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87_副本.jpg

當我們在做前往日本的行前功課時, 很掙扎要不要把一蘭排進去~

因為身邊的朋友對一蘭的評價是好壞各半, 不過我是覺得不管好不好吃是一回事

但可以知道大家去日本都吃過耶!!! 所以默默的還是把它加進去list裡面

第一天晚上出去巡邏時就看見了兩家,  最醒目的應該是在驚安殿堂旁邊的這家

人排隊排超誇張的, 但我對於隔壁的章魚燒更有興趣阿XDDDD也是這次的遺珠之憾

 

延伸閱讀:  [Travel] 2016新年日本關西-京阪奈5天4夜之旅**金龍拉麵**辣韭菜&辣泡菜太涮嘴了!!

照片 285_副本.jpg

我們是到第四天才吃一蘭, 而且是走著走著經過道頓堀店才彎進去吃

在門口就有招牌寫著位子, 有兩種, 一種是一個大桌, 一種是一個人一格

在吃之前就要先選好喔, 排隊的時候就不要排錯了

 

照片 284_副本.jpg

從店外開始排, 那時已經9點了!! 人還是超級多, 本以為會等很久, 但比想像中快

 

照片 283_副本.jpg

在排隊進去的時候會有一區賣著各式的周邊商品, 有大概看了一下蠻多種的

(後來回台灣有朋友送我一蘭拉麵當伴手禮)

 

照片 281_副本.jpg

照片 282_副本.jpg

原本以為進門後就快了, 沒想到進門還是一堆人, 排隊的動線有點誇張

幸好是冬天阿, 要是夏天擠這樣的人,汗味異味一堆我們應該就會離開了

 

照片 280_副本.jpg

在排隊時, 接待人員會一個一個發放點菜單, 會詢問你的語言給你相對應的單子

這上面是圈選配料跟湯頭, 麵體部分是直接在販賣機台點餐喔!!

 

照片 276_副本.jpg

照片 279_副本.jpg

點餐機不難喔, 雖然很多個按鍵, 但因為有圖片所以看不懂字就直接看圖片就好

而且服務人員也會在旁協助不用擔心

 

照片 267_副本.jpg

照片 268_副本.jpg

大概等了15分鐘我們就入坐了, 位子後面是可以掛外套的地方, 這點很貼心

馬上就看到我們的位子, 一格人一格超級可愛的阿~~~~

 

照片 274_副本.jpg

照片 275_副本.jpg

我一直跟D先生說這樣一格一格好像以前念書時考試都要隔開防作弊超級有趣的阿xddd

真的很像考試不能偷看的狀況, 把餐卷跟點菜單放桌上, 等等會有服務人員來收

 

照片 273_副本.jpg

茶水請自便, 抹茶粉沖熱水也挺好喝的

不過等等吃麵就會覺得不適合嚕!!

 

照片 269_副本.jpg

照片 272_副本.jpg

大概坐定位, 位子前方的竹簾就會被掀開, 服務人員會看你的單子給蛋

不過我看到蛋上桌有點傻眼...這...不就是白煮蛋嗎???

 

照片 260_副本.jpg

照片 261_副本.jpg

原來一蘭的半熟蛋(玉子)是另外給你的, 還會附上一包鹽巴, 要自己剝殼

賣點應該是半生熟的蛋黃...只是這真的太像我平常吃的早餐了

 

照片 259_副本.jpg

照片 263_副本.jpg

照片 265_副本.jpg

照片 266_副本.jpg

過一下, 麵就會送上來了, 這次我點的是正常, 不過那一抹紅辣椒醬料我減半

深怕太辣, 不得不說, 一蘭的麵體我非常喜歡^^是細麵

而湯頭也非常濃郁, 當然口味就真的蠻重的

湯頭的油膩感也真的比較多, 最後吃完我的湯剩下很多

實在無法喝完阿, 當然也就看不到碗底的字XD

 

比較我們吃的這兩家, 各有各的賣點, 一蘭是好吃的拉麵, 可並沒有給我太印像深刻

加上湯頭真的對我來說太鹹, 就是一碗各方面都不錯有80分的水準, 那一抹紅辣醬是亮點

我覺得不應該減半, 如果沒有那紅辣醬, 這碗拉麵會失色不少, 也會真的太油膩

回來台灣我跟D先生都蠻懷念金龍拉麵的, 可對於一蘭就是"好吃"但不會特別想念~

 

 

 

 

 

 

 

arrow
arrow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