是熱油鍋

 

薑片爆香  

 

起油鍋先爆香薑片, 爆到薑的香味出來就可以了

千萬不要燒焦了喔

 

炒洋蔥& 紅蘿蔔  

 

然後放入紅蘿蔔, 紅蘿蔔可以耐煮,加上比較不容易熟, 順序上我會先下紅蘿蔔翻炒個一兩分鐘

再放入洋蔥絲, 炒到洋蔥絲有點變透明就可以下調味料了

 

調味  

先下醬油, 我喜歡醬油先倒到鍋裡燒出醬油味跟菜一起拌炒, 然後下油膏

加入一點點水就好,千萬不過多, 大概1湯匙的水, 讓它繼續燒

注意鹹度, 加入糖調整到喜歡的味道

 

下牛肉  

但到水分變少一點點就把菜撥到邊緣, 把醃過的牛肉下在鍋中央

拌開牛肉均勻受熱, 因為剛剛牛肉已經有先醃過, 所以只要看到肉片變色

最後確認一下味道, 起鍋前撒上白胡椒少許就完成了

 

洋蔥燒牛肉片  

 

為何要先醃肉呢, 其實是不想牛肉煮太久太老但味道又沒吃進去所以才先偷吃步先調味

如果火侯掌握的不錯不用先醃肉也OK, 電磁爐煮菜跟瓦斯爐還是差很多的, 煮久了大概就知道怎麼調整

 

這樣一盤我分成兩次食完, 現吃一餐,另外一半就帶便當

加上熱乎乎白飯真的可以吃光光, 我中午配上麵包也不賴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