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34_副本.jpg

#枸杞冬瓜排骨湯

#自製肉醬義大利麵

#嫩肩牛排& 奶油杏包菇玉米筍

當了人妻後, 有了自己的廚房, 做菜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紓壓

能好好吃飯照顧自己是我工作10幾年後的感想, 下廚已經超過10年, 或許真的比吃外面麻煩

但相對健康, 現在有時叫我吃外面我也不太曉得要吃什麼

餐餐外食我不推薦, 以前工作再怎麼累我都還是自己做便當

也許這也是初老的徵兆(笑)

 

牛排購於好市多, 現在牛肉我都從好市多購入再分裝冷凍

品質還不錯, 除了牛排也很好利用來炒菜

煎完牛排的油丟一些洋蔥菇類玉米筍就是一道還不錯的配菜

義大利麵則是自己做好紅醬分裝冷凍, 挺方便的, 我家冷凍庫幾乎永遠都是滿載

除了鮮食外, 自己做的很多備菜都是分裝冷凍, 要煮就很快速方便

至於湯....在我家是很難得出現...我跟D先生都不愛喝湯

不過婆婆給了冬瓜就拿來煲湯了

 

一個人下廚很難嗎? 記得婚前我一個人北上居住生活, 一個電磁爐一個平底鍋一個電鍋

也是自己每天帶便當跟下廚, 便當菜更簡易, 有時一盤炒飯就打發了

自己做的總是比外面便當好吃而且並不難

下廚的初衷是為了自己並不是為了老公小孩, 現在很多女生都說結婚就會下廚生孩子就會下廚

我不是這麼認同這樣的觀點,結婚前也是需要好好善待自己的

也不會說從結婚後的隔天馬上你就變成萬能很會下廚房吧!

結婚或是生子, 我們還是我們, 好好把自己照顧好這一點並不會改變

不結婚更是應該好好吃一頓飯, 享受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時刻

對我而言, 把自己照顧好才是首要, 有伴吃飯開心, 一個人吃飯也可以自得其樂

 

IMG_7301_副本.jpg

IMG_7299_副本.jpg

#迷迭香牛排

#青江菜鴻喜菇

#臘肉炒食蔬

 

該說D先生因為不是每天都在身邊, 所以每當他回來家裡

我總是盡量用些在外少吃的餐點, 牛排應該是省時又快速

我們吃牛排吃到怕, D先生說下次可以不要再讓他看到牛排了嗎?!!!!

 

IMG_7939_副本.jpg

#一個人的午餐+晚餐

#火果龍汁

#泡菜冬粉鍋

#馬鈴薯紅蘿蔔絲

#和風杏孢菇

 

一個人吃飯我真的好懶, 能一鍋到底就一鍋到底

吃飯也不是那麼講究, 雖說我不愛煮湯, 但有時就會想來一鍋暖暖的泡菜鍋

一鍋丟一丟就好~直接端上桌很方便

兩個小菜是便當菜多做剩下的, 這一鍋我一個人從中餐吃到晚上

也算是另類的省錢? 也讓煮婦可以偷懶輕鬆點

 

IMG_9224_副本.jpg

#香煎雞腿排咖哩

#起司香料飯

 

我很愛咖哩, 但真正自己煮一鍋的次數不多, 實在是一鍋我要吃太久

煮過一次後真的連續一周都在吃咖哩吃到怕

咖哩是很微妙的一道菜, 每個人煮出來都會有不同風味

不管是日式/歐式/還是印度咖哩, 都非常迷人

簡單的就是市售咖哩塊煮一下就成, 複雜的就是自己炒香料炒咖哩

我偷懶的一半一半~加入喜歡的香料跟一些黑巧克力, 味道我個人是很愛

香濃起司放在熱熱的飯上配上一顆太陽蛋

簡單但卻非常滿足的一餐

 

IMG_5525_副本.jpg

#香蒜牛小排

#沙嗲肉片佐花椰菜

#氣炸馬鈴薯

#義大利有機紅酒

 

IMG_5520_副本.jpg

好市多的牛肉真的蠻不錯的, 雖然現在覺得好市多的東西品質有些下滑

但牛肉品質我還是蠻推薦, 應該說我去好市多, 主要都是衝著牛肉跟羊肉

好市多的羊肉我也超級推薦,改天再來料理

 

IMG_5522_副本.jpg

沙嗲是前一晚外打包的螃蟹醬汁, 我覺得丟掉可惜把它跟肉片一起炒又是一道下飯菜

青花菜一樣是好市多購入的冷凍包, 方便口感也不錯, 煮婦真的可以省時間的好料理

買了氣炸鍋來玩, 發現蠻便利的, 而且不單單是炸物也可以運動到很多料理

馬鈴薯先水煮再氣炸灑上一點香料鹽, 很方便的下酒菜

 

生活應該還是要有一點儀式感, 除了過節送禮, 有空的時候布置一桌菜, 兩個人共享也是種浪漫

一點都不輸吃外面的餐廳, 其實煮的料理不只有這些, 之後再慢慢紀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 我家餐桌 下廚
    全站熱搜

    BJ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