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門路上

看韓劇常有在韓國路邊攤的畫面,早就想要嘗試一番了

這次來韓國就決定一定要吃遍小吃!!!

 

第一晚我們吃完炸雞後還有點餓就在東大門附近找找小吃打牙祭

當時非常冷, 而且已經晚上一點多了

我們四個人超想喝熱熱的湯, 東大門附近其實超多小吃攤的

賣的東西差不多, 不過很多沒位置, 只能站著在寒風中享用

我們努力找很久終於看見一家由兩個阿珠嬤開的小吃攤有棚子與位子就進去啦

 

還有魚板

那辣炒年糕多麼誘人呀~除了辣炒年糕還有關東煮?

一串串的黑輪魚板在熱湯中冒煙, 湯鍋裡有一格滿滿紅色的是生辣椒喔

韓國人真的超愛吃辣~

 

辣炒年糕  

我們只點了一盤辣炒年糕跟一串魚板分食

其實這樣很夠吃,  因為年糕很有飽足感, 魚板也是一個長串

主要是吃味道倒不是想吃飽

年糕非常Q彈, 醬汁微辣偏甜, 其實跟台灣的沒有差別耶,味道真的蠻像的

魚板也是沒啥特特殊的味道, 台灣的魚板反而味道重些

不過那個湯很不賴, 生辣椒比胡椒更好, 湯頭很鮮甜耶

我們連喝了好幾杯(不是碗喔~都是紙杯) 

加入滿滿的辣椒讓湯喝下去暖暖的好舒服

 

CIMG2082.jpg  

 雞蛋糕應該是隨處可吃到的, 這攤是在明洞路口賣的

韓國的雞蛋糕是真的有一顆雞蛋喔, 非常好吃

一顆W1000, 大概是台幣33元

 

CIMG2083.jpg  

 會選這攤是因為我看了好多家蛋都過熟, 而且攤位髒髒的

這家的煎盤很乾淨喔, 而且上面的蛋都是半生熟, 我很尬意

CIMG2086.jpg  

歐霸人非常好噢, 雖然她不會講英文, 我不會講韓文

可是比手劃腳的我們還是溝通的很好笑, 咬到半熟的蛋真的好好吃噢

好吃到我眼睛都眯起來了!!

 

CIMG2084.jpg  

 

歐霸一直說我很漂亮, 然後很靦腆, 隔壁攤位的歐霸也是很熱情醋咪

拍照時還很害羞噢~看到很淳樸的歐霸好可愛呀

 

CIMG2085_副本.jpg  

 我跟朋友一個買一個一路啃著吃, 離開後心情很好噢

這一攤雞蛋糕是我在韓國吃過比較好吃的噢!!晚上來明洞一定要來一顆 

 

CIMG2111.JPG  

去梨花大學因為很早, 一路上只有攤位有在營業

所以學校前的大陸就是一長排小吃攤位

沒吃早餐的我一直聞到肉香味, 看到這攤好多人排隊

原來賣的是雞肉串

 

CIMG2117_副本.jpg CIMG2115.JPG  

看到一串串亮晶晶的雞肉串, 真的口水直流椰

我利用比較沒人的時候過去買, 老闆是韓國人. 但會說一點英文跟中文

一樣很熱情可愛, 看我一個人一直跟我聊天, 一串雞肉串是W2000

口味分成辣味跟甜味

 

CIMG2116.JPG CIMG2113.JPG   

一串雞肉串很長一串, 我先點了辣味的

好吃得不得了!!!比台灣的雞肉串好吃100倍呀XD我整個人都要融化了

而且買一串會附上一杯湯還有年糕無限吃!!!沒錯就是無限吃!!!!

意思是你買一串吃不飽可以年糕吃到飽, 而且老板人很好噢

我點辣味的他卻一直拿甜味跟辣味的年糕要我吃, 這年糕Q的不得了

比第一天吃的辣炒年糕好吃, 我吃了好幾塊噢!!

最後我還加點一串甜味雞肉串, 比較之下我比較愛辣味的雞肉串

辣得剛剛好, 雞肉嫩, 烤的邊邊還吃得出來焦香味

這個歐霸很貼心, 因為雞肉串很長一串, 當你吃了幾塊後木叉子會太長

歐霸只要看到會叫你把竹串給他, 他會幫你剪掉多出來的竹串部分, 讓我們吃的比較方便

這個小舉動真的好棒, 因為女生吃東西最怕吃的很醜或是沾到臉

我不確定是不是其他的肉串攤位也會這樣, 但這攤歐霸的雞肉串不但好吃, 攤位乾淨人又好, 可以給 100分

 

CIMG2112.JPG  

 

CIMG2102.JPG CIMG2101.JPG    

就是被這一串串魚漿熱狗吸引, 也蠻多人在吃

我點了基本款的魚漿來吃看看, 不過味道就還好

 

 

還是台灣的魚漿黑輪好吃, 韓國的魚漿都是現打的

可不知道是不是太大一條了==“”“吃了一兩口就很膩

台灣的是小小一條所以很簡單就吃完, 這個太大吃到後來反而有點勉強

 

CIMG2107.JPG  

CIMG2106.JPG   

這攤位開在雞肉串隔壁, 買這個雞蛋糕是意外, 一開始被吸引是因為五穀糖餅, 

就是阿珠嬤在炸的那個,但一想到堅果類又是炸的熱量破表呀!!!!!就放棄了

而看到也有賣雞蛋糕, 基於第一次雞蛋糕的好經驗

我也點一個來吃吃看

 

CIMG2108.JPG CIMG2109.JPG  

韓國的小吃都很愛用紙杯裝, 好拿又可以方便一邊走一邊吃

不過看起來蛋好像很熟呀!!

 

CIMG2110.JPG  

吃起來蛋糕的部分是很鬆軟, 但是蛋真的太熟了

所以越吃越乾, 我還是比較喜歡在明洞吃的半生熟的雞蛋糕

 

CIMG2359.JPG  

這個糖餅是在人人廣場這賣的, 也是上過電視的那一攤

排隊人籠很長, 我們四個人買了一個來分著吃

味道很香可是真的非常甜!! 

 

CIMG2343.JPG

大便餅蠻有名的, 在人人廣場內的mall 一樓角落賣

很多人排隊喔!!應該是衝著這個造型來的

我買了一個吃看看, 跟台灣的紅豆餅很像喔

不過我覺得很好吃是因為還有核桃在裡面, 吃起來不過甜很健康

造型也很可愛呀!!

 

CIMG2357.JPG  

一樣是在人人廣場這裡吃的, 是烤跟蒸的章魚塊

很新鮮好吃, 一串是W3000

我覺得很值得吃, 要在路邊攤吃到章魚的機會不多

我們在首爾5 天也就只有這麼一攤, 我們吃烤的, QQ好吃

不用太多的調味三兩下就吃完了

 

韓國的小吃跟台灣很不一樣

我有仔細觀察, 韓國的小吃攤很乾淨喔

不論是備料還是工作台都蠻乾淨的, 而且分量都不小

價錢我也覺得很公道, 去韓國除了餐廳外, 小吃攤也不能放過

因為小吃攤的美味真的要嘗過才會知道, 而現在讓我念念不忘的一樣是小吃攤帶給我的美味記憶

一邊寫我都餓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Jgarden 的頭像
    BJgarden

    Brit's space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