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831_副本.jpg  

 

澳洲的好友回台灣工作了, 許久不見的我們, 趁著我離職他出差的時間找機會在台北聚聚

決定來個甜點下午茶, 在網路上GOOGLE了一下, 好像Caldo還不錯, 熱愛舒芙蕾的我決定就是它了!

 

因為我們是周日前往, 無法訂位, 只好現場候位, 沒想到這一等就快要一小時

我超討厭排隊的, 有時真不知道為何台北一堆店都要排隊>< 但既然已經約在這了臨時也無法換地方

只好繼續等下去嚕~

 

可愛的名片  

當聽到我們的號碼時, 整個超開心, 那時已經是下午4點, 趕快入座來體會一下客滿的甜點店到底有多好吃

店很小, 但滿滿都是人, 每桌都有舒芙蕾的蹤影, 讓我越來越期待!!

 

CIMG1825_副本.jpg  

打開菜單前還有一張小卡教大家怎麼食用舒芙蕾 就怕糟蹋了美食,很貼心!

 

CIMG1823_副本.jpg  

菜單第一頁就是滿滿的舒芙蕾,沒想到有這麼多口味

而且還有每日限定, 意思是一周去每天都有不同口味可以選擇

如果要挑喜歡的口味就要指定日去才吃的到, 我最想吃的伯爵茶舒芙蕾只有禮拜五限定>"<

 

CIMG1822_副本.jpg  CIMG1821_副本.jpg  

這次我的選擇是原味, 抹茶, 米香烏龍

我是個抹茶控, 可是抹茶的味道大概想像的到, 所以就點個不一樣的米香烏龍來試看看

 

CIMG1839_副本.jpg CIMG1841_副本.jpg     

 舒芙蕾只能現場製作, 且要等大概20分鐘, 所以在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熱騰騰的舒芙蕾上桌了!!!

看到那澎澎圓圓的型狀真的好可愛喔~有用湯匙先在舒芙蕾上面彈一彈

真的很軟Q耶, ㄉㄨㄞㄉㄨㄞ的

隨著舒芙蕾附上的還有桂花釀與芒果雪酪

一個是要加在舒芙蕾一起吃, 一個是讓我們吃完清新口氣用的

 

CIMG1843_副本.jpg CIMG1844_副本.jpg  

其實有點捨不得敲開來, 但軟綿綿的口感就藏在裡面, 先挖一個洞吃味道

淡淡的米香很快的就跑出來, 加上熱呼呼 軟綿的口感真的很不錯

挖這個洞呢, 就是要加入桂花釀

 

CIMG1845_副本.jpg CIMG1846_副本.jpg CIMG1847_副本.jpg  CIMG1848_副本.jpg

 

 我先加了一半的桂花釀, 米香茶香加上櫃花的味道真的好舒服

這樣的口感應該是連小朋友都會喜歡的

外層比較酥一點, 口感完全不一樣, 但同樣好吃

吃到後來會比較濕潤, 別小看一個小小的,其實吃到2/3我就有點飽了

 

CIMG1832_副本.jpg  

朋友不愛舒芙蕾,點了香蕉鬆餅來吃

一上桌嚇到我了,4大塊鬆餅讓我看了就好飽

不過鬆餅一向不是我的菜, 我吃不到一塊就投降了!!!

 

CIMG1838_副本.jpg  CIMG1837_副本.jpg  

 Caldo採取單點, 所以在甜點之外我們還各自點了咖啡來喝

朋友點了熱的莊園咖啡, 我偷喝了幾口還蠻順口的

 

CIMG1835_副本.jpg CIMG1836_副本.jpg  

 我難得點了冰咖啡, 就是看在有一個小冰磚的份上

不知是不是這次吃甜點, 我覺得好像冰咖啡表現比熱咖啡突出

雖然我很少喝冰的, 但這冰咖啡最後我是喝光光 (還是我們太長舌了, 所以口太渴XD)

 

Caldo 是一間專門吃舒芙蕾的咖啡店, 也提供三明治這類的鹹食

對於這個小甜點我很喜歡, 也不是第一次享用, 關於口感也略知一二

不過甜點其實很主觀,我愛的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

有些人覺得甜點熱熱又濕潤好像很噁心, 甚至對於要等待半小時還有價錢都無法理解

而我願意花這樣的時間跟金錢來吃, 應該是我知道這道甜點很費工, 在一般的咖啡廳要吃還不一定吃的到

畢竟咖啡廳一樣是做生意的地方, 要是每一桌都要半小時才上甜點, 翻桌率過低

而舒芙蕾也是很考驗甜點師傅的一道法式點心 這些原因會讓我覺得花這樣的金錢跟時間是值得的

如果吃膩了一般咖啡廳的甜點下午茶, 舒芙蕾真的是一個特別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